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理工作含陪民代上摩鐵?(勿違一例一休)
2017/07/23 10:30:07瀏覽784|回應7|推薦29

《聯合/摩鐵與無聲的家人》
綠委羅致政遭爆料與助理上摩鐵,他出面為私領域問題造成社會困擾致歉,並稱已取得家人諒解,「家人信任我沒做這些事」。有人認為他的「危機處理」還不錯,事實上,這種手法是強要家人硬吞下他的緋聞,難道不是自私的作法?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2597808?Idlepage

近來媒體紛紛行文譴責在野黨在立法院打架,一副國民黨是乎應該有更好的方法而不是靠打架來擋法案的樣子。然而又有誰不知道立法院打架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老仙肯負責任的說,台灣社會目前的風氣很多都是由民進黨發啟的,以上說的立法院打架除外,還有台灣獨立、反核、反死刑、支持同性戀、暴力是解決問題的辦法....等等,他們影響社會的方式先個別代表性人物踏紅線,再由全黨支持,久而久之支持者跟進,因此顛覆了傳統,然後成為社會新的常態。

羅致政這位民進黨重量級立委的助理陪他上摩鐵,被發現,他以私領域不接受公評但他還是道歉,民進黨全黨默許,再經輿論說他處理得當,所以將來助理陪立委上摩鐵已是認證過的事件,民眾被逼接受,將來這些類似事情將是常態。

老仙覺得,這種強迫社會接受助理陪立委上摩鐵是台灣社會變態,噁心,但無奈。這是傳統的無奈,因為這社會架構與觀念已經翻轉,即將劇變的社會是有權力翻轉的。

然而我們回去看西方偉大的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是如何看待羅致政的行為,他認為有些道德規範在理性上是不該違反,假設有人打算違背,他應該先想想:「我是否願意讓道德成為普遍常規?」他認為多數人會理性的尊守道德規範,然而兩百多年後的今天,我們發現他錯了,他太鄉愿,現代人往往反而是借用道德規範來掩護進行不良企圖,羅致政只是其中一個,但他因身份尊崇,他的行為為家人接受、民進黨接受、媒體接受、人民也只好接受,所以就成為了普遍律則。如果不是,老仙認為民進黨要表明反對的立場,輿論要說清楚他硬拗很難看並沒有應對得宜,人民用選票唾棄,否則老仙的結論是:民代助理陪老闆上摩鐵將是常態。

加註:
勞動部要出面調查有無違反一例一休的超時工作!一星期四十六工時,再加上去摩鐵含車程最少一次三個小時算,一星期去兩次應該就六個小時,平常不加班嗎?看來超時工作機會很大。國稅局也應該查一下是否有未報薪資所得或加班費....等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0692023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6 18:06

一例一休何時了?治國知多少。 (∩_∩)

改弦易轍當及時!〈網路分享〉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7-07-28 08:07 回覆:
懸崖勒鐵馬,好意象!惟,舉步維艱,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21:38
看得出來這些綠營立委(包括時代力量的)都是選立委來經營自己情事的~~不是緋聞就是找對象結婚~~誰看到這些綠營立委替民眾作了什麼?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7-07-25 08:30 回覆:
台灣有今天,他們要負很大的責任....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08:53

羅致政與助理這次問題大了,老仙認為勞動部要出面調查有無違反一例一休的超時工作!一星期四十六工時,再加上去摩鐵含車程最少一次三個小時算,一星期去兩次應該就六個小時,平常不加班嗎?老仙合理的懷疑他們超時工作機會很大,除非他們辦公室從不加班。

另國稅局也應該出面查一下是否有未報薪資,一個女人提供了一些服務被人認為破壞善良風氣(這些不合時宜的法律應全數撤銷,台灣沒有善佷風氣這回事)要拘禁、罰錢,她的目的當然是賺錢,如果不是,嘿....當事人最好是稍為聲明一下,無金錢交易行為,所以不會有申報不實這回事,這樣才不會讓國稅局稽查人員有瀆職之嫌。

老蓋仙二(limyaucheong001) 於 2017-07-24 11:45 回覆:
之前沒有一例一休,或許這勞資雙方超事工作不算什麼,但如今超時資方要承擔法律責任,還有立法委員不能帶頭逃漏員工的薪資所得.....等稅。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9:03

我們追遠一點,2002年鄭余鎮與辦公室主任王筱嬋,天雷勾動地火,轟轟烈烈的一下就燒成了灰燼,慘澹結束。

王世堅立委期間就與何姓前助理一段情,被媒體在2006年爆過料。三年前選市議員時又發現他們出現在摩鐵,這次台北市民竟然接受他的行為,讓他當選....

他們的助理好像小七櫃台一樣,太雜了吧?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8:17

知名部落客「A濫」林雅強,....以前當立委助理時,「我以前某任老闆,還真的和女助理直接在辦公室XDDDDDDDDDDDD」

林雅強隨後又發文說道,自己在2003年時曾擔任某立委助理,第一天上班因為最晚到辦公室,而分配到最後面一張桌子,想不到打開抽屜卻看見裡面有保險套,「原來,這個位子,就是和我老闆發生不倫戀的前女助理位子,難怪大家不想坐。」
http://hottopic.chinatimes.com/20170719005117-260803

這種行為與關係,看來只是冰山一角,難道助理的工作內容還真的含這一項?然而,站在道德面老仙認為我們台灣民眾並不重視也不懂得其中對錯,「感覺到蠻多人那樣,應該可以接受吧」?但國稅局不是應該去查一下助理有沒逃漏稅....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8:08

報導指出,7月6日與10日,羅兩度被拍到行蹤鬼祟上了粘珮瑩的車,進了摩鐵,兩次都待了約3小時。羅和粘女上摩鐵前,都會戴上口罩,先若無其事下自己的車,迅速進去粘女的副駕駛座,由粘女開車滑進摩鐵。(壹週刊)

他用私領域來掩護記者追問,綠衛兵(綠衛兵已從以前的婉君深入到媒體、名嘴、民代),媒體也配合他讓他快閃離去....

老仙不在意他們的花邊,要談的是民進黨、輿論與民眾,為何都欣然接受這類不倫戀情?是追求內慾享受能與家庭及道德分開來看?還是說民眾就是這樣被有權勢人洗腦,讓他們去追求感官上的滿足?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7:54

台北議員童仲彥先前因說出「是男人看到邱主任不喜歡她,就不是男人!」意外讓邱惠美爆紅,但沒想到邱惠美不是童仲彥的唯一,後來又爆出和他同遊峇里島的27歲女子紅豆也是對象之一,兩女要求男方做出選擇,面對兩女爭一男,童仲彥最後選擇嫩妹紅豆,童的友人也透露原因。(自由時報)

別人怎想不知,老仙直覺他在開牧場....民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