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1972年少棒選拔到2020年國民黨總統初選
2019/03/16 11:32:15瀏覽1327|回應5|推薦22

1971年,台南巨人揚威威廉波特許金木、李居明、李文瑞等人成為民族英雄,台灣少棒風氣被他們帶到最頂點!

1972年南部地區代表在激烈的氣氛下競爭到最後不被看好的嘉義垂楊取得第一代表權,第二代表由後來的名將杜福明、黃清輝領軍的台南巨人取得!那年賽制改變,不能以區域明星隊賽。當時八隊,中南北東各區的代表隊都很強,參賽球隊:                                  北區→台北市、桃園縣新明。
中區→台中市金龍、苗栗縣大鵬。
南區→台南市巨人、嘉義縣垂楊。
東區→台東縣紅葉。
金門區→金門。

台中金龍由黃廣琪領軍,台東紅葉有藍紹箕、鄭幸生和陽介仁,巨人杜福明與黃光輝、垂楊何明堂、何信宜,各強隊展開一陣互咬,其中實力最強的金龍蹧到圍勦,輸給紅葉和北市,奪冠另一熱門紅葉也栽在垂楊和巨人之手,神奇地為垂楊保持零敗與一敗的台北市對壘爭冠!最後一戰,可說是鬼哭神嚎、驚天地泣鬼神、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來形容!以實力來說,垂楊A段班,但台北市只是屬B段班。最終跌破了所有人的眼鏡,決戰時垂楊敗在鬼才教練林信彰的戰術手上,是由B段班台北市少棒隊4:3勝出。

那年遠東區的日本少棒是支共認的超強隊伍,大家擔心如以實力來算應該只是台灣第五強的台北少棒隊,恐怕沒辦法打贏日本!幸好當時媒體只有老三台,沒有中天及三民自等等新聞製造機,也沒名嘴們為了要贏,聳恿中華棒協徵召金龍或紅葉換掉台北市隊代表台灣出征。

後來台北市眾志成城,帶著國人的期盼在遠東少棒賽以3:0擊敗日本少棒隊奪冠!大功臣是以陽春全壘打取得第一分的林瑞祥,他後來在威廉波特決賽時又打出全壘打幫助台北市少棒隊拿下少棒世界冠軍,成為民族英雄。不幸的是,次年在他升上國中後下半學期死於血癌,社會人士捐款在他母校永樂國小製作了一尊銅像紀念他!


中華棒協當年跟著制度走,終於證明了他們的做法是對的,走對的路,才會有好的結果,路才能走遠。我們的棒球運動從少棒而三級棒球(少棒、青少棒及青棒),一直發展到成棒並得到奧運銀牌,後來更成立了職棒聯盟,這一切都是靠制度與有遠見的棒球熱愛者營造出公平公正的棒球環境,讓棒球的發展可長可遠!

話轉回韓國瑜身上,媒體與名嘴拱起了韓國瑜選總統的熱潮,在他們興風作浪、推波助瀾之下,捲起了韓粉的千堆雪,也出來拱韓國瑜選總統的浪潮,前兩天發展是黃光芹專訪韓國瑜後在做滿與四年任期的說法上產生了差異,有韓粉嗆說要對她的小孩不利,黃光芹除立即報警外,隨即辭掉廣播主持人的工作,為了家人的安危急流勇退,社會一片嘩然!硬是要得,老仙給她一個「讚」!她的舉動,讓一堆騎到她頭上想將她擠扁的人,頓時「坐飛機」摔滿地!要給她禮讚是一時寫不完,且偏離主題,簡短的說就是有人打著韓流反韓流,這一下子全都曝光!韓粉是跟著禿子走,打著韓流反韓流的是推著禿子走,這很容易分辨。

這波拱韓當中,名嘴傳播佔有很大的動能,但是老仙語重心長的說,他們沒幾個安好心眼,別看很多藍嘴與本來綠營的都來挺韓總統,其實他們看似正面肯定卻是無時無刻不在找機會謀殺韓國瑜的人格,大多數是用時間差與間接影射來扭曲韓國瑜本意,醜化他的人格特質。大家注意觀察,有了戒心就不難看出端倪!

