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情勢:1992年啟示錄
2020/10/11 12:38:39瀏覽1309|回應7|推薦38

【1992年啟示錄】

1991年5月1日由李登輝主導廢除了執行了43年之久的《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也就是戒嚴令。在這之前,李登輝於1990年10月7日召開了「國家統一委員會」,簡稱國統會,其法源依據是《國家統一委員會設置要點》。並於1991年2月23日第三次會議上通過了國家統一綱領。

李登輝國統綱領的背景心路歷程,2015年到日本訪問,終於說出了1991年廢戒嚴令的心路歷程:「1991年他要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條款,那時的中國國民黨還有人要「反攻大陸」,他不要打仗,於是訂定「國統綱領」....簡單的說,「國家統一」前說法是李登輝依當時國民黨與共產黨對峙的氛圍,做出了唯一可以和平的權宜之計”因此才92年製定的兩岸關係法,也就是說在1992年李登輝為了台海和平與大陸達成了「交流不交戰的約定」。找到了,如果這不是共識,什麼才是共識?與其說是九二共識,不如說是《1992啟示錄》:李登輝不要打仗,唯一可以和平的權宜之計,就是設定國家狀態為「統一前」。

1992年之後

國統綱領在政黨輪替後,陳水扁一度想要廢除,但是美國不想打仗,因此在美國的堅持下,也是不得不做出了權宜之計,陳水扁在廢不了國統綱領,於是在2006年2月27日於國家安全會議裁示「終止適用」!國統綱領只是凍結,所以只要有任何一位後續的總統國家安全會議上裁示「恢復運作」,國統綱領即可解凍。

馬英九並沒有恢復國統綱領運作,但是他仍然與習近平於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見面,兩岸關係似乎已經到了可以進入政治協商的進度。國際包括美國在內皆樂觀其成。認為這是台海七十餘年來最和平穩定的時刻。

2020年蔡朝元年

2016年蔡英文「武則天坐天」,贏得總統大選!蔡英文拿到了中華民國的政權,對她來說只是資產,她一骨腦兒的全數押在川普身上!如以老仙一介平民的高度來說,難對蔡文的做法太多評論。但是如今有了李登輝的「唯一可以和平的宜之計」的啟示,她師承李登輝,卻放棄了採用「可以和平」權宜之計。李登輝尚且遮遮掩掩的說「兩岸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蔡英文卻將特殊兩個字拿掉,直接以「兩岸是國與國關係」。換句話來說,她是要與大陸硬碰硬,迎戰大陸!

如今蔡英文的做法,老仙認為,她在817萬票加持之下,自許2020年是蔡朝元年!確實的,蔡英文2020年已經頒布過第一道聖旨: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美萊豬萊牛,物美價廉,精瘦肉多,營養可口。特此下詔,即日起,准予進口,不得有誤。布告天下,咸使聞知。

她不經民主程序獨斷獨行的下了第一道聖旨,預告了她今後的決策模式!是她說了算!黑箱是批評國民黨用的,她的是果斷、堅強有毅力!

美大選首場辯論民調出爐拜登獲6成支持狂勝川普- 國際- 中時新聞網

且說兩岸關係再度出現緊張氣氛!美國在川普的領導下,不但沒有堅持要兩岸嚴守和平對談,還在他刻意的挑動下,台海掀起戰鼓之聲,導至兩岸海線樣貎起了變化,相對的海峽兩岸應對的策略理所當然會做調整。美軍與盟友認為台灣是國際水域,相對應,大陸也開始不承認有台海中線。

【2020年雙十節】

2020雙十蔡英文談話裡依然一貫是沒有實質內容的文青文宣。多數人都認為蔡英文針對兩岸的演說內容是怕打戰,放軟了立場。唯老仙認為她是在出口轉內銷,她給老共的不是軟釘子,其實是很硬的一支七寸大鋼釘,硬是要想佔盡個理字,讓老共吃鱉!她說中華民國只有71年,台灣很習慣這種政治精神分裂症候群,這是國病,過半的人都有這種症狀。光這點就有觸犯內亂罪的嫌疑。怎可能放了一本憲法與國史在那不管,卻說中華民國71年?

另外,她說中國大陸在聯合國裡說「永不稱霸」,說的就是台灣也是國際一份子,大陸與台灣不是統一,那是併吞掉一個國家,說的夠明白,「我就是兩國論」!她說“兩岸政府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單方面可以承擔,「而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並提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就是這段話外界說蔡英文放軟了態度!其實她一點都沒放軟,而是說的軟,意含硬,她是在嗆中國大陸:「朕要的就是國與國的關係,否則免談」。外軟內硬,講的更明確,「要打你來打,朕從一上任就沒在怕」!說的外軟內硬就要大內宣:「朕在為大家,是對方不講理要拼吞我們把我們的決心在台海打造一個玉山!台灣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

【大量採購軍火】

蔡英文是表態更堅決備戰,但是她沒當過兵沒見過戰爭也不玩電玩與生存遊戲,不曉得戰爭的可怕,以為頂多打不過就流亡國外,反正中華民國有花不完的外匯存底,夠養民進黨所有人幾輩子,她怕什麼?而且她沒子沒女,沒太多的牽掛!政府給人民洗腦,只要中國政擊台灣,「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所以台灣年輕人都相信中國不敢攻擊台灣,以免得不償失!六成的台灣民眾認為台灣不管那黨執政,兩岸不會有戰爭!

