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苗戰爭:媒體販賣仇恨與戰爭
2021/07/11 15:34:07瀏覽1425|回應6|推薦44

美中貿易戰,一直從川普打到拜登,大陸不見得沒還手的餘地,但中國一直沒有走向激進與積端的反擊。儘管面臨COVID-19施虐,中國的GDP成長還是冠全球!甚至中國提出將轉型以內需為主來發展經濟,他們的說法是不要便宜了那些只須印鈔票就能買到人民努力生產的成果。

國內媒體一面倒的偎向西方有錢人集團,言論偏激,帶著仇恨報導國際事務,世界除了美歐及有錢國家外,就是水世界或是荒蕪之地。

有人認為中國貿易戰的終極武器原料藥!美國八成以上原料藥從中國與印度進口,而印度70%原料藥從中國進口,尤其抗生素,美國超過90%從中國進口。所以美國再怎樣加稅,也不會加上中國的藥品上去。然而中國政府並沒有把管制藥品出口美國拿到檯面上討論,畢竟這是攸關人命的道德問題。所以一般認定來說中國不會把關係到人類健康的藥品當談判籌碼,他們可以但沒有那樣做,相信他們也不會以疫苗當武器!

TAZARA Railway),又稱「自由鐵路」(Uhuru Railway),是連結坦尚尼亞原首都和港口城市三蘭港與尚比亞中部城市卡皮里姆波希的一條鐵路,建於1970至1975年

當大陸疫苗支援全球八十餘國,美國在國內疫情控制住後,也開始不落人後以疫苗救援外,他們並沒有要打疫苗戰,他們針對與他們有往來的國家施於援手,努力的朝全球免疫,美國安全的目標邁進時。老仙很驚訝的發現國內媒體用的標題竟然是「疫苗戰開打」!國際社會良性的「人道救援」被他們扭曲成惡性的「政治板塊爭奪」!國內媒體走火入魔,也沒人發現有異狀,整個社會也隨之起舞。就像有人說「兒子順應父親只是因為有零用錢....」等等,如果人性崩壞至此,台灣殆矣!

(國際援助不是現在才有,大國有大國的承擔,不要小眼小鼻的去看國際事務)

台灣將美、日視為善的一面,然而美國只當台灣是困擾中國理性的一顆棋子!台灣沒有疫苗卻用疫苗當武器去攻擊大陸,就像陳時中硬抝說有向WHO示警新冠肺炎「人傳人」,全球也唯有被大家當做是瘋子的川普聲援陳時中「人傳人」的說法。

現在拜登上台就不一樣了,等他喬完了盟友,他喬到普丁去,可想而知他也知道美國體質不比從前,幾乎是虛不受補,六兆元要基建,錢從那來都不知道,要怎玩!最好的方法就是由各州自己去開國際標,聯邦看援助若干財務。如此一來資金與技術可以一次到位靠大陸就可以解決了,他難道不知道不會算嗎?如果能掌握中國人的效率與技術,別說八年,四年就開出幾條南北及一條東西高鐵,還怕沒有連任的本錢?錢與技術進了美國,還不就是由聯邦政府主牢?

當然他也可以獨立門戶與大陸鬥到底,但是別說四年,給他八年都也不見得看得到東西,然而他偏又畫了那麼多大餅,如果他用美國的效率去辦,最終必成為美國歷屆最無建樹的總統。

所以老仙認為他喬完普丁後,回頭就是在喬習大大!他迎賓的來店禮就是「打包台獨」相送!從王金平看拜登,他如果知迷不悟,一樣會把「忠誠、原則與未來」不經意的打包送走....

God bless America!

《除了稀土另有王牌!美國這產品97%中國進口》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6638?utm_campaign=line_-website_share-icon&utm_medium=website_share&utm_source=line_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6503527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1 19:01
《中美若爆發戰爭,俄羅斯站哪一邊? 俄羅斯大使這樣說》

....報導還提到,杰尼索夫認為,中美兩國在很大程度上互相依賴,首先是在經濟和金融方面。他說,「中美存在不同的政治思想流派,但我們仍然相信,理智最終會戰勝(一切),像我們和美國的關係一樣不會發展到軍事衝突的地步。因此提出我們站在哪一方的問題毫無意義。



英雄所見略同,老仙也認為“中美兩國在很大程度上互相依賴,首先是在經濟和金融方面”  ,而且如果以美國的效率來期待積效,那是緣木求魚,導致美國要提前交棒。否則以美元的優勢,二三十年內老中要超越美國是不可能的,只看美國要多大的利益。Nothing to excess,不要呷緊弄破鼎就能明哲保身,日子會很好過。


但一切還要看美國要不要去踩中國紅線,踩到的話就算是習大大也作不了主....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8 12:39
《中美若爆發戰爭,俄羅斯站哪一邊? 俄羅斯大使這樣說》

