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知道失去了什麼,才能知道要找回什麼....
2019/01/30 18:45:55瀏覽4978|回應7|推薦51

2004年台北市警方四月時逮捕了一名慣竊,既然是慣竊,他就沒什麼好隱瞞的,該認不該認的都一一認了,有報案沒報案的全都招了,赫然發現當時新上任的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是受害人,他苴车在蘇貞昌台北市住處竊得一百八十餘萬元,但蘇貞昌當時只是口頭「告知」當時的「屬下」台北縣警局局長劉勤章,他護照在家裡被偷了。他為何沒說除護照外還有180萬失竊,則不得而知,但是既然沒報就等於是不知,所以如果那慣竊不說,也就沒有人知道蘇貞昌被人黑吃黑偷走180萬,當然沒報案也就不會有找不找得回來這回事,但事實上確實是有的,但蘇貞昌失去裝作沒回事,所以那180萬等於沒有失去,也就不會找回來。

1991年李登輝主導下召開了國領會,製訂了國統綱領。1992年,兩岸得到了兩岸共同發展,並謀求統一的共識,當時台灣的GDP是10778美元,大陸同期的是423美元,兩岸貿易台灣享有197億貿易順差!我們假設滄海計畫與亞太貿易中心順利執行,李登輝在1997年沒有「戒急用忍」,兩岸全面合作一直到現在,台灣的經濟會是什麼情形?

台灣1997年當年的GDP是13,904美元,比照大陸快速成長,我們保守點估計,假設台灣也有大約8%的年成長,來到2017年,台灣的GDP是75,500美元以上!全球排名第三,與挪威的75990美元應該是並駕齊驅!當我們知道這些本來是屬於我們可能可以得到的事物,被李登輝做掉,我們才知道我們損失了什麼?要找回什麼。陳文茜被李敖誇為台灣最聰明的女性認為高雄的發展是被蔡英文擔擱的,原則上老仙認為她是故意扣蔡英文帽子,告訴蔡英文她有責任將台灣人失去的東西,不要再次阻擋我們拿回來!

如果說過去20年,台灣人知道自己失去了GDP世界第三的機會,別說有人會悲哀,連日本也會埋怨我們,因為如果台灣與大陸關經濟依存性高且衝上了GDP世界第三強,日本透過與台灣關係進入大陸市場輕而易舉,則我們說老二,日本人也不敢輕易的說自己是老大!回頭來看我們的高雄人又失去了什麼?如果再來拿世界第三有錢人說高雄市,那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只看高雄市氣爆受害人為何失去提國賠的時效,誰該負責?整件事情就是失誤在高雄市政府替高雄市民找律師做代位求償上,律師費是從善款裡支付的,所以當事人應該是災民。這些律師受委託幫災民打官司,卻沒有維護到災民的基本權益,失職的應該是這些律師,這與高雄市府的有心或無心的錯誤政策無關。災民應該拿到四項賠償才算是得到公平待遇:一、高雄市政府40%,二、李長榮化工30%,三、華運30%,以及四、善款。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受災自救會請律師對高雄市求償,賠償金額照比例給付。如今出了缺口,善款拿去當做少數委員的喜好使用,這些不管,單就針對律師群因業務過失導致40%的賠款求償無門,他們收律師費的應該負責,“無那個卡撐,就不要吃那個瀉藥仔(台語:不知量力)”!

如果我們都像蘇貞昌一樣,大方的選擇忘了消失的180萬,台灣落到如今的魯蛇社會,我們除不值外,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台灣3G,更對不起千禧年前後出生的台灣4G....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4421043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7 12:04

三任總統鬼混?其實是四任,尤其第一位帶頭從1996年戒急用忍開始,台灣經濟逐漸落後,經二十餘年發展,呈現就是如今的模樣。

若說這三任鬼混,其實也說的恰恰好,李登輝指條黑路台灣走,歷經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沒有人能走出李登輝佈的八卦陣,悶死台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8 10:56

台灣有沒有鬼混?3件事看我們落後了國際什麼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3649675

老仙本po呼籲:只有知道失去了什麼,才能知道要找回什麼!而隨後韓國瑜說台灣鬼混過去的二十年,接著“各大社群媒體熱議:過去廿年,台灣經濟到底是在鬼混,還是在努力辛苦調整?”