韓國瑜絕對不會選2020年總統,有人說他已擬好感人《出師表》要有動作,這絕對只是好事者的神來一筆,因為事情正是如此,以韓國瑜對事情的態度參選只有一個結果,蠟蠋兩頭燒,躹躬盡粹....累死在市政與選戰裡!到時再來募款設銅像,於事無補。

至於吳敦義如果要徵召韓國瑜,老仙認為他要先向國人道歉國民黨辜負國人的期待,並在徵召後不管什麼結果,立即背對國父銅像道歉引退,他愧對國民黨的先賢先烈,無顏以對。國民黨,要政權,自己去努力。不要想塔韓流,坐順風車。尤其是中生代,更要以韓國瑜為借鏡,而不是去搶食韓國瑜的成果,去摧他的生命!要政權,自己去努力,韓國瑜已經把路開在那,在他的協助下,就看國民黨自己如何延路拓寬加長走下去。 

韓國瑜憑個人的人格特質與蔡英文執政無方,闖出了頭,為高雄的未來打出一片天,現在正在努力的重建高雄,且不管市民蓋給韓國瑜選票的權限只有高雄市長,韓國瑜本身不應做非份之想,除非他不是韓國瑜,他的太太不是李佳芬。否則做好做滿,完成他的承諾是他目前唯一能走的路。

扣除韓國瑜的健康、參選的誠信、行政資歷、自我的價值觀與影響家庭生活的負面分數,加上民調與其他人做評比,老仙覺得他不見得就並不見得是國民黨裡面最強與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

備註 - 資料來源:嘉義市垂楊國小少棒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5137354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05:37
既然國民黨不好,又沒人才,韓國瑜就不應該代表國民黨,而是連署他獨立參選。

如果說是要救黨拱他參選,這簡直是胡說八道,要救黨是請他當黨主席,由他決定總統人選,看是親駕出征,或他指派。

救國與救黨是兩回事,為自己舆"很爛的國民黨"的利益拱韓參選,那是燃燒韓國瑜,在他倒下之前搾乾他的能量。

老仙認為,在國民黨爛的前提下,要拱韓國瑜參選,就應該先拉下吳敦義....

如果韓國瑜要代表國民黨出征,表示國民黨的並不爛,又為何定要韓國瑜?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18:21
輸的不算輸,嬴的不算嬴,韓國瑜助選厲害!有他助選,國民黨2020誰選都會蠃!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8 09:34 回覆:

媒體與名嘴正在做政治謀殺,其實這是種亂相:有說韓國瑜是「草包」,草包當選了變「土包」,除了各界去拜會「草包」外,昨天郭台銘終於親往簽「備忘錄」,郭台銘的程度與高度會比吳子嘉差嗎?

陳揮文就是要韓國瑜,鼓吹不要投國民黨,幾兩天稍為更正,改口為「我」是不投國民黨。如果國民黨這麼爛,韓國瑜如改不了國民黨,為何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就能投?相對的如果國民黨改變了,又為何一定韓國瑜參選才投國民黨?絲好不需要論述,只是個人喜好,這也能當名嘴評論政治時勢....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8 12:10 回覆:
如果國民黨很爛,那我們就不應該選他們。
又如果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國民黨就不爛了,人民就可以投?遗是說韓國瑜被國民黨污染了,才會代表國民黨出來選?國民黨員會拱他選總統不先檢討反省自己,卻一味想佔便宜,為何不先換黨重席再拱韓國瑜來改變國民黨改變台灣?

國民黨啊,國民黨!不要隨波逐流,忘了根本本,反誤己,害人、害黨,害國!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09:18
名嘴、媒體恐怕連專業都無有。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7 09:59 回覆:
事情面象有很多種,就新聞興風作浪的效果來說,他們是一流的!不然不會有人被他們煽動得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7 07:40
名嘴、媒體、恐龍法官乃台灣三大亂源。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7 09:12 回覆:
專業有餘,人性不足!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9:36
國民黨,要政權,自己去努力。不要想塔韓流,坐順風車。路已經開在那,就看自己怎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