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斜看六席立委補選以及2020年總統參選人
2019/01/17 11:00:24瀏覽2426|回應9|推薦19

九合一選舉後,因選情需要辭去立委席的候選人共有六位,因此有六處立委要舉行補選,這六席對國民黨來說要保留選上三席應該不是問題,但是另外三席就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今年共有11名朝野立委投入縣市長選舉,依照選罷法第73條規定,區域立委自辭職之日起,所遺任期大於一年,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而不分區立委所遺缺額,由該政黨登記的候選人名單按順位依序遞補。

去年投入地方縣市長選舉的立委,拚到最後辭立委以示決心,最後有選上有敗選,共空出了五個區域立委席次要補選。外加扁系大將高志鵬貪污判刑確定喪失了立委資格,缺額也要補選,所以這次補選立委的名額是六人!如果國民黨全拿,則立委名額由選前的35人減三加六,將達是38人,無巧不巧,剛好超過三分之一!神的巧合,無巧不成書,天賜良機.....

2016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選出的第9屆立法院各政黨獲得席次,圖中所屬政黨註記分別為:
  民主進步黨 民主進步黨(68人)
  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35人)
   時代力量(5人)
  LogoPFP.svg 親民黨(3人)
  無黨團結聯盟 無黨團結聯盟(1人)
  Independent candidate icon 3200001.svg 無黨籍(1人)
第9屆立法院為當前中華民國最高立法機關立法院的屆別,開會地點

1/3人數非常重要,民主政治的法則就是數人頭,沒有1/3席次連釋憲權都會被閹割!前年國民黨聲請解釋立法院通過前瞻計畫特別預算違憲一案,大法官以莫名其妙的理由判定高金素資格不符而決議不受理!國民黨竟然就湊不到38位立法再提聲請!

親名黨早已不是藍軍,他們的生存只不過是宋楚瑜認為有負黨員的期待,所以維持他們的生計而存在,已不是理念的政黨,只不過是為了留住國會席次而奮鬥的政黨,當然就是西瓜黨,偎大邊靠!因此這六席何其重要!對國民黨來說六席全拿是不能有誤的重大使命!然而,很奇怪的,老仙看不到國民黨的企圖心與決心的戰策訴求,一付拿不起放不下的樣子,實在看不出有扛起台灣未來的企圖!

國民黨內唯一敢承擔台灣未來的人只有朱立倫,以他作為與決心,應該有扛起台灣發展的能力與決心。王金平與吳敦義有心但沒那種破斧沉舟的決心與能量能帶領國家往前走。馬英九應該是為打書與打官司才沒說不選,其實老仙可以很確定的說2020年總統大選不會有馬英九。

另一個更好條件的人選應該是柯文哲,他高IQ但內涵是沒腦(白目)且膽小,又沒中心思想,這種特質反而能務實的正確反應台灣面臨難題的須要,就像單細胞生物能用本能脫離險境,走向沒有危險的道路,這是老仙對柯文哲的期待。2020年總統大選,老仙會投朱立倫,但,老仙是支持柯文哲參選,這兩位都是能帶領台灣走向未來的領袖。

民進黨這次不用提了,如果是蔡英文,明年選前兩岸沒有軍事衝突算是人民的大幸!老仙認為就算兩岸局部性開戰,只要能繼續投票,蔡英文也不會贏!以她對台灣掏空破壞,台灣人民沒揭竿起義推翻她已是宅心仁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389809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15:29

老仙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解讀,既然都在講打麻將就打麻將吧!

四家打牌,朱立倫上手牌已經是天聽,他喊密G。馬英九很久沒打,開門少補了一張花,十五張牌,做小相公;吳敦義小心翼翼的,然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心太大了,多補了張牌,大相公。王金平坐朱立倫上家,怕放炮,只敢跟著打熟張,且戰且走....

因此老仙認為,兩家是大相公(17張牌)與小相公(15張牌),都不能胡,王金平是喬王之王,於是喬出降降輸一半,他當副手去選2020年....

老仙認為他的目標是副總統!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2-01 15:35 回覆:

王金平當副手在他退休之年仍然有喬事情的高度,進可攻退可守,應該是他最好的位置....

以他的智慧,這是他最佳退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天才絕對不會錯
2019/01/29 06:32
柯文哲不是自稱智商極高嗎?爲什麼幾年下來乏善可陳?何不考慮回臺大醫院?臺大醫院雖然不讓他動刀(因為他每開一個死一個),敢拚的柯文哲起碼還能從六樓一層層往下幹,幹到地下室去當急救中心主任,也算有 guts。長相尖嘴猴腮是生他父母的錯,刀開一個死一個是病人的錯,市長當得灰糊糊是選民的錯,大巨蛋爛攤子是郝龍斌的錯,智商 180 的柯文哲豈可能有錯?臺大如果回不去至少可以當總統,柯文哲當總統絕對不會錯!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30 11:16 回覆:

呵呵,兄弟啊,台灣目前就這個樣,以前我們說小人得志,然而台灣社會現在已經沒有小人,因為以前的小人作風正是現今的主流行為。以前說笑貪不笑娼,現在沒錢是罪犯,小心被捉去關。台灣出現了魯蛇文化,看著全世界都在往前跑,唯有少數國家與台灣不急,嘿....與世無爭!

