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捨?
2019/03/12 10:52:06瀏覽1000|回應10|推薦33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簡稱《748施行法》)草案是首部台灣以大法官釋憲為名的施行法,明訂同性伴侶將可準用《民法》婚姻章規定結婚,擁有合法財產繼承、醫療權,互負扶養義務,也能繼親收養子女,也必須遵守單一配偶的相關權利義務。

雖然大法官認為同性戀合憲,老仙是不認同,文明就是規範,人性與獸性、人權與獸權不應混為一談。是以這批大法官認為合憲,但老仙認為他們反文明,阻礙人類進化。

老仙本來是反對同性戀當然是反同婚,尤其是男男戀,認為違反風化,違反傳統,只有激情,偏離了繁衍後代的基本價值。但可能是五、六年前或更久一點,同性戀站出來說要婚姻合法,吵了一陣後,原則上有人建議設專法,以《伴侶法》完成他們的願望。老仙本來就不認為是什麼好事,有人建議也有人同意,老仙認為不關老仙屁事,眼不見為淨,說老仙有偏見或歧視都無所謂,確實就是如此,這違反了老仙的家庭基本觀念與價值,不過也就算了,愛怎搞就怎搞,不要來煩則不算一回事,也就無所謂。

蛤!得了三分顏色竟然開起染房來了,說《伴侶法》專法是歧視,同性戀要納入婚姻法裡面去,並說反對的只是社會少數人!這下可火了!難道還要同志來告訴老仙婚姻是什麼?老仙又開始反同婚,並堅決的反對!

當然後來大法官通過保障同婚合憲,憲法也保障他們可以囂俳,相對的老仙也有囂俳反同婚的權力!反同婚公投後,證實了同婚並非社會共識,如果這時說他們還是被歧視的,應該從行政院主事者的行為來看,即可得到答案,確實,他們是被歧視的!蘇貞昌院長推出的同婚法連《伴侶法》都不是,是一個看不出是同婚的同婚法律,叫做《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唉....事到如此,老仙再狠也反不了了,說是合憲,顯然這是憐憫,是施捨,同志有自知之明也欣然接受。早知如此,何不當初用《伴侶法》,難道不比《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嗎?行政院長蘇貞昌歡喜施,同性戀者甘願受,天有憐憫之心,本來已經是連《伴侶法》都反對的老仙,在這種情況下,也只有眼不見為淨,當做沒有這回事也就算了。

其實有NGO在非洲進行工作時說:“....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跟憐憫(說實在很多時候也沒什麼好同情的),而是同理,是將他們當「人」看,活生生、立體的人,就像是你我身邊的朋友一樣的人....」”,但現在老仙只能用同情的眼光去看他們,每件事情背後的理由,畢竟人都是人,不然呢?

要求施捨不止一些弱勢群體,很多時候政治人物也一樣會公開要求人民施捨,王金平就公開的叫說如果選上總統的話只做四年,其實這不只是在化緣求施捨要憐憫,而且是在歧視自己的年齡與能力,如果好好的一個人為何只做一任?這些人都該有骨氣點,而且要識趣知命,不是你的不要強求,是你的不要放棄!

人性與獸性不同,人性是人類發展至今的行為準則,獸性是在大自然不受規範的行為,人性與獸性混為一談,是否未來不排除人獸婚姻法、人獸伴侶法通過的可能?法律、憲法與文明都是要進步的,而不是用原始的激情來替代,老仙憂天憫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5090958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08:30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不會是加蓋污水溝法吧?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07:52
賴昨在宣布登記前,致電獨派大老吳澧培與彭明敏外,也告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以及謝長廷、游錫堃等派系龍頭,爭取黨內支持。甚至更早之前,就已告訴前總統陳水扁...(中時電子報)

應該是倒過來說,舆扁談好後,通知其他人"一切OK,照計畫走"!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8 00:42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早上陪同黨籍立委候選人黃振彥,到彰化縣秀水鄉三聖宮參拜及掃街,....希望這次立委補選,選民可以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不要放棄民進黨。

哇,原來陳菊還在人間!高雄市那麽多事情要他出面說明,她可以神隐兩三個月,害人以為她死了,怎又出現求施捨...。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6 19:33
台灣人是仁慈的,慈悲為懷,算是施捨了兩席立委给民進黨,讓他們保命。但大家可以了解民進黨吃相是不好的,管你立委補選、台大校長、北農總經理、外長特聘....看中了,倾全黨之力,不計後果,就是硬要吞下肚!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5 10:40

如果同志有Braveheart的意志,或許可以考慮修改婚姻法,不過是否是少了陽剛氣有差別?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9:16
老仙覺得王金平可去先去喬一件事情,先跟老共喬好,不論年底或明年初台海軍事衝突如何,大陸先允諾不影響台灣參加東京奥運....

在民進黨來說已是通匪,小心被打壓,但這是該做的!

twoboy333
2019/03/13 16:39
不错… …桃園借款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憲法當然奉為最高準則
2019/03/13 14:13

憲法是最高準則,但是有些或現任或曾經的檯面人物,有關國號的政治作為和主張,以及不認故有疆域,不認自己是中國人,明顯存在違抗現行憲法的意識,如此最高準則(根本大法)又當何解?不知有人提釋憲否?若公投,民意獨立高過統一,在修憲之前是公投大?還是憲法大?同婚既有釋憲,若公投推翻,何者為尊?

不才無學無識,前述純為討論和請教。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3 15:29 回覆:

我認為憲法沒問題,只是釋憲的大法官獨特性不夠,趨炎附勢,看上意解釋法律,很要不得!

我不相信憲法有同婚合憲的註記,而是我認為大法摒除了自己的專業素養與道德觀,將上意奉為聖旨,將獸性當做人性,做出違背人類文明好不容易達到的時代境界,一次給倒退了二千年。

不過釋憲是程序,蘇貞昌遮掩的是民意,我尊重憲法,但要我去贊成是辦不到,所以眼不見為淨,當沒那回事,尤其搞個名不正的《配對》法,同志已被糟蹋、作賤成那個樣子,悲天憫人,算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13:25
看不明白。若非選總統 何以開出副總統等職位?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5 11:03 回覆:
昨天有記者問王金平是否要當韓國瑜副手,他罕見動怒,表示絕不可能。呵呵,應該是觸到痛處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3 15:01 回覆:
像早期年考填寫分發志願,第一志願分數不見得能上,但不寫白不寫,盼有奇蹟出現,有寫才有份。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志願,一、解決政黨鬥爭,總統能做,副總統經授權也能做,擺平政黨惡鬥,留芳百世!二、兩岸問題,有心者坐上海基會即可落實總統對兩岸的意志,做得好像辜汪兩老,都能博得歷史好名聲!三、發展經濟,部長決非他看得上,唯有行政院長才是他要的工作,如喬到落實雙首長制,行政院可以喬的事情就太多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3 07:41
「王金平就公開的叫說如果選上總統的話只做四年」

有人信嗎?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3-13 11:26 回覆:

我看他並不是真要選總統,從他的參選談話說是要解決台灣內鬥、兩岸及經濟三個問題解,老仙認為他已開出副總統、海基會以及行政院長等三個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