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登:「美國回來了!」他在說什麼啊?
2020/11/27 19:01:07瀏覽2330|回應11|推薦39

拜登說:「美國回來了!」他在說什麼啊?他是第四十六屆總統耶,他不是華盛頓也不是林肯,更不可能是李後主揮淚對宮娥,也絕非田單復國,他「回來」什麼?小學有畢業應該都聽得懂拜登的“回來”說。他的意思就是「否定川普的所有政策!」

蔡英文直到美國選舉前幾天才接受了川普可能敗選的可能!這種單邊押寶美國川普的一廂情願措施,也讓她做了快五年的武則天,做什麼事情都能「心想事成」!但是如今少了川普,「台美建交」的大戲沒有本!她的運氣用完了。如果她還是選擇與中國對抗,那她正在選擇一條通往戰爭的捷徑!那將是非常愚蠢與不負責任的做法!

話說回來,蔡英文終於從「瘋子許的四年美夢」甦醒過來,這才緊急召開了國安高層會議,倉促制定應變措施!至於收回了那些成命或改變了什麼策略則不得而知,但她很不聰明的加了一句「台灣不選邊」,誰不知道他是對川普孤注一擲?這時才說此地無銀三百兩就毫無意義,川普聽了心裡不免要嘀咕:「你蔡英文給我記住!」拜登聽了:「這笨女人,不知拿了我們多少好處,不打自招,到時要她一一吐出來!」

拜登很簡單,一定會回歸美國建立了七十幾年的世界體制!之前川普打的是七傷拳,看來華麗,其實內傷不在中國之下。然而中國年輕,新陳代謝快速,而美國自我修復能力不如大陸,這樣下去,美國必敗!所以拜登當然是打綿掌,世界上除了美國以外,目前最大的市場就是大陸,甚至不出數年,很可能「世界最大市場」就會被大陸取代!美國怎可能會放棄自己養大的肥豬?所以拜登一定使出老牛拖車之計,讓大陸越打越累,喘息都來不及,大陸賺一元,美國一定會搶著來跟大陸分,不肯少拿一毛!

現在大局塵埃落定,老仙勸蔡英文一句話,好好對待川普,把手尾做的漂亮一點,「酒女無情,翻臉不認人」的做法,萬一惹毛了川普,他是做生意的小人,百足蛇死而不僵,小心會被他反咬!而且從川普那拿了美國什麼不該拿的好處趕快歸還,如果一旦被拜登陣營認定台灣是小偷,利用川普發病之際佔了美國便宜,未來與美關係將難過了。

老仙良心的建議,請蔡總統選擇和平之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53812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1:04

《美表態 擋不了歐中牽手》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5138054?from=udn-catehotnews_ch2 

台灣觀點看天下。

不知為何台灣評論總是只會找拜登會隨著川普美國至上繼續對抗中國?美國過去的政策裡沒有一天不是美國最徫大!呵呵,川普只是推諉了一些美國積弱的理由給過去的政客,說要美國再次偉大。

全球問題美中都有,但美國要借重中國的地方看起來比中國多,說穿了就是要中國配合美國來維持美國的利益,這當然是老美想要的路線。相對來說,如果美國反中會比美國聯中的利益大,拜登義無反顧的追隨川普美國最偉大去操弄民粹,但是反之,則拜登找不到理由陪上自己的理念去玩危險的民粹主義?民意如流水,不是他熟悉的事務他不可能去冒那種險,就像馬英九相信台灣有民主,結果被台客玩死!

沒有川普做支點,從台灣看世界只是dust in the wind....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8:33
八佰萬個笨人,選給一個愚癡醜悪的女人,這個女人,使那八佰萬個笨人、自覺相對的聰頴美善。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4:14
美國想重返國際 要認清一個事實

從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後,給西方國家帶來政治震盪的右翼民粹主義風潮,還不會消退。

西方國家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消化整理過去30多年,新自由主義革命遺留的嚴重貧富鴻溝,與中產階級凋零等問題,並修復社會各階層對全球化的共識。

拜登需整合黨內路線之爭,挑戰艱鉅。新世代普遍揚棄美式資本主義,擁抱桑德斯的社會主義路線;但多數民主黨菁英已被華爾街、科技與跨國企業俘虜,無法超脫新自由主義。

在疫情消退後,一個財政結構嚴重失衡、把貨幣政策走到盡頭的美國,無力扛起帶領世界經濟復甦的重擔,也不利於拜登想推動的經濟結構轉型。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02975?utm_campaign=line_-website_share-icon&utm_medium=website_share&utm_source=line_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21:22
道理意識形態破表,要求林濁水去推測大陸的反應?呵呵!在難為他嘛!