其實柯流是魯蛇社會的產物,台灣走在下坡路段;而韓流剛好相反,是急著想脫離魯蛇社會的力量,兩股力量會重疊,其實就是從那原點一股繼續往下走,一股往上想脫離,是不同方向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市長做過什麼高智商者的事情?
2019/01/29 04:09

智商高的人從不宣稱自己高智商。大豬公川普也常自稱智商極高,但他的行爲看起來不像。台大醫科可能很了不起,但平平每年從該院畢業出來的優秀醫生上百,爲什麼只有柯文哲一人宣稱自己智商極高?還有 —— 只有他一個人從台大醫院六樓一直往下幹,幹到地下室的急救中心。台大醫院不讓台大醫科畢業的台大外科醫生動刀,柯文哲的智商能有多高?

不跟版主抬槓,也不在否定版主文章,只是我對尖嘴猴腮的柯文哲其人有點意見而已。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8 15:45

另一個更好條件的人選應該是柯文哲,他『高IQ』但內涵是沒腦(白目)且膽小

柯文哲 IQ 高?版主可有證據?他在國際認可的智商檢測裡拿多少分?哪年哪月哪日?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8 19:49 回覆:
喔,您對這點有意見。五六年前他自己說有157,我沒驗證過,也没人質疑過。不過早期能進大學的IQ 應該在128以上,他能進台大醫學院130、140以上因該不奇怪。

另,IQ不能換飯吃,說自己IQ高,就算吹牛也無妨,故姑且信之。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18:22
抱歉何志偉,請讓一屆,不是針對個人,他很優秀,主要是針對蔡英文,當頭棒喝,打醒她!所以,人民只能棄何志偉,保台灣!繼續教訓民進黨,直到口譯哥下台,林萬億丶張景森....那些人離開為止!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11:0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電視專訪中談到台灣軍購問題,指美國要台灣拿扁鑽向前衝,而這支扁鑽還要自費;他今天對此表示,「就算要買扁鑽,也要買順手用的、適用的」....

白目到藍綠都得罪的論述也敢講!但是....嘿嘿!這正是目前蔡英文所做的事情!蔡英文敗選的教訓只學到網紅的摶鬥技藝,她還是不知道人民不滿的是什麼,大小姐就是教不懂!

民進黨為何會大敗?答案是非戰之罪,中央執政拖累地方!

中央執政何處出了問題?一例一休,一套西裝百人穿;年改粗糙、粗魯,對比八年八千八百億與能源錢坑,節約說破功;農業無政策,稻賤傷農,牛刀治漁:外交人事與績效,國防軍紀、士氣與採購,獨立機關全是整肅異己的東廠、錦衣衛....

這種種的種種,很明顯不只是執行力,也是政策偏差無方無法,民進黨只將問題認定為執行不力,結果只是行政部門的調整,扛責的只有象徵性的行政院長去職,只滿滿得意認為檢討與改革完畢,信心滿滿的要當網紅去選2020年總統,其實政策面完全沒反省。

我們只要看到林萬億、張景森、羅秉成、段儀康、顧立雄、陳師孟....這些人還圍繞在蔡英文身邊,就知蔡英文的大小姐脾氣沒有改變,所有的檢討都是做假的!人面桃花,空心依舊!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1 15:38 回覆:

當看到張天欽的太太楊芳婉,繼續在監察院執行東廠任務,蔡英文還認為是無辜的嗎?

楊康的遺腹子,郭靖幫他取了名字「楊過,字改之」。楊過只是初生兒,生來純淨,怎會有過?蔡英文看來也以為自己是《蔡過,字改之》,只是名字,不消說,是全無過錯的!呵呵,如此這般,她認為換了個行政院長,一切就將功折過,因為那是行政做不好,不是她政策有問題!

台灣人民,這種領導人,不須要繼續給她教訓嗎?難道還要她危害台灣十六個月(到明年520)!所以補選六席立委,再給她一次強烈的訊號:六席全掛!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1 15:48 回覆:

不獨立又不愛中華民國,你叫台灣往那去?

這就是無方!韓國瑜也點出了民進黨沒方向的思維。

國內只有兩個人能解讀兩岸情勢的現況,但柯文哲還不敢選,韓國瑜還不會選,朱立倫要爭點氣,勇敢的破斧沉舟,衝了啦!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1 15:03 回覆:

中研院公告:「為避免潛在資安風險,自15日中午起,在辦公場所全面禁止使用華為手機、電腦等。若目前仍有或準備使用與實驗有關的華為設備,也要馬上與資科中心聯絡。」

會做出這種決定,雖說事後有所更正,但已充份表現出用意識形態決定一切的政治立場。這種非理性的決策模式,實已影響台灣進步的動態,就整體台灣經濟與科技的發展來說已出現洩氣的缺陷,卻見不到政務委員的調動,可想而知蔡英文的腦袋壓根沒變,不知調整政策以符合人民所須,半點反省的誠意都看不到。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1 09:30

教訓民進黨,一席不能少;六席全壘打,台灣會更好!

在野國民黨要訴求的是不讓民進黨亂搞的監督能力,38席一席不能少!老天已經做球給台灣人民,借這機會讓在野的國民黨在國會有1/3席次,最少有個監督制衡的力量!

不必期望國民黨會講得出什麼動人心弦的話,或做出什麼了不起的宣示,沒那心,做不出那事。我們人民自己去調整國會生態!讓他們爛也有爛的有樣....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9 09:26

六席全壘打應該是國民黨對人民的訴求!但,不知是那個豬頭在帶國民黨,連這種討伐邪魔斜道的浩然正氣都發不出來,枉為中華子弟!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9-01-20 12:04 回覆:
連一個六席全壘打的戰略目標都不敢定!枉費韓國瑜問綠營「連做夢都不敢」問到了吳敦義!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8 09:54
老仙純臆測,韓國瑜已不欠王金平,所以不至於公開唯一挺王。前高市財務局洪東煒接韓國瑜副市長難道不是王金平喬的嗎?老仙覺得這應該是陳菊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