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出兵台灣是個假議題?
2021/04/16 14:57:04瀏覽1086|回應6|推薦27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12日報導,美國空軍在一次大規模兵棋推演中,大量使用B-21戰略轟炸機、第6代戰機、新型4.5代戰機、大型無人空中預警管制機等目前還未服役,甚至還未立案研發的新技術和載具,終於以慘痛代價,於台海戰事中擊敗中國大陸,保住台灣,並藉此呼籲美國國會支持其兵力轉型計畫。

(上國:美國B21隱形轟炸機)

國空軍每年都會舉辦此類兵推,2018年模擬在南海區域以現役機隊對抗中國大陸,結果慘敗。2019年以協防台灣為想定,美空軍用兩種不同的機隊進行模擬,一種直接在高風險空域作戰,另一種採取遠距進攻;最終雖仍戰敗,但美空軍認為,這對其打造最佳未來機隊的評估十分有幫助。

當然,這種兵推結果的目的就只有一個:錢、錢、錢錢!要錢而已。

目前的狀況是老共以逸代勞,在遠東家門口練兵,老美自己的軍費不足只好找盟邦代勞。日本被逼將本土提供給老美當戰場,日本年輕人當炮灰。日本再寫進行中的幕府政治:現代武士道精神,為老美賣命?不過這點相信日本的年輕人跟台灣的不一樣,他們是拒絕打仗的。

當老美已經說出口了,要到2030年才會慘贏,所以在那之前,如果台海戰爭爆發,即使美參戰也不會贏,所以美國出兵台灣是個假議題。

劉寶傑在主持的節目裡稱大陸遼寧艦為世界上42艘航母中最差的一艘,又航母夜間起降很困難,美國這四十年來為了訓練航母起降,共摔了1萬5千架飛機,並死了八千多名飛行員!呵呵,平均一年死兩百多人,還有人敢去當戰鬥機飛行員?這種言論也騙得過NCC?還真的奇怪!遼寧艦只是訓練航艦,不是用來戰鬥的,台灣就有能力擊沉它,何必用到老美?

台海戰爭用得到航母的機會應該不大,且老仙認為大陸在南海根本不應該使用武力,中國南海應該是設定為非軍事化海域,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區域,這才是擊敗美國最好的方式,用和平擊敗美國的軍事暴力

 

參考資料:《幻想技術保住台灣 美空軍終於在兵推中慘勝大陸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3005725-260417  

《A US Air Force war game shows what the service needs to hold off — or win against — China in 2030》

https://www.defensenews.com/training-sim/2021/04/12/a-us-air-force-war-game-shows-what-the-service-needs-to-hold-off-or-win-against-china-in-2030/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61208641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0 21:24
大陸試飛員稱 殲20改裝2維噴嘴 性能追上F-22 - 軍事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20004630-260417

美國未來的黑科技F-22遇中國未來的殲20不見得討得了好!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22:18
劉寶傑在節目又說了一次,"美國摔了1萬2千多架飛機,死了八千多飛行員...”的荒謬言論!沒人去檢舉....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20 01:05 回覆:
1萬2千架甲用機是什麼概念?

從生產角度看:
F14 約760架
F16 約共4600架
F18 約1460架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20 01:30 回覆:
從航母看,美個有11艘艦母,平均每艘可載80艘,加總也不超過1000架。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15:14
說美中在打冷戰,其實是美國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對中國打貿易戰、科技戰,然而威脅美國的不僅中國,科技戰也曾對包括法國、日本等盟國打過,甚至台灣廠商也曾被修理過i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19 21:36 回覆:
其實,沒有冷戰,那是媒體與學者為方便亂丟標题。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12:31
《聯合國專家譴責日本:核廢水恐危害生態100年 - 國際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7001037-260408 

不知菅義偉要怎搞日本!從結盟、出兵,到排污染核廢水,無不在消耗日本正能量與安全系數!萬一有日本年輕人死在戰場,菅義偉負全責!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16:11
阿富汗都撤了,還台湾?肖想!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18 13:48 回覆:
有人說拜登自阿富汗撤軍是為了全心全力對付中國,是有幾分道理,老美對中國不全力以赴,大概會穩輸。但別忘了,還有俄羅斯與伊朗,那會力有不逮!所以日內拜登對中國態度必變無疑,否則他將拉下美國經濟!歐盟必袖手旁觀,拉住美國比中國重要,因為中國不會害人,美國剛好相反,美國就一直在算計歐盟,也想拉著歐盟,不給在任何方面超越美國!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2:41
老仙認為台最好的選擇是甩鍋日本,將老共的注意力行日本甩過去!應該不難,燙手芋頭就到交集處丟出去就是了:到釣魚台護魚!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18 06:53 回覆:
新聞透視》與美同進退 日被捲入台海局勢 - 政治要聞
....現在有了新安保相關法,日本被美方捲入台海局勢已非不可能。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418000310-260118

中時寫的保守,日本提高了被朝鮮丟核彈的風險十倍以上!

日也提高了釣魚台開火的機率到了100%!大陸怎允許第二個國家明確的宣示在台海戰中出兵援台!日本首當其衝,而且是趕在第三、第四或更多的國家做相同的表示!

因為美中有上海公報,美台台灣關係法,如今日本是憑什麼干預兩岸關係?問題在於當美台做任何老共不爽的事情,老美會搬出「維持一中原則」就能及時缓衝情勢。相對來說,同樣的情況,日本菅義偉能提出什麼有的條約當互信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