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G20視訊峰會看事勢!
2020/03/31 11:32:30瀏覽971|回應7|推薦33

【G20視訊峰會前:G7外長會議】
G7外長會議結束,對新冠病毒叫法存在分歧,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3/25結束後並沒有發表聯合聲明,原因是美國外長要求將「新冠肺炎」名稱改為「武漢病毒」,其他成員國不同意而作罷。套句蘇貞昌的話:「嘜來亂(台語:不要來亂)!」他們不願意隨川普為選舉仇中企圖創造一個美國的共同敵人而抵銷反對他這個的選民。在台灣這樣做是成功的,但老仙認為川普低估美國人民與G7會員國的智慧。

全球對病毒的定義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九分鐘錄影談話,在人民開始排長龍搶購並囤集貨物時,他直指「恐懼比病毒本身更具殺傷力」,並教導民眾有助防治病毒傳播的方法。例如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保證星國會有足夠的商品供應。他認為:「疫情屬公共衛生事件,並非國家和種族間的問題!」

呂秀蓮強調,台灣的防疫團隊不能只放眼台灣防疫;各國的國家領導人,若不能給保護國人的安全及生命、幸福,就不配當國家領導人。呂秀蓮指出,這次「第三次世界大戰」是人跟病毒的戰爭,無聲無影,卻又無所不在,跨族群。

電影ID4有一場美國總統的演說,道盡了歐、美國目前的狀況,電影中人類無法抵禦外星人的強大武力,眼見人類即將面臨一場毀滅性的浩劫,地球不分國家與人種只有合作才有機會戰勝外星人的侵略,目前現實情勢與電影不一樣的情節,帶領大家抵禦COVID-19的是中國,輕忽災情的是美國:

“Were fighting for our right to live, to exist.”

“....Mankind that word should have new meaning for us today....
Were fighting for our right to live, to exist!”

【G20成員國視訊峰會
WHO公佈NOVID-19全球大流行,G20於3月26日在沙鳥地阿拉伯發起主辦召開了首次視訊峰會,會議進行約兩小時,決定祭出五兆美元的經濟振興和補助預算,各國央行與財政首長將盡速擬定實質計畫。會議上各國也同意評估防疫和增加疫苗與藥物研究經費,將竭盡全力減緩疫情衝擊。

G20會員國為下:G7集團(加拿大、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金磚五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七個重要經濟體(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韓國、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以及歐洲聯盟組成。按照慣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列席該組織的會議。

在召開G20峰會前,習近平與多位G20國家領袖通電話,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丶法國總統馬克龍丶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丶英國首相約翰遜丶俄羅斯總統普京,並向韓國丶意大利丶法國等致電慰問,略過了美國。當全球為抗疫焦頭爛額時,像台灣還在聚焦陳時中的定時疫情報告而自滿時,中國不是用說而是對83個國家以及世衛丶非盟等組織提供緊急援助,包括檢測試劑丶口罩等醫療物資,救援的國家還在擴大中。

【世局隱約在轉變中】
在這次COVID-19的浩劫裡,身為國際盟主的美國防疫是不及格的,美國如果要指責新冠肺炎是中國毒害世界,美國應該要像中國一樣先將國內疫情控制好才有聞功夫去做指責。但美國面對世界災難抗疫的作為讓人失望!川普還在在G20峰會前簽署了《台北法案》,這是一份415對0票通過的美國法案,川普及美國釋放給習近平的訊息是「美國無論在任何情況、任何時間之下,都將不惜以任何手段來擊垮中國以完成美國第一」!老仙的解讀是不只是川普,而是美國已經向中國宣戰!

美、中自貿易戰以來,美國一連串的友台舉動,美中關係已到了不能回頭的階段!川普故意去碰觸中國的底線。尤其如今防疫大崩壞,川普如果再沒有表現,連任之路很可能一夕翻盤!老仙看壞美國抗疫成效,美國窮人太多了,他們的命不會是川普所關心的,所以數據一定很難看。如此一來,如果經濟又救不起來,唯有用「閃戰」佔中國便宜來拉抬聲勢,否則真不知他還能做什麼?川普在防疫中大意失荊州,是普遍的認知:

海水退了才知道誰沒穿褲子是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之一,亦即,真正事情來了,才知道誰有實力解決。川普在新冠肺炎的處理上過於自信,輕忽事態的發展,自恃美國的強大,貶抑專家的建言,使美國得付出相當代價。我國可說是這次疫情全球的模範生,值得嘉許,但是隨著第二、第三波疫情的襲擊,我們必須記取川普自大的教訓,才能守護好家園,協助國際抗疫。(資料來源:聯合報/海水退去 看見川普)”

如果美中必有一戰,時間優勢在中方,美國這次壓不下中國的氣勢,新舊盟主交替必將提前,且是想像不到的快!

