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五章 秘笈真相
2019/05/24 16:45:44瀏覽773|回應0|推薦40
      丁雪對艾當怒目而視,說道:「你知道你的徒弟現在都做些什麼?」

      艾當頓了頓,「我的徒弟?」他側頭回想了一下,道:「你是說羅風嗎,他現在還好?」

      丁雪面容依然氣憤,「你那變態徒弟,學了你的功夫,四處找年輕男子下手。最近還打傷我家人,你說他好不好?」

      艾當聽了,面色凝重,「可能艾娃給他的情感創傷太嚴重了,以致於他用這樣的方式來舒解。」

      此時站在一旁的艾娃說道:「先進去吧!有什麼事,坐下來談清楚。」

      艾當對丁雪擺出「請進」的手勢,丁雪算是暫時壓住自己內心怒氣,隨著艾當進入大山內部。丁雪走上一個旋轉式樓梯,接著映入眼廉的是一個大廳,大廳中間放著三個長椅,呈現馬蹄形擺設,長椅圍著一個水晶製成的方形茶几,茶几上還有水晶圓盤。

      艾當對著丁雪伸出右手,指了指長椅,說道:「坐吧?」

      丁雪帶著些許氣憤、不安的心情坐下。這長椅是有靠背的,坐起來的感覺,就像剛剛坐那片筋斗雲般舒服,更奇特的是,坐在這長椅上,似乎有讓人放鬆的感覺。

      艾娃走到大廳後的房間,像是準備什麼餐點,發出煮熱水的聲音。

      丁雪說道:「不用太麻煩了,我不餓。你快點回答我的疑問,如果你沒有臥龍七式的祕笈,就不打擾了,我還要趕回家。」」

      這時艾娃從裡頭端出三杯冒著香氣的飲料走出來。「丁雪,這是特製的香草泡的茶,喝一下吧!難得來一趟,我跟艾當都想知道妳的情況。」

      丁雪拿起其中一杯茶,喝了一口,說道:「我的情況?給你們做實驗報告嗎?」

      艾當歪斜著頭,望著丁雪,「妳說的臥龍七式,應該是『失憶術』吧?這是我們對於實驗過的對象,為了不影嚮他們原來的生活,會讓他們忘記一些事情。」

      丁雪說道:「我那被羅風打傷的家人,不只是忘記一些事情,他連他妻子,還有我們家裡的人都認不得了。」

      艾當繼續說道:「臥龍七式,應該是方雲給取的名字吧!當時她看我在使,覺得有趣,要我教她,我只教了她一部份,妳說的秘笈,應該也是方雲寫下來的。」

      丁雪的臉色顯得失望:「所以…這招式,無法可解了,是嗎?」

      艾當面露微笑:「也不是無法可解,只是,我希望你可以答應我一個請求。」

      丁雪詫異道:「你們又想對我做什麼?」

      艾當說道:「別緊張,只是希望可以讓我們能追蹤妳的狀況…。」

      丁雪接口道:「作為研究報告嗎?」

      艾當點了點頭,「妳果然是很聰明的。」

      此時艾娃伸出右手食指,對著眼前水晶茶几指了指,從茶几中發出一道光,凝聚在艾娃的指尖。

      艾娃把發光的右手食指擺到丁雪眼前,「這是帶有追蹤念力的水晶光點,只要妳同意,讓我們追蹤妳的狀況,這光點就會自動進入妳的頭中。」

      丁雪有些遲疑,但念頭一轉,只見那水晶光點就從艾娃指尖移到了她的眉心,像是鑽進了頭部般,消失了。

      「好啦!現在可以告訴我,該如何醫治我那被羅風打傷的家人了吧?」丁雪皺了皺眉說道。

      艾當露出了一個很滿意的笑容,說:「這『失憶術』我已經改良好幾個版本,我想,現在這版本幫助你去醫治妳的家人,應該不困難。」

      語畢,他舉起右手,指向水晶茶几。不一會兒,從水晶茶几中央圓盤,慢慢凝結出一顆拇指大小的水晶球。水晶球凝結完成,飄浮在水晶茶几上方,艾當右手往丁雪方向一揮,水晶球瞬間移動到丁雪眼前。

