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佛系防疫?
2020/03/16 18:12:29瀏覽1095|回應7|推薦46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惡化,雖然英國與歐洲大陸隔一水英倫海峽也無法倖免,疫情也惡化。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12警告:「疫情將持續擴散,會有更多家庭失去摯愛」!有人稱之為「群體免疫」策略。

強森政府宣布,防疫將從遏制疫情進入延緩擴散階段,目標是要達到「群體免疫」、延緩疫情高峰到來,以避開冬春季節流感高峰,其他新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出現發燒和持續咳嗽症狀者,必須在家自我隔離7天,無論之前是否去過疫情嚴重的國家或是否跟確診感染者有過接觸。

台媒以這樣的用語揶揄日本政府在武漢病毒疫情的對應裡,呈現出了毫無作為及漫無章法。目前為止台灣防疫算是成功,因素很多,最主要應該是人民配合度高,且早就針對流感做出一系列的防疫動作,人民早有戴口罩防疫感念,不須要有新冠肺炎,人們為防流感到醫院幾乎都知準備口罩!

不過防疫要謙虛,台灣媒體與網民可不是這想,有人說台灣防疫獨步全球,呵呵,人家泰國可不敢這樣講,更別說越南人口比我們多,確診人數還比我們少,還沒傳出死亡案例,而且越南離大陸比我們近!他們不惜封村隔離上萬人,這點台灣還跟不上做不到。所以要謙虛有必要的,才不會讓我們看起來像會吹牛的井底蛙!

WHO宣布新冠病毒已是大流行,美洲也無法倖免!更何況美國有本身的H1N1要對抗,上一季2018至2019中,死了3500人死亡。但在對上一季2017至2018年流感季,死亡人數是6.1萬人!美國指控大陸隱瞞疫情,但是這次CDC卻在一場聽證會上承認有新冠肺炎死亡病患誤植為流感!且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及多少人!這下可好了,世界兩大強權,美國指大陸隱瞞疫情,自己卻也無法交待清楚新冠肺炎在美國的實際疫情為何,不也是在隱瞞疫情,或最少說是延誤通報!

姑且不論這疫情要如何通報才算沒有延誤,至少台灣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防住了新冠肺炎在台灣傳播!但是如果全球疫情得不到控制,到最後大家都會遭殃,看我們最近的快十例都是境外感染。所以要像大陸一樣自己好了就得要往外支援其他國家!不止防疫方法與技衠要援外,政府應該開放一些口罩及其他醫療器出口去支援急須的國家,如意大利、伊朗....!

至於英國的「群體免疫」論,老仙不客氣且客觀的但冷血的批評,當看到意大利的情況,死的多數是老人,則這種做法的戰略目標是可恥的的,根本就是想要借世紀病毒謀殺他們的老人,要享受戰後紅利!如果死的大多數都是老年人,他們的福利負擔立即改善!試想最壞的情況要死53萬人,其中九成是老人.....

老仙覺得英國人應該要三思,不能大意!最少要學我們這些防疫成功的國家與地區,台灣、泰國、越南....等等,都值得借鏡!

天佑英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2069631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11:32

新聞報導:高齡化社會:義大利是全球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65歲以上人口高達35%,義大利衛生部公布的統計中,2000名死者其中有99%擁有各類慢性疾病,死亡患者平均年齡也高達79歲,50歲以下僅17人....

在不影響勞力資源的情況下,如以經濟角度來看,義大利死亡人口是減輕義國負擔的!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16:32
編輯
隔岸觀火是兵法三十六計(三十六策)的第九計。

原文為:「陽乖序亂,陰以待逆。暴戾恣睢,其勢自斃。順以動豫,豫順以動。」(敵方內部矛盾區域激化和表面化,秩序混亂。這時,我方一定要靜靜等待敵人發生暴亂。等敵人反目成仇,窮兇惡及,勢必自取滅亡。這就是豫卦的原理:能夠順應實際而行動,就會得到好的結果。)

按語 編輯
敵人內部的傾軋氣氛已經暴露出來了,還要逼迫他,就會使敵人拋開內亂而齊心還擊。如果遠遠地避開,他便會自行發生暴亂。

典故 編輯
三國時,袁紹的兒子袁尚、袁熙被曹操打敗了,帶領幾千名騎兵投奔了遼東太守公孫康。公孫康原先一直仗著自己所處的地方遠,而不肯服從曹操。待到曹操擊敗了烏丸的冬胡族以後,有人建議曹操立即乘勝遠征公孫康,順便抓住袁氏兄弟。曹操說:「我正要公孫康殺掉袁尚、袁熙並把它們的人頭送來呢,用不著煩師勞眾去遠征了。」9月,曹操率領大軍從柳城(今遼寧省錦縣西北)回來,公孫康立即殺了袁尚、袁熙後把腦袋送來了。諸將很驚訝,向曹操請教。曹操說:「公孫康素來害怕袁氏兄弟吞併他,如果我急於用兵,他們一定合力抗拒;如果放鬆一下,他們就會自相火併。這是必然的發展趨勢。」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8 19:12
為何對歐美防疫鬆?網6字揭蔡政府要命心態! - 政治 - 中時電子報