不過既然如果要迎戰大陸,延續第三次內戰,老仙建議恢復徵兵制,跟以前一樣,維持至少40萬兵力,全民皆兵,否則....

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5093682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5 22:17

大陸當然會出手救川普,簡單的說,挑對手不選川普還能選誰?

美國是目前地球上的唯一超級霸主,要毀掉世界只有美國!美國是霸主,即使目前的中國也不會是他的對手,然而要毁掉美國的唯有川普!唯有川普才會去破壞世界秩序,而這個秩序卻是以美國為主!

所以如果我是習近平,一定會出手救川普。川普當總統,西方剩一盤散沙,所有嚴密合作的默契,全都讓他一人給破壞掉。一國對一國,美國滅不了中國,所以跟川普玩下去,再拖四年,中國得新冠肺炎之助,自然順利的登上全球第一大市場!不跟大陸做生意你能跟誰做?

所以在我國西南航空識別區內,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小小失控擦槍走火是必要的!駁火很快停息,川普選情敗壞幾乎熄滅之火卻被重新點燃,出現逆轉的機會!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0-16 10:32 回覆:
等我軍機去驅離共軍機,共機理應是對空鳴槍!這就夠川普當選!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4:15
台灣的教召在搞什麼? 林郁方爆:美國很不爽「日子這麼輕鬆」

不爽什麼?準備打仗啊!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22:08
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美國軍艦頻現南海活動,美國「雷根」號航母7日再出現南海海域,並展開一場特殊的「大規模傷亡演習」,似有為開戰進行準備意味,引起猜測。


老仙認為大陸應馬上舉行「海上大量落海敵軍人道救援演習」,把美國那麼多軍艦打沉了,總得把美軍落海的傷亡人員救起來找地方收容。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0-14 15:34 回覆:
台灣病了,不只雙重標準,且不知自己是。連趙少康這種是理性的主持人,唉!也說台灣现在那有台諜,只不過是支持香港反送中,參與策劃遊行。 

老仙納悶,相同的如果有人在台灣參與遊行等政治活動,他的身份是中國籍,難道不叫共諜?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21:41
快評》兩岸諜諜不休 - 短評 - 言論

蔡英文總統才在國慶日宣布兩岸應相互尊重,尋求和平相處之道,並遞出橄欖枝盼共促兩岸和解,但大陸央視隨即報導數百名台諜被逮,並劍指台獨、港獨合流。兩岸「諜諜不休」,沒有互信,台海局勢更加嚴峻。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01012004865-262103

被吃豆廚後的老共,表現出極其不滿。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0-15 22:24 回覆:

周泓旭被依《國安法》「為大陸黨公務機關發展組織未遂」判刑一年兩個月定讞;蔡政府沒對他太文明,至今不讓他離境。

更值得注意的,則是被中共稱為「詐騙犯」卻以共諜身分在澳洲投誠的王立強,曾供出自己是聽命於中國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夫婦,使得兩人被限制出境。此案若確有其事,那才是務必偵破的鯨魚大案。但轉眼即將一年,包括承租向心夫婦豪宅的港籍和陸籍男子都改列被告,北檢卻仍未查出具體線索,因此近日再申請延長他們的出境管制。這樣的偵辦效率,到底卡在什麼因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3:58
八佰萬票瘋了,自作孽不可活。
認同數典忘祖,贊成狗皮倒灶。😖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0-12 22:09 回覆:
總有一天他們會認清事實的!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0:14

蔡英文演說到最後不尋常的突然想起了「中華民國」用「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來結尾」!可想而知她設定了目標就是嗆大陸轉內銷,以彌補萊豬萊牛進口的衝擊!但又心虛,怕大陸起大反應,偏國民黨又跟著她拿香拜台獨,所以在極端沒有安全感之下,才會找回母親中華民國來抱抱:「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呵呵,不過還好她還沒慌張到說:「中華民國萬歲」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10-15 22:26 回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09:45

昨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不過卻有網友發現Google搜尋引擎出包,搜尋「中華民國建國時間」,竟出現1949年12月7日,當天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的時間,並非實際建國時間的1912年1月1日

這就是大內宣的結果!

蔡英文的設計大陸回應:國台辦必定會制式的回應: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不承認「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謀「獨」行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挑釁....等等

我們陸委會也會制式的回:總統說法是台灣人共識!

嘿嘿.....以下是早已擬好的回應:

陸委會認為,這是制式卸責與批判、拒絕與台灣共同推動兩岸和平,更威迫我方必須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一中原則」前提,完全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我方表達強烈不滿與遺憾。

劇本寫到這,剩下就是仇恨販子、綠媒、綠嘴與1450的事情了,這簡單的戲碼怎會有人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