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信口開河?還是點石成金....
2019/01/02 10:54:49瀏覽556|回應5|推薦21

「敢於築夢」是韓國瑜與其團隊最大的優點,然而如果所謂「夢想」都只是想到就講,根本不曾對實際狀況進行調查研究,絲毫不考慮可行性,「韓流」的蜜月期還經得起多少耗損?一旦「信口開河」的帽子被套牢,人氣旋風還能夠維持多久?這恐怕才是韓市長最需要憂心,最需要防患未然的大患...(《韓總別再把「信口開河」帽子往頭上戴》)

看到這種善意的建言,老仙真的是啼笑皆非,什麼是信口開河?既然知道「築夢」是韓國瑜最大的優點,要把優點隱匿,為了是怕別人扣「信口開河」的帽子?管爺引用「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的句子,不就是內心的平靜才是最重要的,外面的強橫,只要能平心以對,即如清風明月般,對自己心境毫無影響。

韓國瑜當然是要做自己,自己的人格特質,自己處事方法,自己的行事作風,不必去理會誰會扣「信口開河」的帽子!可別說老仙狗咬呂河賓,不識好人心,其實老仙覺得,擔心他會被扣帽子不就是已經扣了他帽子?

坦率就是正人君子為人處事的方法,如果要遮遮掩掩的藏頭縮尾去怕別人話長短,不能做自己,不如不要講話回家做老爺不就得了?當紅的政治人物那個不是因為發揮了個人的人格特質而受人注目?

如果你要川普閉嘴,要杜特蒂守規矩,普丁要學的跟你我一樣那麼乖,老仙保證沒幾天人們就忘了他們是誰!沒有特色就是我們平凡人的寫照,不必用平凡人去要求他們名人學我們謹言慎行,為的是不讓人扣「信口開河」的帽子?呵呵,柯文哲要說這建議「怪怪的....」!

植物沒有自由活動力,牠們要傳宗接代發展出開花結果的方法,還要“開花”並爭奇鬥艶,用視覺效果及香味「招峰引蝶」來幫他們傳授花粉。換成我們新生世的說法就是賣弄風騷,創造網路爆紅事物(Internet meme:指一下就能在網際網路上被大量轉播,成為備受注目的事物),網紅講話才有分量,才能創造網路聲量;在政治則是指要搶話語權,來主導議題發展,以達到政治目的。

韓國瑜以他的人格特質與接地氣的談話方式,成功的創造了網路聲勢也搶到話語權,如果這時說為了做市長而放棄這兩項事情,韓國瑜所創造出來的“韓流”還有能量“流”得動嗎?在台獨狂熱的韓黑攻擊與蔡英文的頑固的阻擾下,韓國瑜的貨能出得去嗎?人能進得來嗎?我們做小生意的遮民能發財嗎!?

而且韓國瑜講的事情無一是妄想,全都是值的市民思考與斟酌的!如果說到賭字就唾棄,以為是萬惡不赦,老仙認為別說高雄市,現在整個台灣都沒有說「不」的權力,因為我們已經沒有太多的選擇可以改善台灣人民的生活,嚴格一點說已經威脅到我們生存的能力!看新加坡與日本,他們的人文素質與經貿發展都在我們之上,他們無法避免為發展觀光而設立賭場!老仙並非看不起國人的能力,而是我們被台灣政客與媒體帶到目前這進退維谷的地步,再不發奮圖強,別說這一年輕世代難過,再下一代會更慘!除非你像辜寬敏那些含著金湯匙出世的人外,其他的普羅大眾,遮民百姓,莫不生活在一灘死水裡,到時還得去求人來統一我們!

再說,韓國瑜已經證實他講的不是空話,農漁民與觀光小吃業者,早已經忙著發財。「貨出得出,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不是很多獨派及自以為是學者專家的人說只是沒有內容的口號,但是現在已經在發酵,人潮就是錢潮,有人就有錢,不貪不污,人民就能發大財!我們的農漁民與做小生意的心不貪,只要能有事做,生意能持續,只要好個三五成就有發財的感覺!發財感受度(見韓國瑜拚經濟的加權....)必破表!

老仙奉勸那些專家不必要求韓國瑜不要「信口開河」,其實他講的都是有所本。韓國瑜也不必怕民進黨要阻擾他施政,那是一定會的。而他現在只要全心全意的在為高雄拼民生拼經濟,阻擾他就是阻擾高雄市民,就是與高雄市民作對!有市民做後盾,老仙認為韓國瑜應該放手去做,並放口去講!直到高雄市的債務據體的減少,高雄市民發大財為止!

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2884819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9 08:34
潘恆旭冷泉加熱燮温泉,神回!舉錯例子,立即道歉老仙給讚!保持聲量,甚至設餌讓狼群搶食,不要太離譜反會越打越紅!

但,謹記,話可以說錯,事可定要做對!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8 11:32

王金平從去年韓國瑜就職隔天專程南下拜會外,並約定在上周六一起吃火鍋,下周又即將到高雄舉行感恩餐會,2人密集見面,為參選總統鋪路,爭取並結合「韓流」支持意味濃厚....(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

選總統?老仙不置評,但老仙認為主要還是與陳菊有關,陳菊密談王金平,王金平喬的當然是陳菊的事情為主!王金平當然會說「總統事情不煩你,我隨緣,但花媽事情你一定要幫忙....」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7 10:20

高雄市觀光局為幫汽車旅館(摩鐵)業促銷,與業者合作舉辦高雄市十大摩鐵大賽,卻有人將摩鐵大賽做不當聯想,令我無法理解!(聯合報)

老婆陪睡說、性愛摩天輪....等等,這是民進黨普遍的思維,綠營有這種齷齪的心智不在少數!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12:08
丁允恭干預高雄地方自治,明顯是上梁不正下樑歪,中央干預地方自治,且其職務是非法聘任,得立即去離開行政院!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4 11:36
中央一定會給他小鞋穿,網友則建議韓國瑜說8個字一定能要到錢「不給錢,我就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