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拚經濟的加權....
2018/12/16 18:52:52瀏覽2350|回應10|推薦30

韓國瑜的口號是「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其實並非拼經濟,他拚的是民生!何謂民生?國父民生主義的定義: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會的生存、國民的生計、民眾的生命。是以老仙必須要先區分陳菊與韓國瑜拼經濟的定義,才能分辨出陳菊拼的是上層社會的經濟,韓國瑜拼的是基層人民的民生。

然而他的重點在農(農漁林)業、服務業與中小企業,從業人員眾多,但所佔GDP比重不高。即使人人發了財(收入倍增),對就業人口及社會安和度貢獻良多,但對整體GDP影響,如果從統計數據看去,是看不出所以然,反應不出對社會和諧與安定的重要性,所以很容易失真,會讓偏愛數據的執政者或評論者忽略其重要性。馬政府與蔡政府就是那樣失去了江山!陳菊也是那樣讓陳其邁守不住高雄!

先說農民,在這種M型兩極化社會,農民正如存在主義卡繆所說的薛西弗斯神話(The Myth of Sisyphus)裡薜西弗斯受神懲罰,一輩子得推著一塊石頭上一座陡山,到了山頂石頭會滾下山,再推再滾,沒有任何希望地重複著這個毫無意義的動作。目前我們多數農民做的正就是這種事情,犁田、播種、收成,遇天然災害就像石頭推到了山上卻又滾下山。又得再整地、犁田、播種....唯有當薛西弗斯開出一路上花香鳥語,旅人川流,薛西弗斯的作為才有了回報,一天他終於露出笑容....

他們的努力如果徒勞無功又不能造福自下一代,一切的一切都等於白費。兩蔣來台推動台灣土地改革,造就了現在農民但也因原地主不甘而播下了台獨的因子,無論如何當時的政策就是:「以農業培養工業,以工業發展農業」!然而時至今日,農業培養了工業,甚至資訊產業,也培養了無數政治菁英,台灣做到了前半段,「以農業培養....」,農業支援了所有產業!但是看看我們的菁英是如何對待農業?八年八千億前瞻計劃,瞻不到農民;兆元風力發電,對農業連個零頭都不去電;整治河川百億起跳,對農產品過剩或災難賠償等問題,斤斤計較!「以工業發展農業」的理念回不去了....打從李登輝開始到今天蔡英文,沒有一個人對得起農民!如今總算等到了一個韓國瑜....

農業已非台灣經濟主流,觀光產業本來是今日之星,卻又因為執政者的意識形態與貪婪,得到權力後不知開拓發展與照顧好人民,只知肅敵與自肥,種下了基層生活越來越難過,終於在農漁與觀光相關產業的從業人員忍無可忍之下,民心思變,集體聚聲發出怒吼,翻轉了高雄!

所以老仙認為,韓國瑜拼經濟要有感,重點應該在他的口號「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下功夫!這是很實在的政見,貨在那裡?都在農漁民手裡,經濟就是供需問題!我們已經有土地,有農民,只看資金投入的多寡即可預知貨物產出有多少!風調雨順則多一成,反之則少一成,又如有重大災害少幾成,這些都可以用過去的數據輸入電腦程式裡運算出來,只要有人去做,就不怕做不出來,因為技術層次並不高,只要知道KNOW HOW,沒有設計不出來的APP!國家與社會及農民自己對農業的觀念要改變,農是國之根本,土地有限,將來的農業會越來越尊貴,等到所有糧食都是在溫室內生產時,土地種出來的農產品將成為珍品!

漁業有謝長廷在,短期內是無法取得任何更多的漁場,或者說民進黨執政,我們的漁場已是最大化了。所以先以養殖業為重點!海洋資源不見的就是魚蝦類等海產,當然也不會是林佳龍海水煉金那麼離譜,我們還有海水養殖、海洋礦資,以及海洋觀光,確實是未來台灣發展的重中之重。但我們的海岸線是不開放的,台灣唯有認知自己是海島,要做個海洋國家,未來才可能有發展,否則事倍功半,沒有方向,白白浪費的是時間、金錢、資源與人才。

