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嘴拿政府限制性招標案,“甘好”?
2019/01/25 11:26:54瀏覽702|回應3|推薦25

政媒關係爭議題,去年中黃光芹質疑周玉蔻高雄獲得高雄市文化局限制性招標,周玉蔻回應:所有的媒體不是都有廣告與編輯分開嗎?周玉蔻說,她從聯合報、天下雜誌時代起就這樣,依照編採、業務分離原則在做事情,「我40年都是這樣子」,跟所有媒體都是一樣的精神.... (資料來源:新頭殼)

老仙很懷疑她40年來一直都是獲得限制性招標案,如果媒體都是這樣運作,還有職業道德可言?且如果是廣告美容師也就算了,周玉蒄是政治評論名嘴,理念站邊也就算了,但拿錢站邊本就易遭非議,如是拿錢顛倒是非,這良心安在?

又如她拿錢擦脂抹粉的案件涉嫌貪污等違法案件,這已不只是共犯結構,簡直就是從犯!如果真的出現這種情況,這種行為不只違反職業道德,且沒有人性,老仙認為可視之為媒體敗類,應逐出新聞媒體的門牆!

以目前看來,從氣暴民眾捐助的善款問題重重,自救會會長不講還好,他上劉寶傑節目讓老仙產生了兩個疑問,他說有一位申請國賠的警員如果拿他們代位求償所發放的錢其實也是差不多。那就奇怪了,有位警員非執勤時經過氣爆現場被詐傷,本來按著自救會的賠償只能領到570元醫藥費,後來他提國賠得了十萬多元,老仙不知他還能不能向兩家李長榮化工與華運申請賠償!且他只拿國賠,那善款呢?看來是拿到善款的就拿不到國賠,其實國賠與善款應該是罹難者家屬與災民都能領到的四筆款項中的兩項,國賠、榮化、華運能領多少各有不同,但光善款來平均分配的話,除於三千多登記在案的受災人,每人最少可得一百五十萬以上!現在為何會搞的那麼複雜讓人看不懂?放這種煙霧是在做什麼?

另一個問題就是為何善款的錢不是花在刀口上,而是做一些該由政府該做的事情,例如紀念公園、心靈活動、文化活動....等等?錢這樣進進出出的,不會有人謀不臧的事情會發生嗎?這種瓜田李下的事情為何要做?現在才來裝無辜,實在很難能讓人理解。

高雄善款問題產生弊端就是那四十幾億裡裡外外的事情,反映出的是人性的善良與醜陋,善良讓人窩心,醜陋的貪婪讓人驚愕,本應是真善美DO、RE、ME的事情....

但現在卻變成了霧裡看花,像霧又像花。

撇除人性,我們從公領域用弊案的角度去看陳菊執政下的高雄市,從收買媒體看來,掌控了人民知的權利,內部市議員全是市政運作的橡皮圖章護航者!如有貪污,這層層相護的結構,都有問題!加上紙是包不住火的,政風檢調又怎會無所聞,有所作為?

有內行人就擔心牽涉面太廣太深,根本就辦不了,像陳菊愛將趙嘉寶2014年貪污判刑11年未到案被通緝,4年來是大辣辣地在臉書上留下四處趴趴走的足跡,未何捉不到?是否捉到了將會因他案抖出很多事來,所以有恃無恐在高雄到處趴趴走?不過嬈擺無落魄的久,事到如今老仙是怕他有沒命去坐牢!

台灣是怎了?高雄市舉債到現在已將超過三千三百億!有多少弊案可能要偵查,在這種大掃除時期,陳菊密會王金平,到韓國瑜延攬陳菊人馬,這恐怕韓國瑜與王金平要說清楚!

李熬死前在網路上曾經出現過一篇「再見了,我心愛的台灣」,是的,老仙認同李大師的台灣祭文,有陳菊人在那上下其手守護台灣還被捧上五星級市長,這樣看去,台灣還有什麼沒爛掉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430481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7 12:20

陳菊代位求償用善款請了律師幫氣爆災民打司官,結果拖過了國賠的時效,這些律師雖然是陳菊請的,但是他們服務的人是災民,他們平白的讓災民錯過了申請國賠的時效,他們就應該要承擔這個責任!

這些拿了上億元的律師這下可好了,他們將成為被告,而且老仙認為他們有重大缺失,如果律師公會還在的話,應該會處理他們,輕則除名,重則提公訴!

又或者台灣社會已麻木不仁,這種幾千個人對政治權貴的事情,不值一顧。


阿弟仔
2019/01/26 15:09

弟仔沒想到的是

韓國瑜走下神壇的速度可以這麼快

天佑高雄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7 11:30 回覆:

抱歉,他還是神!而且進化很快,已是2.0版!

看謝震武主持的政論節目裡,獨派名嘴裝故作輕鬆,嘲諷韓國瑜天馬行成信口開政策,然而有位騎牆獨派媒體人不小心說出「路真的變平了」!這些人忘了韓國瑜才上任一個月,學著陳致中說韓國瑜已經跳票,呵呵,人模人樣,這次遇到可是真神,韓流氣氛已帶起來!點石成金,少有他辦不到的政策,更何況有的根本就還沒成為政策,只是提出討論,我們不必跟著獨派名嘴硬塞他信口開河。

上任一個月,「貨出得出,路變平了,店家生意好成....」,禿頭2.0版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另,老仙透露一個獨家機密,花媽花形象廣告好幾千萬卻沒半點效果,而韓國瑜還沒花錢形象的廣告效果卻值好幾億!依韓國瑜的曝光率與所達成的宣傳效果來看,沒幾十億也有十億八億的價值....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7 16:26 回覆:
韓國瑜說,高雄在拚經濟的同時,也會注意照顧到弱勢族群,雖然市府能力有限,未來會多結合相關的團體與機構結合來照顧弱勢。

結合社會力量大,勝過蔡英文搞兩岸衝突拚選舉!2.0版韓國瑜是社會關懷弱勢的發動機!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13:50
韓市長還延用氣爆案的重要關係人楊明州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很糟糕👎🏻⋯⋯現在高雄2、30年來的暗黑政治一日一爆,恐怕比氣爆案更可怕。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6 23:36 回覆:
....講慶富案,就有一個關鍵問題了,吳子嘉說,慶富案是國民兩黨聯手下來的結果,有國民黨某高層參與,到今天還是非常重量級的高雄大老參與,所以這個裡面的關係很複雜。到了今天為什麼楊明洲做高雄秘書長?楊明洲是陳菊大將,到韓國瑜政府當秘書長,這中間人就是慶富案。楊明洲做最重要的秘書長,所有大小公文要到他這邊,80%他批掉,20%給上面。 (中時電子報)

相公不止一個,第二個也出現了。牌桌上四個人打牌,一個小相公,胡不了;一個本來就只是想賣書,志在陪打;現在再出現大相公,情勢已明,可以擺出陣勢談戰略了吧?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