      丁雪睜大了眼,問:「這是什麼?」

      艾當回答:「妳不是要『臥龍七式』?都在這水晶裡,只要你想看,它隨時可以顯現給妳。」

      丁雪尚在遲疑,此時水晶球內投射出了人影,這人影自動舞起了招式,丁雪望著這人影好一會兒,之後人影又消失,水晶球竟也自動沒入丁雪的眉心,不見了。

      「看來,妳很自然知道怎麼使用這水晶體,不愧有我族人的基因。」艾當微笑說道。

      「為什麼這顆玻璃珠會跑進我頭裡?」丁雪問道,語氣中帶點慌張。

      「這是我們族人發明的人工智慧水晶細胞體,它可以跟有我們族人基因的人類細胞體結合、分離,主要功能是紀錄一些,人腦無法記憶的資訊。」艾當回答。

      丁雪打斷了艾當的話,「好了...好了,我聽不懂你們說的什麼人工智慧,總之我想看秘笈招式時,只要心裡想著,這顆球就會自動出現給我看了,對吧?」

      「沒錯,你很聰明的喔!」艾娃對著丁雪笑了笑。

      丁雪離開了艾當與艾娃所在的「室外桃源」,回到跟武青住的旅店。只見武青坐在旅店門口發呆,看丁雪回來,便站起身。

      武青舉起右手食指,對著丁雪的臉沒好氣地說:「妳...亂跑去哪兒了,一大早不見人影,我以為你失蹤了。」

      丁雪伸出手把武青的手給抓下,說道:「我找到臥龍七式了。」

      武青面露喜色,「真的嗎?所以我們可以回家了。」

      丁雪微笑地點點頭。

      華新鎮上,丁家藥鋪裡,再次聚集了婆婆媽媽們,自從丁雪跟武青離開後,方小松每天必然來到藥鋪內當義工。

      「丁伯父,求您了,我只想來這等到丁雪回來,不用發薪水給我,我自願無償在這當藥師。」

       經不起方小松一再懇求,丁茂海就讓方小松在藥鋪內當起藥師,還有銷售薰香配方。方小松的婆媽魅力無窮,丁家藥鋪每日總門庭若市,求子的、求聰明的、求閨房之樂的婆婆媽媽們絡繹不絕,除了想一睹方小松的俊美外貌,更是對他開的藥方子趨之若鶩。

      這時,忙碌中的方小松突然站起身,他無視於門口排隊的婆媽,逕自走到丁家藥鋪門口,面露深情望向遠方,他身後的婆媽也跟了來,好奇他到底在等什麼。

      「丁雪!」方小松往不遠處大叫一聲,便衝了出去,一堆婆媽搞不清楚狀況,也尾隨了去。塵土中只見方小松抱著一個女孩子大聲叫道:「丁雪,妳終於回來了...妳終於回來了!」

      「小松...你做什麼,快放我下來...」丁雪被小松緊緊抱著,就這麼被抱回丁家藥鋪。

      原來方小松敏銳的嗅覺,已經聞到丁雪身上的體香,丁茂海與蔣倩來到藥鋪門口,看著方小松抱著丁雪回來。

      「丁伯父,丁雪回來了。」方小松很開心的對著丁茂海跟蔣倩說著。

      「小松...你先把丁雪放下來吧!」看著藥鋪門口圍觀的婆媽,蔣倩有些尷尬的提醒方小松。

      方小松似是有些不情願,但也沒得選擇的將丁雪緩緩放下,這時武青騎著機車停到了藥鋪門口。

      「我說你方小松頭腦有沒有問題啊!直接把人從機車上搶下來,我還以為是有人要綁架丁雪,很危險的你知道嗎?」武青一邊走進丁家藥鋪,一邊叨念。

      方小松像是完全無視於周遭的一切,兩手抓著丁雪的肩膀,對著丁雪說道:「妳...終於回來了。」

      夜晚,晚餐時間,丁茂海找了方雲一家跟自己家裡成員共進晚餐。丁雪先是述說了自己在泰晤士河的奇遇,包括方雲的丈夫還活著,還有臥龍七式的真正來歷。

      「艾當...他還活著?」換方雲哽咽了,頭一次丁雪看到方雲情緒失控的模樣。

      方雲繼續說著:「妳說...妳有他們的血脈,所以可以進去那個小門,進入一個室外桃源...所以,小松跟小蝶都是他的兒女,身上也有他們的血脈,一定也可以進去那個小門...。」

      方雲的眼淚像是關不住的水,不停流下來。「他怎麼就那麼狠心離開我跟小孩...。」

      丁茂海見狀,忙安慰道:「方雲妹子,丁雪都說了,艾當不是我們世界的人,他跟艾娃來這裡只是做實驗...。」

      方雲完全無視丁茂海的話,站起身來說道:「我要去找他問清楚!小松、小蝶,現在就跟我去找你們那個沒良心的爹。」

      方雲失控了,方小松急忙起身想要拉住,武青也一起拉著,只是方雲的內力太強,兩人都被震開。此時丁雪使起了「失憶術」---也就是改良後的「臥龍七式」內的招式,她使出內勁力貫食指,在方雲的頭部左方某一處按了下去,方雲眼睛睜大了,全身僵硬,然後又緩緩閉上雙眼,渾身癱軟下來。方小松扶著她到餐桌後方的長椅躺下,並望了望丁雪,眼神露出些許疑惑。

      「別擔心,我剛剛用的是臥龍七式內的招式,讓你媽媽失去些記憶,然後休息一下。」丁雪解釋道。「方伯母只會忘記方伯父還活著這件事。」

      「那何時可以醫治宋丹呢?」丁茂海問道。

      「隨時都可以,只是...」丁雪遲疑了,又繼續說道:「他受損的記憶比較嚴重,我的內力不夠,需要另一個人跟我同時醫治。」

      武青馬上說道:「我吧!除了我之外肯定沒有其他人選。」

      丁雪拍了一下武青的腦袋,說:「你只會蠻力,等等表哥會變成癡呆。」說完看了看方小松,丁茂海立時明白了,說道:「小松,你懂醫術,又會武功,你是最佳人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2691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