為何要反應?拜登已經說「美國回來了」,只是還沒到家。習大大唯會做的事情就是至電拜登,問他態度。

問題是台灣敢招待這兩位美國2024民粹共主嗎?又怎知大陸不會乘機拿下東沙?習大大不是我,他可能知會拜登就出手打台灣?

可能在拜登允諾會以叛國罪追究川普行為後,習大大按兵不動!

川普卸任前閃電訪台?林濁水看完北京回應:很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207004317-260407?ctrack=mo_main_headl_p02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1:30

剛聽到Andy的懷念老歌,受不了的好聽特po出與大家分享: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0:54
中時社論提到:”....企圖藉著經貿壓力迫使澳洲就範"


老仙覺得中時解讀有些許偏差,不是就範,而是提出"發展外交關係的基本條件",做敵人有對敵人的態度,邦交國應該有邦交的態度。大陸要求的是原則,而非要求澳洲就範。其實只要簽一個公報,像美國的上海公報等等,然後發表共同宣言事情就解決了。今後只要雙方有誤會時,要表態是否「維持公報原則不變」,就不會有誤會。


看習近平布局 蔡英文還在徘徊 - 中時社論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6 10:30

龐貝歐在收割川普的政治資源,如果2024還是菁英對決民粹,賀錦麗的對手很可能就是龐貝歐....

龐培歐再出手批「假交流真宣傳」 終止5項對陸計畫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068479?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9 11:28

拜登需要習近平多於習近平需要拜登!”

這是老仙主觀的看法。對拜登來說,川普裝瘋賣傻、耍賤將是他執政的一大麻煩!雖然老仙不認為川普還會選2024,但是川迷在2024絕對不會缺席。美國要回到正軌,必需要大陸的配合,包括全球反恐行動,這一切都要歸咎於川普的胡作非為,攪亂了拜登的一池春水。

大陸不會因為川普而報復拜登,但是五眼聯盟中的澳洲、加拿大,必成為大陸找回公道的第一優先管道....

2020年很多驚奇與錯愕!但2021年不可能會少,因為有因就有果,如果2020開的花,2021將有很多果實會結出來!種瓜得豆也不要奇怪.....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1-29 12:55 回覆:

澳洲幫著川普出手抵制華為及其他反華措施,既然執政的自由黨政府選擇了配合川普反中國,又怎會將中國的反抗當做被霸凌?呵呵,說來好笑,五眼聯盟美英加澳紐五國打一個中國,澳洲卻說是被中國霸凌?

如今拜登的態度將左右世界的戰爭與和平!澳洲被中國制裁,是他自己跟著川普走,以為可以得到好卜心處,但卻不自量力,才遭受第一波的反制就受不了在哎哎叫,拿出點骨氣,川普沒得玩,他自己玩不會?

這就是押寶的結果!前車之鑑,蔡英文好自為之....

《指澳洲為「反華急先鋒」出手制裁!中國大陸成貿易領域的「戰狼」》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5050848?from=ddd-umaylikenews_ch2_story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1-29 13:16 回覆:

《AIT認證 台灣是美軍售最大買家》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129000304-260118?chdtv 

AIT認證 台灣是美軍售最大的凱子!

有點像羽量級拳手越級去找重量級選手比賽!說要準備不對等戰力措施?呵呵,咬他、拔他頭髮、搔他癢?約2700億比118億?為何要選擇戰爭從事軍備競賽?大陸有錢,針對美國軍備,台灣有必要去渾這趟水嗎?

今年美國宣布對台軍售重點項目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8 18:46
-美國回來了'美金回不來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1-29 10:34 回覆:
他們扯爛屋也很有一套,莊敬自強是最好的應變方法。習大大去年已經意識到未來的日子裡美國會設路障,已經做出簡化生活、節約糧食、預備緊急用品....等等,已有長期抗戰的打算!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標黨無敵了
2020/11/28 18:03

被拜登陣營認定台灣是小偷,利用川普發病之際佔了美國便宜,未來與美關係將難過了。----綠納粹雙標黨才不這麼想!!

日寇倭奴菜菜子仍會像狗一樣,躺在地上現出肚皮求摸摸的~

被漠視犧牲的仍是廣大的中華民國人民!!

烏雲飄過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1-29 10:30 回覆:

賤民就要惡霸來治,日本「計劃移民」殺了數十萬台灣人,只拉拔一些些當菁英,以夷治夷,台灣就服服貼貼愛死天皇!

大陸聰明的話就不要再提一國兩制,美國一國多制已證明在民智未開時是可行,現在他們也在尋求一國一,已見川普想多做幾任總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