愛情產業鏈鍊其實是言之有物,民進黨空有台灣絕佳海港與潛力強大幅地,卻不知利用,白白浪費在地的人力與物力,大家跟著他們過著不健康又沒有目標方向的人生,不得不問句「世間情為何物」,要把感情浪費在民進黨身上?這幾年陳菊要發高雄灣區經濟,高雄市政府與中央又投入了超過三百億的經費發展,但老仙看到的只是炒地皮與不知所云沒有主輻的文化與音樂中心。高雄市都發局曾經指出,「未來開發後」,計畫引進文創、數位、遊憩、金融等產業,與觀光、遊輪、遊艇和會展產業相結合。都已經沒錢了,還要說「末來開發後....」,看到這句話好沉重,積欠了三千億以後還在「未來開發後....」!這些人是怎想的,只想到回扣佣金,子孫的錢竟敢如此用法,真的老仙不解!如今韓國瑜的愛情產業鏈,將愛河結合高雄灣區,正好給了灣區靈魂,注入愛情與中華文化,點燃灣區的生命力!這將可以發揚高雄成為國際的航運、文化、商業、金融與愛情產業中心!

所有發展,應該從農業重新出發,GDP只是一個家發展的參考數據,改善人民生活才是重點,努力去扭轉人民對執政者的信任度,並產出自信心與榮譽感!因此除了基本架構要翻轉外,對重點發展產業的數據必須要加權計算並賦予名稱,才不會在過猶不及的情況下,失去了主客觀檢視、評估、監督與判斷的能力,以及人民主觀上的感受!因此老仙建議推出三個指標:《農業加權指數》、《愛情(觀光、醫美、小吃)產業鏈加權指數》以及《發財感受度》等名稱,給予定義以方便凸顯及設定努力的方向!唯有這樣才能刻劃出主客觀的目標數據,也可以測出人民的快樂與滿足程度,給政府與人民雙方都有個一致性的方向去努力達標!

農業傳統的產銷制度與習慣已不足於應對現在快速變遷的社會型態,網路管理系統與青果運銷混合電商的新穎架構應該透過升級的農會2.0版,進行《農復會》時政府全力輔導輔助農民的精神進行之!農民不是商人也不是公務員,現代化農業脫離不了國家糧食政策,相對來說國家不應讓農業自生自滅,須有長中短期的各種多元計劃照顧,對產品產銷都應做好分類與安排,對保存、包裝、運輸(裝卸設備、專用碼頭....)、市場通路....等規劃,才能富裕農村,安定民生,符合國家食安與國家安全的須要!過去陳誠對台灣農民所做的應該是農民的再生父母,但台灣農民在他與兩蔣相續去逝後,根本就忘自己的田地是如何取得的。然而等到民進黨上台後,民進黨也忘了他們的政權是如何取得的,結果是農民糟蹋了兩蔣,而民進黨糟蹋了農民!老仙希望今後誰也不要忘本,或者有人說無情是偉大市民的表現,然而不忘本是偉大民族的人文素養!老仙認為中華民族是個擁有偉大文化的民族。

高雄市銀行翻轉高雄的發展過程中辦演極其重要的角色,高雄市可以以高雄市銀行為發展中心,成立像新加坡淡馬錫的投股公司、證券公司,老仙認為可以請香港或新加坡的財經高手來發行《高雄市愛情產業加權指數》ETF或權證什麼的,讓高雄的財務也能活化!高雄市觀光發展,如以陳其邁政見是四年後六百億,老仙認為他少估太多了,如以韓國瑜的魅力與魄力來看,明年就可以破千億!金融財經這片老仙雖不陌生但了解的不夠深,只知高雄市銀行可做的事情很多,絕對不是單一銀行角色,高雄市債務要還清,必定也要靠金融槓桿圓融!這已是經營公司的角度而非管理一個都市去看,否則光是利息就足以把高雄市壓垮!每年五千萬加上賠錢的公營事,如高捷每年數億元的虧損,不是玩兩年魔術就能轉虧為盈。現在到了韓國瑜手上,一切會回歸到正常面,不必再遮遮掩掩的說轉虧為盈!