....對大陸和對歐美的態度明顯不同。網友認為「政府舔歐美日」太過頭....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318004115-260407

歐美大意荊州,蔡英文小心馬屁拍在馬腿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8 20:38 回覆:
昨天收到大事朋友的網路笑話:

【關鍵時刻中美領導通話】

特朗普:聽說你們参照“一省支援湖北一市”的模式,升级到了“一省支援一國”了?
習近平:大家開玩笑的,你别太認真…

特朗普:我看到四川去支援意大利,江蘇去了巴基斯坦、廣東去了伊拉克、上海去了伊朗,哪個省有可以支援我們?

習近平欣然同意並問:你希望那一省支援你們?

特朗普思考片刻後提出:「那我選 囗 囗吧!」

給你猜他選那的是一省?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15:34
算盤打得精!防疫費用省下来給活人用!讚!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8 18:53 回覆:
新加坡就差不多如此,但比較精確的未被病毒攻潰醫療體系!到目前都還算控制的不錯!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10:02

官員努力乃是本分,吹噓則是一貫政治運作,

台灣防疫成功是運氣,因為「仇中」,陸客大量減少,

如今疫情全球失控,且看政府敢不敢仇日仇美,

吹牛只能一時,現實一翻兩瞪眼。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7 10:29 回覆:
台灣防疫全球名列前茅!原因很多,防sars經驗、防流感,還有空污等等,戴口罩、勤洗手,早已習以為常,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毫不吃力。加上台灣選舉剛落幕,在野國民黨療傷止痛都來不及,怎會有時間與能力去監督與調整政府的防疫政策?我們的防疫是成功的!但要說是「獨步全球」,那就是我們政府、媒體與網軍的自吹自捧功力!但我記得有一位民進黨的立委說「防疫要謙虛才會成功」,這跟蔡英文說的千杯千杯再千杯一樣,原意是「謙卑」,得意忘形變千杯!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7 14:12 回覆:
蔡政府將台灣的產官學媒嘴網六大體結合在一起,發揮了無以倫比的療癒功能!這才是台灣獨全球的防疫措施!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7 08:10
這種群體感染,群體免疫法,要百分之六、七十的人囗感染才有效。英國人口六千七百萬,百分之六十約四千萬。此病死亡率算百分之一,英國準備死四十萬人?二戰英國軍民總共也不過才死四十五萬。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8 18:51 回覆:

醫療體系已崩潰,從大陸疫情大爆發至今已一個半月以上,四十幾天給歐美防範,結果卻是如此慘況!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失職!

大陸不應與美國在口舌上逞一時之快,川普是在轉移焦點推卸責任!他們這些西方的國家領導,從剛開始的冷漠,幸災樂禍,到日韓大量傳播時開始也以為事不關已,還不知向台灣、泰國、越南、澳門....等國家地區學習取經,反在那袖手旁觀!及至伊朗失控,緊接著義大利崩潰,這才感覺到大事不妙!唯為事已晚,有點像當年德國閃電戰術一樣,長驅直入,歐洲完全失守!

美國更扯,台灣隔一個台灣海峽,最近的距離是一百二十幾公里,川普以為隔一個太平洋就能高枕無憂,結果大概又是像日本偷襲珍珠港一樣,被肺炎病毒入侵!這與大陸已無關,新加坡李顯龍早在近兩個月前就說這是全球衛生的問題,不是那一個地區的問題,大家要一起對抗!不幸言中的,如今袖手旁觀的人也遭殃了!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馬太7:1.2b.3”

川普不要忘了神的旨意!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6 22:41
物競天擇?英國瑞典佛系防疫 「有病不要看醫生」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314/RLYVZ66FMDQN4WC36KHQTZ3KQM/

弱肉強食, 物競天擇是西方的信念, 東方不會做的事情, 西方做起來是得心應手!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17 09:22 回覆:

物競天擇?英國瑞典佛系防疫 「有病不要看醫生」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314/RLYVZ66FMDQN4WC36KHQTZ3KQM/ 

但強生推出的政府應對政策,卻是極度佛系,其中包括如果民眾發現自己有輕微咳嗽、發燒等輕微感冒症狀,第一時間先不要找醫生,而是在家自我隔離、好好休息,如果看到家人有人生病,也最好離遠一點。英國政府指出,目前只會安排在醫院內的病患有疑似症狀時,才會接受武肺病毒檢測。

昨日英國政府也一度強調,不會禁止大型集會,也不會關閉學校....

人口老化是社會主義的夢魘,鼓勵人們勇敢面對疾病、面對死亡,物競天擇的情況下,年輕力壯的定能大量存活,當幾十萬老年人因此離世,英國又再年輕一次!

....time is on your 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