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土豆還跟輸液有關系
2018/08/20 15:33:51瀏覽154|回應0|推薦0

央視網消息:土豆,又名馬鈴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食材。提起土豆,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香脆的炸薯條和酸辣土豆絲,可是除了吃之外,土豆其實還有別的妙用,比如外敷以消除輸液液體外滲導致的腫脹,也就是咱老百姓常說的“輸液以後手腫了”更是效果棒棒噠,也許您不禁要問這是為什么?且聽小編慢慢道來。

《中華本草》曾記載:馬鈴薯,和胃健中,解毒消腫。新鮮的馬鈴薯汁具有散淤、解痙、止痛、消炎、利尿等作用。

現代研究表明,土豆含有大量澱粉,具有高滲作用,外敷能緩解局部腫脹。同時土豆中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可以保護皮膚免受炎症侵害,其中維生素B1能激活膽堿乙酰化酶,有維持神經系統的功能及抗神經炎的作用。土豆內的膽甾烷衍生物茄堿,可滲於皮下組織及血管內,加快血液流通。

把新鮮的馬鈴薯片外敷於穿刺部位,其中有效成分能夠通過皮膚直接吸收,可緩解穿刺部位的疼痛和壓迫,促進損傷組織細胞修複,從而使局部紅腫等症狀消失而痊愈。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ingger&aid=11431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