要說要寫,找一下資料還可以有很多!但是老仙一人之力實在無法一一列舉提出想法,無論如何,最重要還是要人去執行。有韓國瑜手上的兩組人,老仙認為韓國瑜不能放棄,其一是楊秋興,由他是處理市政,韓國瑜可以輕鬆一半,專心去推廣與實踐政見!

網路小編,延攬他們入閣,邊做邊進修,現在的觀光與行銷不是上年紀的老人能做的,要搭配年輕人的想法、創意與執行力,必可開出一片天。韓國瑜與他們搭配過,入閣後應該再次去執行韓國瑜的思想,化成年輕人的手法去行銷高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21459036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10:48

名嘴還在以為製造業才是發展的王道!他們扭曲了李國鼎拉拔了台灣長大,他原意是要改善全體國民的生活,他的方向是迴旋相互扶植發展,他要的是均富。但是,強者越強,政策無法週延的照顧到弱者,卻是繞著富人發展。人心也是趨炎附勢,產出了些勢利的學者與媒體,社會漫延著這種賺錢就是圖強的唯一方法,也是勵志的唯一方向!當然讀書就是為了賺錢的社會共識!

窮人呢?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社會偷偷的有了一個結論,窮死活該!救援他們是社會的善心,就看人們與政府是怎樣去施捨救濟那些不長進的貧民....

老仙認為不是的,韓國瑜已經找到了線頭,只要小心不要扯斷,循線而上,必能找到國家經濟發展的真諦!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19:08
海洋國家對海洋科技不應輕忽,對領洋與經濟海域的就更不能退讓,對像沖之鳥礁石就不能由他日本隨手一劃就說200里是他的,蔡英文、謝長廷這種對日也敢說是外交關係,明眼人與日本人只會把台灣當狗看,分開來罵的話就難聽了!但事實就是事實,台灣對日卑躬屈膝,確換不到半點好處,我們漁民還處處被欺負,蔡英文是帶著台灣人走的路越走越窄,最後就進了墳墓....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05:57
韓市長,一個"展場產業鏈"能夠好好的發揮做好,可以抵過十個尚在發想的創意,更可提升創意的實現,
這一個"展場產業鏈"可以是一個結合產業升級與擴展觀光的一魚二吃的招商構想,而且也可能讓第三鳥 - 產品資訊交換中心,
同時嘉惠台灣的經濟,這是其他亞洲城市難以抄襲的天機,就南韓與日本來看,他們地屬東北亞,與東南亞有太大的距離,
而台灣離東南亞近,最珍貴的是台灣數十萬的新住民與東南亞的國家有親戚之便,新住民的下一代已婷婷玉立,
正是可以開始發揮雙母語優勢的時機,就是南韓與日本難以改變之事實,而大陸雖有龐大的市場,但是未來的中美貿易大戰,
將會讓大陸不再有優勢,反而成了累贅,大陸研發的能力仍在抄襲階段,多樣少量的市場模式不適合其條件,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12-23 10:27 回覆:

《韓流翻轉台灣魯蛇社會....》
太陽花是街頭運動,開啟台灣魯蛇社會的里程碑,那時的被媒體捧為神的領袖,浪潮漸退後,露出了台獨的本色,除了黃國昌為首的一些人以外,其他的人都隨著浪潮逐漸淡去,皆已凋零....。

....太陽花除了台獨以外,只是不堪回首話當年,再怎想都抛不開鹹豬手陳廷為與太陽花女神劉喬安,以及擋下了服貿法,糟蹋了貨貿法,剩下的是滿目瘡痍的經濟與無頭蒼蠅亂亂飛的政治!....全是政治與意識形態的議題,就是沒有經濟與民生的選項
http://blog.udn.com/limyaucheong001/120730439

柯文哲能第二次選出來,除了證明台灣的魯蛇文化已經落地生根,一個沒有政績的市長也能連任,只要他搔首弄姿,說有阿斯伯格症就能耍白目,逗樂選民連任。不得不重提日本戰後第一屈國會選出了兩位藝妓、意大利選出小白菜....對社會潰散與經濟滯留做出了無奈的抗議與調侃。所以如果台灣是以台北市為領頭羊,則台灣是個魯蛇社會,正走在下坡路段。某日本經濟研究中心認為台北市在未來的競爭力是不如其他成長中的城市的,這印證了台灣魯蛇文化已成形。

如果這次高雄能成功翻轉,台灣還是有機會成為全球民主社會的模範,民主發展也能與修正的共產主義抗衡,台灣是個值得學習與研究的樣本,則台灣對人類文明來說是有極大很大的貢獻,必將成為民主政治發展的典範!相信任何一位大陸的領導人都必將會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與成就!統一的方法一定會不一樣,也不會有時間的壓力!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21:04

韓總要是....