第一波防疫台灣相當成功!但第二階段明顯的境外感染來勢洶洶,台灣疫情嚴峻,左支右絀情況漸現,隔離規格已臨緊逼,防疫陣容不敷與規格應該再提升之時,已有人就這種危機意識要求蘇貞昌接手!不過老仙覺得要換不是蘇揆,而是直接由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份親自做總指揮。不只是要協調各局部,也要動用到三軍,更是要備戰,慎防萬一南海美中起軍事衝突戰火漫延到台海!

天佑台灣!

【備註】1.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開始爆發,使醫療物資出現缺口,兩岸近期也因為「撤僑」問題產生摩擦,出現互相叫罵的情況,有美國智庫學者就建議,若疫情結束,升溫的兩岸局勢回不去,「美國可考慮在台灣重新駐軍」。

2.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是對中國有必戰的決心!見他的著作:
《即將到來的對中戰爭》(The Coming China Wars)
《Always a Winner永遠的贏家》
《Seeds of Destruction毀滅的種子》(與Glenn Hubbard合著)
《致命中國:中共赤龍對人類社會的危害》

《美智庫學者提「美軍駐台」?前國防部長驚吐3字實情!》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30001933-260407?chdtv

《金融時報社論:白宮要為美國抗疫不力負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30005208-260408?chdtv

《新冠疫情 呂秀蓮:這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21002341-260407?chdtv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2237486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5 11:28

《季辛吉提出的世界新秩序 恐怕需要來得更早一些

....季辛吉企圖想要平衡兩方面的需求,為防疫,國家必須要集中權力,甚至不惜因此侵害人民權利,但這是毀壞權力與合法性的平衡,甚至顛覆了民主國家的基本價值觀,孰為輕、孰為重,各方都應該有節制,要分得清楚,國內政治如此,國際政治亦然....
https://udn.com/news/story/120888/447141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感覺得出來,全球勢力將重整,疫情影響健生命消失,為防疫而影響經濟停擺,經濟崩潰引發政治丕變,這將是不可逆的趨勢。連鎖反應還在醞釀,一旦加速,勢不可擋,很可能要透過戰爭來停止....

未來之勢不可測,天佑台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10:59

防疫老美想甩鍋中國,並極力想奮起,聯合能拉到的國家想與中國的第三世界聯盟抗衡!借「台北法案」的氣焰,不只是用台灣押上賭桌,並用人民的生死當籌碼「SHOW HAN」!

老仙認為如果中國拉得住歐盟,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只是抗疫之戰。如果歐盟聯手美國刻意的要與中國分庭抗禮!美國用台灣刺激中國底線,並在南海借故率先開火挑釁中國!川普的民意支持度必可衝更高!如是老仙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很可能就引起了嚴重的軍事衝突,八國聯軍歷史重演!不過這次可能是經過聯合國調停維止東西方對岐的新冷戰!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2 11:23 回覆:

經濟日報社論/美國封殺華為對台灣衝擊加大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446271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原則上對民進黨政府來說,這是他們歡迎的情況,兩岸衝突事,犧牲人民權益來維持他們的政治利益在他們來說已經是慣性,不必去懷疑!但是這種對中華國民不好的事情不見得不利於台灣國!尤其在這種不對等的兩岸戰役裡,能相抗衡,打個平手或輸一點,在民進黨來說都是勝利,對他們執政都有加分。畢竟如今的年輕人不知國家為何,只知道「台灣」兩個字,只要不輸就很爽。結果是台灣越走路越窄,越走越坎坷!人才不斷的流失,劣幣逐良幣,彼得原理加速進行,苦的是金字塔下方的普羅大眾!

台灣不是每年都在成長嗎,老仙怎還在唱衰台灣?唉,台灣進一步,其他國家進二步,大陸進三步。且是標準M型社會版!現在同婚,未來吸毒除罪,以前台灣的優勢(文化)與資源(人力)全都喪失了,還能怎發展?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3 10:29 回覆:

旅行法、台北法案....等,一連串的法案過關,其實只不過是將「台灣」化成籌碼,一注一注的在賭桌上加押!

川普如今民調已經近半,但選起來不見得就拿穩操勝算。老布希民調最高時來到84%(有說91%),但到選連任時輸給柯林頓,所以他擔任兩任副總統,卻只換得一任的總統!美國對外有糾紛時,尤其戰爭,總統的民意支持度一定衝高,但不保證他就能連任。

川普的如意算盤應該是將COVID-19推給中國,不然十萬八萬的死人,他怎交待?不是每個人都是花媽,她氣暴背了32個冤魂照樣飛黃騰達!台灣人已經沒有恥感,不再有蔣彥士那種不關他鳥事的死了32個學生,他做教育部長引咎下台。川普當然也要為即將知道要死十萬人以上的疫災負責!

