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破22K魔咒?然後....
2019/01/14 11:45:10瀏覽629|回應5|推薦31

民進黨真的很邪惡,只為了打破22K魔咒,竟然無視22K存在原因,認為只要將「最低薪資」拉高就能解決低薪的問題。今年一月一日,蔡政府宣佈22K已成為歷史!台灣人民從此以後過著高薪幸福美滿的日子!?

其實,實際情況是,物價全部起漲!昨天早上去買包子,《均合》是頗具知名度的素包子店,以前在216巷(忠孝東路四段,說216巷台北人幾乎都知道)賣了二十幾年,最近搬到福德街松山商職附近。今早去買五個包子,二個雪菜三個芝麻,以為還是一百元。歹勢,一百元不夠,要一百一十五元,每個調了三元,15%!

最低薪資打破22K,不是功德一件嗎?其實對中小企業來說,政府不計後果提高了勞工成本也就是開店門檻!加上一例一休,以後開店請不起人了。資深低薪勞工不必高興太早,現在領23000以上調薪就更難了,但物價是一定漲!這部份影響了可能就是其他所有不到平均薪資的數百萬名勞工!物價先漲,薪水被凍,看來經濟壓力更大嚕,自殺率又要攀升了!

李登輝黑金政治,貧富差距擴大,M型社會成形,自殺率一直攀升,到了陳水扁執政台灣自殺人口到了最高峰!隨著馬英九執政,自殺率才開始往下走。蔡英文執政,沒有維持不變,自殺率又開始上揚....

目前自殺是台灣的第十一大死因!再讓人民生活不下去,恐怕再沒幾年就會排進十大死因...

有一個學術問題,值得去探討的,台灣民主化過程如果冠以不流血革命,其實還是有很多國民在這民主化過程犧牲掉,老仙認為所謂完成了兩次政黨輪替為台灣民主化完成,在這段期間內,那些不適應社會變遷而自殺的人應該從乖離部份計算,則得到一個結論,這說不流血革命其實還是會犧牲生命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382104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2 09:51

但若考量物價因素,初估去年前11月的「實質經常性薪資」僅為38,179元,依然低於2001年同期38,320元的水準,又顯示薪資成長趕不上物價攀升的速度,仍然掃不掉薪資倒退17年的陰霾,亦凸顯自2010年起頻繁調整基本工資的短期作為,長期之下仍屬微不足道;調高低技能勞工的待遇,無助於提升全體的薪資水準....(經濟日報社論)

「長期之下仍屬不足道」?講的太客氣了,應該說調基本工資,引發物價上漲,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人力市場薪資趕不上物價,苦的是佔七八成的大多數中低收入戶....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10:06



缺氧的結果,六萬斤養殖魚翻肚子!

人們缺少生存的空間,生活壓力下,要注意自殺率會快速攀升.....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10:01

《聯合報黑白集/「終結22K」虛榮的背後》
肯德基、麥當勞都要漲價了,先前鼎泰豐和鬍鬚張已陸續調漲。如果有人嘆,「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蔡總統可能志得意滿地接招。她才昭告天下,「把馬政府廿二K送入歷史灰燼」,不但減稅,還幫大家加薪三次。

小英「終結廿二K」的虛榮背後,是沒看到的殘酷真相,及沒被戳破的經濟學無知。市場上物價齊漲,正是政府強行調高基本薪資的後遺症。全球都處於成長趨緩的經濟寒冬,台灣卻由政府主導逆勢而行,造成業者人力成本大增,物價當然形成連鎖上漲效應....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3598027?from=udn_ch2cate6643sub7338_pulldownmenu

後知後覺的大眾,人人都有同感,就是物價動了,被擠在中間的那群,生活空間越來越狹窄!接著下來,牛奶在漲,油電價也要漲,車票....一直漲到年中,學費也要漲....,很多人將像魚缺氧般的只有喘氣的份!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7 09:36

後有物價追趕,前有薪水不動鐵板,蔡政府調高最低基本薪資,推動了物價,卻不打開發展的腳步,最終是受到擠壓的就是中等收入的人們,應該是過半的勞工都被擠的快窒息!

正如以下示意圖,後面有人推擠,前面有人阻擋,中間的被擠扁....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6 16:33

新的一年剛開始,餐飲業「漲」聲不斷,在連鎖手搖飲店開第一槍宣布漲價後,包含鬍鬚張、三商巧福及多家速食業者都跟進或是有漲價計畫,民眾荷包恐怕更縮水。

基本工資年初調升,員工薪水雖然增加了,但花費恐怕也跟著增加,從元旦起,餐飲業就接連喊漲,連鎖手搖飲店更開出第一槍,包含珍煮丹、一芳及樺達奶茶都從元旦起調升部分商品售價,調漲幅度約為新台幣5至10元....(中央社)

蔡英文還表示要做完她想做的事情!老仙聽了毛骨悚然,台灣已被她掏空,子孫的債已淹腳目,文官體制已被破壞,好比台灣的心臟三條冠狀動脈全阻塞,還好人民以在九合一選舉大破大立的裝了十六條(十六個地方非民進黨執政)支架救回台灣一命,免於休克!現在蔡英文竟然還不顧台灣死活要繼續走鋼索,並要在鋼索上跳芭蕾舞!

.....老天啊!饒了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