🔴跟敗腳馬一樣....遇批評就退縮,遇抗爭就退讓,將一事無成!🙅🙅🙅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12-23 09:38 回覆:
賣書與賣菜差蠻遠的。賣書的總以為賣的是高尚,自有一批清高者捧吹,自我感覺良好,連台北市大安文山等文教區對他反感尤不自知;賣菜的喜歡往菜堆裡鑽,有時鑽出菜堆上雲霄,自有佳芬打回人間,挽起袖子就不會怕人吵....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展場產業鏈取代賽馬產業鏈,2年就可以有成果
2018/12/22 00:08

在此建議韓總,目前在高雄建立一個賽馬產業鏈,仍有相當高的難度,
但是有一個產業鏈可能是有極高的可行性與機會,而且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建立起雛形, 那就是"展館產業鏈"
從明年開始,原先在IT產業的第二大展場 CEBIT漢諾威電子展將結束已舉辦33年的展覽停辦
COMPUTEX每年在5~6月於台北舉辦,也是知名的全世界第三大盛會,
如果高雄能夠建立一個新的展覽館群,相關的產業鏈如旅館業,餐飲業,展場佈置業,廣告業,印刷業,展場服務員....等
都可以培養起來整個產業鏈,相對的除了電子產品,汽車展,機械自動化展,甚至軟體帚..等都可以發展出來,
為了有別於COMPUTEX之區別,需將新產業如5G,AI,物聯網,甚至於自動駕駛等技術都可以列入,
並且規模需比台北大上20倍, 德國CEBIT的展館有多達30~40個,每一個都比台北之展館大好幾倍,
高雄可以利用中油的舊場址分批施工,逐年將場館蓋出來,少說也需花上8年以上
高雄有不錯的地理條件,如有海港,有空港,有捷運,又有懇丁的渡假旅館群,臨近南部又有汽車實驗賽場,
本身高雄又在東亞的地理中心,如建置完成帶動的工作人口將超過5萬~10萬人以上

台北展開館已有30年以上展覽的經驗,外貿協會過去30年每年都協助國內廠商參加 CEBIT展,
相信這些經驗要轉移至高雄,將會非常容易,台北COMPUTEX每年展覽7天左右,參觀人數超過百萬人數,
由國外來參與的廠商數千個,這些所需要的相關服務與支援將無可限量,
而重點是場館要夠大,服務的等級要提高,從網路,電腦中心,媒體中心,旅館中心,交通中心.....
如今CEBIT將中止,正好是高雄在東亞地區建立另一個新展覽的機會,
如果展館規模大小能至航空展的規模大小以上,那才會有機會建立起口碑
那麼在頭兩年再訓練能說寫各國語言的人才提供服務,並對外至世界各地吸引各產業來此展覽,
每兩~三週能有一個產業的展覽,那每年就最少超過千萬人次的參展人潮,那將擠爆高雄
如果同時帶動週邊縣市景點的觀光產業,那絕對讓台南與屏東也會沾光,
這是個無煙囪的產業,高雄配合南部科學園區,又可以促進產業升級與發展,又可以帶動觀光,
展場所需的人才,台灣絕對不缺乏,北部有許多相關的人才與經驗,要南移絕對不成問題,也可以分擔北部的負荷
是不錯的想法,請韓總考慮一下,韓總可以找人研究一下CEBIT, IF的產品標竿也來至此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12-22 10:43 回覆:

老仙覺得產業重要,但不是絕對!農漁業與觀光才是高雄未來的發展王道!我們拿國極致的比較,澳門只有115平方公里,但年觀光人數3000萬!從澳門看高雄,我們會發現,高雄近三千平方公里,如果一年湧進3000萬旅客,高雄能承受嗎?但,高雄一定要能,只要改變心態與決心,高雄的條件可以比香港澳門好!愛情產業鏈、展館產業鏈、高雄中華影展....等等,都是高雄未來可以進取的方向!