總算在媒體之後,也有學者關心!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許志義教授指出“台灣接連錯過了網路革命(一九九四年網際網路興起)、行動革命(二○○七年賈伯斯創造iPhone3)、資料革命(二○一四年物聯網帶來M2M機器物件相互之間晝夜不停的巨量資料產出與精準利用)、以及方興未艾的人工智慧革命(二○一六年「阿發狗」打敗人類圍棋高手)。在這過去廿五年之間,全球經濟與商業模式起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卻完全看不到台灣的身影;世人叫不出任何一個代表台灣名號的本土品牌!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18 14:10 回覆:
老仙保守以8%估為台灣失去了20午,其實如果兩岸通力合作發展經濟,台灣成張的比例可能比大陸還高!則今天的台灣,很可能是全球首富!研發重鎮!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15:43

2015年,國民黨找不到願意參選的總統候選人,黨主席朱立倫徵詢王金平五六次是否願意出來選總統,王金平沒有答應。洪秀珠也徵詢過王金平三次是否要選,王金平三次都「咿咿呀呀....」,洪秀珠才出來選。

吳敦義準備了三十年,丁守中也準備了20年,他們共同的答案就是過時了,「醒」不起來了。

國民黨現在的紛紛擾擾老仙不認為有什麼不好,維持媒體的關注度,其實是件好事!說黨員憂心忡忡,其實也是好事,適當的壓力像按摩般讓國民黨員提高警覺,加強戰鬥力,只要這三位天王不要鬥裂,原則上有王金平參與的征戰,喬王必能讓人喬,只要不背後下毒手,原則上問題不大....

韓國瑜是根定海神針,有王金平喬王之王,吳老步丁老的後塵盡心提攜後進,必也是美事一樁!中華民國....只要黃河長江水不斷,中華民國是經得起考驗的!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4 20:09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則痛批,認為「接地氣」的政府,不該怠惰任憾事一再發生。有網友留言:「不是已經完全執政很久了嗎....?(中時)

真的關心,還是隨口放屁?先請行政院酒駕發言離職,再來說"痛心"....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3 12:19
撞死人,遭法院判刑才可能知道後悔,為什麼酒駕者會一犯再犯,就是心存僥倖....

酒駕捉到去當行政院發言人,怎會是心存僥倖?怪誰?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3 19:21 回覆:
現在才說酒駕比殺人更恥?恕老仙無同理心,為何要被撞死了才知道痛?酒駕發言人要上任時,老仙就認為萬萬不可,甚至說"今後被酒駕肇事要國賠“,當時不表達意見,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因為你們親人再也回不來了!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3 12:27 回覆:
她以為升了高官,飛瑝騰達!但人民失去的是一個可以信赖的政府!

酒駕發言人是最佳酒駕代言人!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4 13:02 回覆:
近來一再發生酒駕致死案,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將修法重懲,一丶除研議車輛加裝酒精預防酒駕,二、也將加強攔檢,三丶另由檢察官以「犯罪工具」聲請沒收車輛....

加第四項,不任用酒駕公務員!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2 10:11

台灣人過去20年失去的是成為世界第三高所得的國家,當然我們社會像蘇貞昌一樣,採取不記憶時,我們是無感麻木的,不止對痛覺逐漸消失,甚至對傳統的倫理與道德也漸漸失去了記億。或者說溫水煮蛙,李登輝過來陳水扁,陳水扁之後馬英九接棒,如洗三溫暖,社會鐘動過於震盪快速,擺動的過程留在中間的人民越來越多,收割者說那叫做白色,老仙認為那叫白目,領導者像無頭蒼蠅亂飛,社會價值崩潰的自然產物。

這種情況下就出現了不將善款當回事,只看到$就是一個樣,都可以侵占!當陳菊市府被人指有侵占濫用善款之餘,陳菊竟然沉默以對,一個過去五星級的市長,辯才無礙的民權鬥土,萬人擁戴的菊姐....竟然啞口無言?裝無辜、裝憨、古意....?老仙認為她該出來解釋,或表示查清白,不然就像韓國瑜一樣,宣誓只要涉貪,放棄假釋,關到死!

老仙希望不會有人違法,不然怎會一群喪心病狂的人打注意打善款上去?真會讓人嘔吐三天都止不住!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2 13:08 回覆:
公務員貪污是人渣,貪唇款者更是人渣中的人渣,簡直就是畜生!前高雄市府有畜生。陳菊是否是畜生不得而知,誰汚善款誰就是畜生!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2 03:39
《國民所得統計摘要 - 行政院主計總處》
PDFhttps://www.dgbas.gov.tw › nis › ebook

戒急用忍,兩國論之後,1998年開始,經濟發展速度減緩….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2 08:46 回覆:

  年份(民國) GDP USD       成長率 %

  80年        5,023,763    12.13
  81年        5,614,679    11.76
  82年        6,205,338    10.52
  83年        6,784,442    9.33
  84年        7,396,650    9.02
  85年        8,036,590    8.65
  86年        8,717,241    8.47
  87年        9,381,141    7.62
  88年        9,815,595    4.63
  89年        10,351,260    5.46
  90年        10,158,209    -1.87
  91年        10,680,883    5.15
  92年        10,965,866    2.67
  93年        11,649,645    6.24
  94年        12,092,254    3.80
  95年        12,640,803    4.54
  96年        13,407,062    6.06
  97年        13,150,950    -1.91
  98年        12,961,656    -1.44
  99年        14,119,213    8.93
100年        14,312,200    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