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等動物之斷尾求生
2020/03/02 11:33:38瀏覽1639|回應5|推薦35

壁虎斷尾求生!是低等動物有效的生存本能,緊急時忍痛丟掉,過後再重生一條尾巴來用!不只壁虎有器官再生的功能,其實很多進化較低等原始的動物很多都有器官重生的能力,斷尾、斷肢、斷軀、脫內臟等等,都是他們生存的基本功能。而哺乳類動物在進化的過程中已喪失了這些再生的能力。

很多人存有一個幻想,如果我們的器官也能像這些低等動物般的再生,世上的病痛頓時滅大半。想像牙齒、五官、肝臟、心肺、手腳、生殖器....等,都能再生,這才是有錢人追求的世界,否則再有錢、有能也躲不過病痛與死亡!那是生老病死人生常態,功名就不必看太重,知足才是極樂。

然而現在聽說幹細胞有可能讓器官再生,或者說已不是再生、重生,而是可以生產新的人體器官,看是移殖或是就原位生出。據老仙了解幹細胞(stem cel)是原始且未特化的細胞,它是未充分分化、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的潛在功能。幹細胞存在所有多細胞組織裡,能經由有絲分裂與分化來分裂成多種的特化細胞,而且可以利用自我更新來提供更多幹細胞。大概各種不同的器官就是這是培養出來。

如果人類也能有器官再生的能力,斷尾求生不再是那隻在鄉下每天貼在牆壁上「咯咯咯」的壁虎的專利,我們就可以為所欲為,只要不把腦袋摔壞,大概就能長生不老,什麼壞了再生一個就好!

我們看動物分高等低等,主要是依進化程度來區別,人是萬物之靈,人與其他動物的差別在文明,抛棄了文明,可稱之為衣冠衣禽!

當我國官方發佈“防止滯留武漢台灣人以零星的方式搭機回台,移民署已對1235名滯留湖北台人註記,民航局也發函給各航空公司,要求除專案包機及經核准者,不得搭載管制名單人員返台。民進黨立委表示,這是「人命關天」、「彼此保護」!認為是不得不的措施!老仙認為這是怕疫情傳播,將人民抛棄在國外。

台灣有這種斷尾求生的傳統嗎?遇險時會出抛棄人民嗎?不是的,我們海軍戰隊員有「永遠忠誠」的精神,「不論在任何一個作戰的場合,我們國人最值得信賴的,永遠是陸戰隊」!

再看美國海軍陸戰隊就以"Semper fidelis"(拉丁文「永遠忠誠」)為信條,忠誠包括袍澤之間不離不棄,"Leave no man behind ",絕不拋棄隊友!

而如今我們三軍統帥下令,各航空公司不得搭載管制名單的1235名國人,老仙視之為斷尾求生,而這種低等動物的行為卻得到國人一致的支持,歡呼認為是德政,「台灣防疫世界第一」!唉....套句黃重諺針對離譜行為所說的一句話....算了,還是不說的好。但老仙覺得被蔡政府指名的1235被抛棄的國人,待遇不如在海外失風的詐騙集團!

其實大陸相關單位與各航空公司自有其應對的方法,我們政府不應該做出與其他地區不對的措施,這是針對性的歧視!而且更可惡的是心態,做政府的應該是想盡辦法要將自己的人民救出所謂的險境,不是拿他們當政治角力籌碼棄他們不顧!

事到如今,大陸是責無旁貸的要將這1235位被下了魔咒的國民照顧好,他們的態度應該是:你丟我撿,同胞是不能放棄的,就算是一條命也要盡心盡力去保衛,更何況是1235位!

天佑台灣!

參考資料來源:

(新冠肺炎疫情 沈富雄獨排眾議「報喜」 - 政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8003846-260407

(限制武漢台商返台 綠委吐8個字 - 政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228000037-260407?chdtv

(地球上最神奇的六種動物,擁有再生能力)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pexz3bz.html

(「全世界欠武漢人民一次」!WHO專家: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news_id=1654165&from=ampshare-line-fixed 

(Miracle Lobster To Return To Sea After Her Missing Limbs Grow Back)
https://www.thedodo.com/lobster-regrows-missing-limbs-883271693.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3189495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11:09

華航東航2專機 共載運361名武漢台胞回家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440513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好不容易,終於在清明節前真的又回來兩批,慶幸蔡政府再生能力強,趕得上讓361國人回國祭祖。

也慶幸蘇揆的三個原則等了一個多月我們那被他說是弱勢的從直的在那等到變橫的回來,不然蘇揆的玩笑可開大了!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20:22
"....朱鳳蓮稱,民進黨當局不斷以各種藉口阻止東航後續運送,有目共睹。蘇貞昌自己就曾公開說過,不能讓在湖北的台胞回去,是因為台灣防疫安置能量不足。更有甚者,民進黨當局竟然將期待返鄉就業、學習團聚等1148名台胞列入「註記管制名單」,全面封堵了滯鄂台胞回家之路。” (中時新聞)

抱歉,老仙錯怪蔡政府當局,被列黑名單的只有1148人,非1235人!老仙錯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6 08:03 回覆:
蔡政府說為了生態環保,因此大力推動綠能,但是竟選擇到處砍樹種電,根本是本末倒置。為了推動綠能,4年來蔡政府除了破壞生態,在綠能投資方面,大慷納稅人之慨,更不知埋下了多少地雷、甚至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暗黑交易。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1:19

滯留湖北台胞擬告蔡政府 徐國勇:他們不會贏!

徐國勇在嚣張什麼?誰都知道一定是告不贏的,目前的司法界皆水母,有什麼東西可以來支撐我們的憲法?我們的政府早已脫離憲法很遠!

為何老仙不說背離憲法?因為「脫憲」才足於形容政府的行為!老仙認為他們的思維已經「脫線」!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5 08:05 回覆:
兩岸與能源穩定 美商最關切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305000546-260118

抱歉,老仙以為天然氣達標碳排放就會降!也以為綠營就是愛樹,愛樹聯盟就是愛樹結果以上皆非!

老外還真精準,不是817!一見血!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4:11
台灣早己進化成断頭求生。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4 11:08 回覆:

原則上在進化來說,低等動物比畜牲、禽獸不如!

低溫特質通常可稱之為冷血!缺乏人性、人道是理所當然。

中國老話裡面有一句「禽獸不如」,說的就是這種事情。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3 15:15 回覆:
不是進化,是原始基因異變,恢復了低體溫特性以及器官重生的能力!表現的是低等物種才有的行為!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3 15:43 回覆:
變種人!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08:07
詐騙犯搶著要。
台商沒人要。
大概詐騙犯對經濟貢獻較大。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3 09:26 回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20-03-03 15:22 回覆:
黑名單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