這次高雄給老仙的感覺是大家努力的想走出魯蛇社會!而且他們辦到了,踏出了第一步!相對於台北,一個被某日本經濟研究中心認為2030年城市GDP世界排名會退後八名從目前的24名掉到32名!因為他們看到魯蛇心態主宰了城市的發展,台北市是走在下坡的路段。老仙相信到時,如果高雄能延續韓流的氣勢,高雄市很可能會取代台北市成為台灣的經貿中心!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8-12-22 11:34 回覆:

蔡政府不要金馬獎,高雄可以設高雄中華影展,用五千年的人文素養做根基,一定能領導華人電影文化事業!

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 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 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如果電影拍到這,總不成要:

昔人已乘黄鹤去, 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 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 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 烟波江上使人愁。

多煞風景....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9 16:07
吳乃仁辭新潮流,退黨!只能說撈夠、撈滿、撈盡了,樹倒猢猻散,不閃更待何時?觀察蔡英文是否有反省及自我檢討,可視她是否將她酬庸的狐群狗友全部解散!例如吳音寧的去職,可視為斷小尾求生,後面還有一大群,點的出名的是那324個蔡英文自創的有給肥缺,還有剛上任一天半就被轟走的林美珠,以及管碧鈴的女婿與謝長廷的姪子等人,還有無數按排去實習的各部會機關機要秘書或什麼聞差....等等!管他阿姨、嬸嬸、叔伯兄弟還是至親好友的家人親戚,通通退下來,一年最少先省出個二三十億,還怕照顧不了農民?不然年年讓這些無所事事的親朋好友就像年年中統一發票大獎似的,一拿就是百萬起跳,拿的不會臉紅,不會對不起國人嗎?個個吃的肥滋滋的,吃飽了還不肯下來,那叫什麼檢討反省?騙肖....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9 14:04

韓國瑜昨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將辭去黨部主委職務,以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方式,全力衝刺市政。未來執政高雄的作法就是用99%的心力來興利、1%除弊,讓人民感受到高雄在改變而且是有希望的....

他應該100%精力用在興利上,除弊就交給一位可以信懶的司法界硬漢去處理!防弊與除垢應該都是50%,否則怎對得起高雄市民與氣爆的死難市民!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1:18



我們普羅百姓對了老半天,200元都難得中,老仙就常會懷疑這財政部有沒做假?做假的話,都是做給那些人中?

終於老仙發假了,真的有人在做假!老仙這就要去按鈴控告那帶頭做假的人!她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蔡英文!罪證確鑿,隨便舉幾個案例,其他的就請檢調自行偵辦!

吳音寧:每年中一次特獎200萬,加二張頭獎40萬,再加其他零星中七碼六碼....不等為數不詳!加起來是據媒體宣稱的248萬!

林美珠:據媒體稱一年可中四張特獎!

除了那些實習生或表姐表妹外,其他還有三百二十四人,每年都中一張以上的特獎!

這些都是我們一輩子中不了一次的獎項,老仙覺得蔡英文都做假給了他們,且是年年中獎!這對我們公平嗎?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8 10:30
何謂加權:就是同樣的分數,加重其成份比例以凸顯其重要性。例國中成績計算方式:國語成績*5;英文*3;數學*5;自然*3(國一即生物; 國二起有再細分理化);公民, 歷史, 地理各1....

高雄併經濟:農漁業*5、觀光*3、其他事業*1,政治*0.1.....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17:24
國外來台演出的劇團,一張票兩三千塊起跳,大家可知那代表什麼嗎?那是要兩三百公斤的高麗菜才換到一張票!吳敦義說肥滋滋是人身攻擊,但老仙也要說肥滋滋,說的是他們膽大枉為,修改法律以應他們撈錢所需,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想得到的都硬塞個位子,每個人都像中了獎券一樣,連個實習生也能一年領二百多萬,那是要多少公斤的高麗錢!人比人,氣死人。不翻轉,更待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