.... 報導還提到,杰尼索夫認為,中美兩國在很大程度上互相依賴,首先是在經濟和金融方面。


他說,「中美存在不同的政治思想流派,但我們仍然相信,理智最終會戰勝(一切),像我們和美國的關係一樣不會發展到軍事衝突的地步。因此提出我們站在哪一方的問題毫無意義。」


 

中外媒體都一些是以挑撥販賣仇恨與戰爭來求生存。三民自是很明顯的標竿,一題到大陸,就是仇恨的噴灑、族群分裂散播、衝撞戰爭的引線,但對可能危害人民的生命當沒回事,等見到民進黨政府處理疫情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心中有比台灣人的生命更高的標準,是獨立建國還是私囊?如果民進黨說台獨不可能,那很明顯的剩下的就是個人的利益:一條命換多少錢?唉....也無不可啦,只是希望不要太便宜!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6 14:57
疫苗戰在台灣以外的地區說的是爭奪疫苗。
疫苗在全球都是救命藥劑,是文明發展的果實,不是政治的工具。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6:20

《America Is Overtaking China in Vaccine Diplomacy》
《The Vaccine War》

一般來說疫苗戰說的是爭取疫苗,而不是用疫苗去取爭取政治板。所以當大陸說台灣以疫謀獨,說的是「疫情」!民進黨還給大陸的是「以疫謀統」,說的是用「疫苗」做為統戰的手段,這是很惡毒且無須有的指控。大陸的疫苗是很單純的依照親疏順序盡力在拯救地球上的生命!「我有疫苗但我先給你是因為我們友好,我不給你是因為我的生產量還沒那麼大,以後有再說。」

這世上只有一兩個國家會以疫苗當武器想要取得人民生命以外的其他利益!中、美、英、歐....等生產國都不會是....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7-14 21:06 回覆:
人民的生命不算什麼,寧可一百一百的看著他們死去,也不願想盡辦去得救命各種疫苗。做總統做官那麼重要嗎?用十條人命換你一個官位好嗎?

美國醫學會雜誌26日刊登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旗下兩款COVID-19滅毒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報告,結果顯示,保護效力分別為72.8%及78.1%。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05270168.aspx?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hare&utm_campaign=lineuser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7-14 21:27 回覆:
大陸疫苗另一個特點是副作用少! 如用於台灣可能可以少人三四百人。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5:48
《通膨狂升市場要崩了?女股神驚洩這件事更恐怖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714002685-260410 
美國通膨導因是貿易戰加增了各種進口稅,但進口商受疫情影響,無法順利轉單,結果就是消費者需承擔增加的稅金,全部轉嫁並百分百的反應在物價上,可以說是美國作繭自縛。
通膨與通縮並存的原因,通膨如上節所述,通縮也因為過去整年防疫不力,政府大撒鈔票民間大肆購買,卻是生產過剩,商品堵塞,導致百業不振,也是自作自受的結果。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4 15:19
《全球疫苗接種行動 正仰賴中國大陸克服障礙》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97290?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事實勝於雄辯,站在「疫苗清貧戶」,老仙還真的希望有疫苗戰,台灣錢多的很,五千億美元外匯存底挺住,誰怕誰。我們出US$45/劑買mRNA,三千萬一劑,二個星期內要貨,不要回扣,你看他送不送!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8-13 14:19 回覆:
美國國會剛剛公佈了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調查:COVID-19起源
中文版報告下載地址:https://docs.voanews.eu/zh-CN/2021/08/07/72135fef-0add-4ab0-adcc-f71b9ddabe24.pdf
英文報告下載地址:https://gop-foreignaffairs.house.gov/wp-content/uploads/2021/08/ORIGINS-OF-COVID-19-REPORT.pdf

建議可以花點時間閱讀一下,才70多頁,簡直比金庸小說精彩啊。而且論文的邏輯論述十分嚴謹, 附錄引用相當完整, 如果想看病毒基因改造的證據, 可以直接從30頁看起。

WHO應該不會承認這份報告。畢竟美國為了出兵伊拉克有曾經弄過假報告的前科。

美國中情局已聲明「中方不配合真相難水落石出」。所以現在只有「證據優勢(大量證據顯示)」,並無「切實證據」。

老共會在實驗室做病毒研究是可能的,但不是只有大陸會,美、俄、英、法、北韓及中東一些國家也都會,所以老共實驗室出來不是不可能,而且美在2005年就做得到,老共是2017年達到。

最主要一點,老美會做假報告也是事實,國際態度必有所保。

台灣看的是G7為主的新聞,但國際有200個國家,他們的論點應該只有參考價值。或當做自己關心喜愛的讀物。因為我覺得最後還是要看WHO怎認定才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最後答案。

可參考《伊拉克戰爭:誰應為情報失誤負責?》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2016/07/160705_chilcot_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