如果現在選,或者還有機會,美國人有國家意識,也有老天保佑,但偏要在年底才選,正是死亡數字與股市都最壞時,他連任機會跟他抗疫一樣,終會失敗!在美國光喊愛美國、美國再次偉大是沒有用的,除非美國人跟台灣一樣沒有國家意識,川普才有機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10:45

如果不改革共產黨,一黨專政中國永遠不會成為世界盟主,

一個沒有人權沒有自由箝制與論控制媒體的國家,絕不可能領導世界。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1 15:20 回覆:

我很難以個人的意志來論斷大陸是否能領導國際秩序,現在的問題是,大陸已經在領導國際抗新冠肺炎!美國是處於最嚴峻緊急的國家,只因為領導人的輕忽,完全不聽公衛專家與情報的警告,以為可以將整垮中國的新冠肺炎當做自己的政治CREDIT!「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中國就被踩在腳底下。

殊不知造化弄人,他接到了匯報,卻不當回事,等到發現原來美國死於H1N1流感的人數中隱匿著COVID-19!已經時不與我,新冠肺炎早已在美國三大地區傳播!川普不只是錯估疫情,簡直是愚昧的以為美國能僥倖!結果就是他笑不出來,美國人也笑不出來,川普昨天31日晚間召開白宮記者會,終於將自己的失誤將造成美國超過十萬人因得新冠肺炎死亡。

美國沒辦法去怪中國,因為美國本來可以像台灣一樣避過災情,川普沒有作為。如今「樂觀」估計將有10~24萬人罹難,如果完全不受控制,最糟狀況甚至可能會死220萬人!

中國領導著世界對抗的並非柬埔寨赤柬屠殺200萬人的暴政,也不是烏干達阿敏處決50萬人的吃人魔!而是一個叫COVID-19的病毒,為的是人類的生存,中國已經在做了!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08:37
大陸十二月初發現新冠肺炎,十二月三十一日通知WHO,夠快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1 09:40 回覆:
國台辦1月3日就啟動兩岸公衛應急通報機制,截至3月24日已通報台灣101次,已舉辦90場通報疫情的記者會,而我們的陸委會卻是沒有反應,如果大陸真的有通報疫情給我們,是誰在隱瞞疫情?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08:33
日本副首相說義大利代表說新冠肺炎是黃種人才會得的病。

我想這是一般歐美人士的態度。SARS, MERS他們都未曾受害,自然掉以輕心。英國衛報有篇文章,說如今北京人見到洋人會往後退,避免接觸。

美國國務卿一再宣稱大陸隱匿疫情兩個月,令他國疏於防範,根本是不折不扣的謊言。歐美疫情最嚴重的幾個國家,都在一月即發現首例。美國一月二十,義大利一月二十九,西班牙一月三十,德國一月二十六,法國一月二十三。其後一個月,這些國家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武漢封城,他們隔岸觀火,以為疫情不會燒到自家。怪誰?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1 09:30 回覆:

COVID-19被稱狡滑,因為有假陰性,常是死後才確診。要確定一個新的病毒,並不是隨口說是就是,回頭再來說不是,等於兒戲!故等到大陸確實是新的冠狀肺炎發布時,大家說他們隱匿疫情!

新冠肺炎「假陰性」頻傳!有患者6次檢測皆陰性,等到第7次才確診(MSN 生活)!

如果真的還要硬說中國惡意傳播病毒,我認為會導致新的冷戰對抗,甚至南海會或中東會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引爆點!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08:15

《死亡人數太驚人!州長:拜託救救紐約》
https://ctee.com.tw/news/global/245356.html

當初中國對疫情不了解,未及早公佈,如果台灣稱自己為民主國家,則民主認為中國隱匿疫情。因為即使有眼科醫師李文亮當吹哨者,也只以為是SARS重來。

當中國包括了東亞忙於抗疫,給了西方及其他國家兩個月的時間準備,那時甚至沒有一個G7國家有做超前準備,導致疫情早已在歐美各國漫延而不知情,也沒做好全面檢驗的準備,疫情還是在歐美傳開去,相關衛生與疾病預防等機關,以及國家情治單位又焉有不知之理,知而不報,或報而不理,那就不是隱匿?唯一的理由就是因為他們是民主國家,不會不報,即使不報,也是因為不是集權國家,所以叫疏失,不叫隱匿?

有名嘴說大陸檢測劑只有20%,那是劣等試劑,大陸賺西方黑心錢。但我們醫界都稱新冠肺炎病毒狡猾,常是病患死後才確診,也有二檢三檢才確診!

這才發現原來所謂的民主自由就是兩套標準,為什麼我能你不能,因為我們是民主,民意說我能你不能!呵呵,國民黨受教沒?

所以第三次世界大戰很可能就是因為民主國家的防疫失敗而將失敗推給民主與集權的零相容,好讓選舉變的有利於操作者!所以老仙認為川普不會只打中興、華為,以及使與喫人的貿易條件!最後他會想要消滅不會是新冠肺炎,而是中國共產黨政權!

就以川普來說,他戴上了“魔戒”的美國總統!這一切發生在他延攬彼得‧納瓦羅出任“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就已經開始!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1 07:42
紅屁股要露出來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4-01 08:33 回覆:
沒錯,民主的排他性!民主就是我能你不能,「因為我說你不能所以你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