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熊與蜜蜂
2020/07/18 12:54:53瀏覽826|回應4|推薦32

陳菊出任監察院長真的沒有問題嗎?從最近法院與監察院的審理結果,看來覺得事有蹊蹺!

法院判決(4月25日),見《高雄氣爆二審逆轉:3官員有罪 廠商無責/新聞》,廠商無責,高雄市府要負全責!氣爆案定讞前,陳菊不可出任監察院長!人民應要求循司法途徑處理。

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糾正高雄市府(6月16日),高雄市政府處理731石化氣爆災害,不當運用民間捐款購置機關設備,且迄未釐清捐款收據。監察院客氣了,高市府「不當運用」是輕輕放下,其實已經是涉嫌「挪用公款」!挪用公款包括了: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非法活動,或者挪用公款數額較大、進行營利活動,或者挪用公款數額較大、超過3個月未還的行為”。陳菊市府踏到紅線了,至今未歸還!這已經不是挪用公款罪,還涉嫌“觸犯刑法公務侵占罪,以及貪汙治罪條例!

老仙認為蔡英文提名陳菊監察院長就是企圖讓陳菊去處理掉這兩案!別說老仙多心,從罪狀來看,陳菊不會像慶富案與私煙案那樣能脫身,法院判決認為氣爆案高雄市府責無旁貸,要負百分百的錯誤責任。問題是提國賠的提出期限被高雄市用行政手段拖延搓掉了,災民已經不能提國賠!其實這又是一起大問題,只是大家裝瘋賣傻,怕得罪高雄收到善款的律師,沒有人檢舉或提告訴糾正這點!

我們對台灣的正義與司法信任度都很低,然而這兩件事情不知是神明交辦或是神蹟出現!竟然在蔡英文以創紀錄的817萬票當選總統之後,做出了合乎大多數人民正常觀點的判決與報告!終於在真相大白的時候,緊接著監察院報告之後就傳出陳菊要被提名監察院長!

時、事、人都太過於巧合!陳菊在兩案之後應該是辭去所有的官職待查。沒有人會想到她反直接去監察院接手要調查自己?怎可能?不過輕鬆點猜個謎語:「陳菊監守監察院,狗熊看守蜜蜂園」,猜四字成語。

小熊火鸡warframefv火鸡蜂蜜-动物奇观园

蔡英文面對老仙這種說法應該出來面對全民說清楚陳菊出掌監察院意圖,對她涉及的案件是否會請假迴避做說明?

在野黨沒有是非是不必懷疑,但是總得有對民眾要交待的說詞?陳菊不應該上任,直到檢察官不起訴簽結為止。老仙怎會知道會簽結不起訴,呵呵!不然呢,民進黨執政假的?

其實這兩個判決,很出乎一般人意料之外,法院部份姑且不說,指對監察院部份有可能是派系鬥爭的結果。從這兩個結果來看,老仙寧可相信我們的司法與監督機制都「尚有教化的可能」,不必在信任度上判他們“死判”!

陳菊身上的是司法案件,司法案件就應該以司法來解決,不是用政治手段來閃躲。陳水扁不能,陳菊也不能!

台灣加油!天佑中華民國!

《SEASON IN THE SON

Goodbye to you my trusted friend
Weve known each other since we were nine or ten
Together weve climbed hills and trees
Learned of love and ABC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43357627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09:22
《監委爭議釋憲 藍白黃可望首合作》



這個本來是國民黨的場子,怎會成為柯文哲的舞台?這種事情還有兩個步驟,要求游鍚堃下台,他法律都搞不清楚,別說法律,就算是賽事規則也公平做到,例如鳴槍前就是不能有人起跑,有人偷跑的話就得重來一次。游鍚堃不只沒有法律素養,連體育精神都沒有,這種四尾土虱的風範,不適合做立法院長。


還有一件就是拿陳瑩卡去投票的張宏陸也要停權,甚至研擬看是否觸法,核定是否移送法辦!若說是議場混亂而搞錯,這是在野黨的合法權力,委員被干擾觸法,那就是觸法。看到影就開槍,打死人還是犯法!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9:33

高雄市氣爆陳菊市府技術性拖延超過了國賠申請時限,現在問題大了,民間可以向市府求償嗎?當然可以,是向決策的製定者市長求償,以民事向陳菊索賠!在野黨不做,難道的要老仙來做?也不是不可以,他們都不做,老仙會考慮看看,總得要有人做,這是民事。

瀆職、挪用公款等都是屬於刑事,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9 15:53

當國民黨國會傾全力去阻擋陳菊出任監察院長,老仙也堅持挺著他們為的是什麼?老仙覺得我們堅持的是對的事情!而這對的事情不是只是八股的「天地有正氣....」,《對的事情》的定義就是對多數人是好的,可以達成彼此的共識並建立一個彼此信任的社會,大家才有一個可長可久的一定的目標、共同的價值觀,我們與子孫都可以安居樂業!

天佑台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9 10:37
《被撞死好過被炸死?》


"....擎天崗牛隻撞死婦人 判國賠396萬!



2年前陽明山擎天崗發生婦人遭牛隻撞倒,數日後身亡一案,士林地院判陽管處國賠。"


高雄氣爆没有國賠,牛撞死人有得賠?下次在高雄辦西班牙奔牛節算了,被撞死好過被炸死!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7-19 17:34 回覆:

別怪老仙用怪力亂神的講法去詛咒一個人,但是如果她沒有做出那些對不起已經不在人間的好兄弟們,其實沒做虧心事,也不必怕這32條冤魂到她夢中去!

不過有沒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惟有她自己最清楚,做好事不見得有好報,但好心必有好報!做壞事可要小心,天網灰灰,疏而不漏!若然不報,只是時辰未到!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7-19 11:03 回覆:

如果想到高雄市被氣爆死的32條冤魂,夜深人靜時,睡得著覺嗎?

一千零一個鬼故事之冤魂奪命- 每日頭條

不過,沒放在心上就沒差!

嘿....不是人又怎樣?我飛黃騰達,你咬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