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台灣 VS 一帶一路!
2021/03/28 15:21:40瀏覽1299|回應7|推薦31

【看見台灣: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蘇伊士運河】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每周將造成全球貿易損失六十億到一百億美元(約台幣一千七百億到兩千九百億元)。運河上的船陣目前已有兩百七十六艘,且以每天五十艘的速度增加中。救難隊原預計長賜輪在當地時間周六晚間脫困,但直到周日凌晨4時(台灣時間28日上午10時),長賜輪移動有限,脫困希望落空。長賜輪擱淺打亂全球生產與消費供應鏈!

這次世界總算無法不注意到台灣!

 

【一帶一路:穩定全球供應鏈

去年中國商務部報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情況:20201-10月,中國境內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對57個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983.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8%(折合141.1億美元,同比增長23.1%),占同期總額的16.3%,較上年同期提升3.6個百分點,主要投向新加坡、印尼、老撾、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哈薩克斯坦、阿聯酋和孟加拉等國家。

對外承包工程方面,中國境內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1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合同3838份,新簽合同額6447.2億元人民幣,占同期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的55.5%,同比下降16.4%(折合925.1億美元,同比下降17.5%);完成營業額4233.1億元人民幣,占同期總額的58.5%,同比下降3.1%(折合607.4億美元,同比下降4.4%)。

據網路新聞,2020年中歐班列,全年開行1.24萬列、發送113.5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50%56%,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中歐班列不僅為沿線國家貿易往來提供有力運輸保障,助力“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間實現經貿互補、協同發展,也為沿線國家抗擊疫情、保障民生助益良多。

【中台聯手?】

好像是天注定,長賜輪塞住了蘇伊士運河,一天不通則一天要增加50艘輸船!而一帶一路卻穩定的每天開出約400班列,4萬標箱!台灣闖了禍,解鈴還是繫鈴人,兩岸一家親,自有大陸來解套!

F-35 VS 一帶一路﹞

據趙少康在節目中提到當美國用了一兆四千萬去開發F-35第五代戰鬥機時,大陸也花了相同的錢去打造《一帶一路》,如今各自開花結果!F-35各國採購意願很高,美國大賺軍火財!尤其日本,買了上百架F-35,並自製了近十艘潛水艇就準備配合美國開仗時打中國!且不說F-35多厲害,說是潛艇能潛伏87天不出水面,要打擊中國船艦!好像在說笑話,老仙覺得他們拿了雞毛當令箭,竟然準備在日本土地開戰場?老共就算打不下F-35,找不到潛艇,轟掉機場與軍港不會?又不是咫尺天涯遠在八千里外,中國與日本是比鄰,日本人還真的以為他們唸得懂孫子兵法,遠交近攻?真打起來恐怕不會比第二次世界大戰好過!到時就將他們的島通通充公做世界公共財,省得他們在那窮兵黷武,耀武揚威,移作和平商業用途。

【南海和平非軍事化】

老共應該將軍用設施全移作商業用途,將南海中非軍事化,將外國軍艦全趕出南海,RCEP各國比照歐盟模式,開發南海。對抗全球有200個軍事基地,隨事準備派兵打仗的邪惡美國,只有以推動和平,團結區域來對抗他們的侵略行為!世界動亂八成以上與美國有關,他們直接或間接,以軍事或金錢製造動亂,再從中剷除異已,並從獲利,用和平將這些軍火商餓死!

Simon & Garfunkel -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Audio)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58269242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2 21:56
會見帛琉總統 蔡英文:台帛旅遊泡泡全世界都在看
http://www.taiwanhot.net/?p=917804

看兩天,泡泡就破了!還能怎樣?"EVERGREEN"才是世界都在看!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1-04-11 12:29 回覆:
誰來feat趙少康節目裡,提到一帶一路每天開出的班列成長了50%以上,並提升到6萬個標箱,成長了1/3。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9:46
在台訪問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昨天以「不應該先打老婆來讓她愛你」,形容與大陸的互動。
那是什麼意思?國內媒體在蘇格拉底洞穴裡,根本無法知道洞穴外的惠恕仁在講什麼?不了解國際又如何了解國際是怎看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呵呵!全球都嘛那樣看!去問杜特蒂,他大概也會認同中國台灣:「打死不離親兄弟,不要打仗!」一個中國嘛。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09:37
習近平曾在一月底要解放軍「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防疫,並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二月頒布《軍隊組織編制管理條例》,內容要求解放軍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要求解放軍聽命其領導。

在六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時,習近平再度強調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人民軍隊建設發展的關鍵,藉由這項條例要求解放軍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持續深化政治整訓,做到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從七月起納入中央軍委指揮將原本是軍、地雙重領導的預備部隊體系,調整為黨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並要求軍地相關單位要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主動協調,密切協同配合,確保預備役部隊領導體制轉換平穩、銜接有序。

在11月底,習近平在主持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軍隊政治工作條例」時,再度要求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並要「聚焦聚力備戰打仗」。習近平下令解放軍「備戰打仗」,這已是短短五天內的第二次。

習近平在10月前往深圳並視察廣東潮州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時,當時也要求,解放軍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並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而在九月正式批准實施《中國共產黨軍隊黨的建設條例》時,也已要求過解放軍要焦「備戰打仗」。

對比兩年前2018年10月底同樣南下進行南巡之旅,當時習近平已曾要求解放軍南部戰區「要專心為戰爭做好戰鬥準備」;兩年後的現在,習近平仍持續下令解放軍要「備戰打仗」,而且要求的更加頻繁,難不成這兩年來,習近平看到的解放軍,不僅有忠誠和可靠問題,練兵備戰水平也還是搞不上去?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13:05
習大大是玩真的!這是一場價值觀與意識形態的全面戰爭!只要注意習大大這兩年的言詞,設定他說的是真的,即可解釋何以中國目前不假辭令以牙還牙對付不友善的國家!中國不惜回到從前也要把老美與西方國家拖下水!得利的將是第三世界!

台灣已不重要,美因不可能將霸權在台灣做了斷!老仙認為日本才是東西方決負的戰場!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0 08:29
《長賜輪已完全恢復至正常航道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329004918-260408

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29日晚間發佈聲明說,擱淺的貨輪已經完全恢復至正常航道。目前長賜輪已重新浮起並脫離河岸,危機已經解除,運河交通即將恢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17:09
《埃及總統顧問:蘇伊士運河可望今日開通》
長榮貨輪「長賜號」卡蘇伊士運河將近一周,當地時間29日清晨傳出上浮的好消息,埃及總統顧問馬米希(Mohab Mamish)表示,蘇伊士運河可望於29日準備好開通。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329002635-260408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9 00:25
董智森常去新疆,小董說:「西方國家準備結盟,對付中國大陸,可是中國大陸已經不是過去的中國大陸,早就厭煩了西方自以為是,西方國家一兩百年來在中國攻城掠地,燒殺擄掠強姦,甚麼都幹,自鳴得意,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現在中台好像在聯手做生意,長賜輪堵住運河,一帶一路列五間到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