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一章 凌雲餐會
2018/04/10 23:02:44瀏覽782|回應0|推薦40

    丁雪不想回頭,因為她不希望是那個人,而身後說話的那個人,緩緩走到她身邊,如往常般帶著親切的笑容,又說了一次:「我會娶妳。」

    說話的正是方小松,為了擺脫冬春的監管,索性將她綁在凌雲堂二樓的房間內。

    這時換丁雪怔住了,即使之前多次拒絕方小松,還打斷他的手,可是這次他說的話,卻不知不覺中,觸動她的心。丁雪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是默默起身,離開茶樓。方小松這次也沒有抓著丁雪了,只是默默的看著丁雪離去。

    武青站起身,拍了拍方小松的肩膀,說道:「兄弟,繼續努力喔!我支持你。」

    凌雲堂內,王鴻正在結帳,方小蝶幫忙收拾碗筷,索性與王鴻聊了起來。

    「王鴻,你有喜歡過一個人嗎,是什麼感覺?」方小蝶問。

    王鴻笑了笑,眼角微揚:「我算是單戀吧!不過我覺得,只要可以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默默守護對方,也是一種幸福。」

    方小蝶睜大了眼睛:「不會吧!你這麼容易就滿足了嗎?」

    王鴻抬起頭,眼睛望了望方小蝶,又笑了笑:「是啊!只要能常常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很開心了。」

    此時,武青從獅子會下班,來到凌雲堂。

    「餓死了,小蝶今天吃什麼?」武青大聲說道。

    「你等等喔!我進廚房問一下我媽。」方小蝶看到武青,馬上眉開眼笑,興高彩烈跑進廚房。不一會兒一盤香噴噴的熱炒麵,被方小蝶小心翼翼的端出來。

    「快,趁熱吃喔!」方小蝶嘟著嘴,臉上掛著幸福模樣。王鴻在一旁看著,又轉頭去結他的帳。雖然他心裡從進入方家開始,就喜歡小蝶,但是他謹守著自己本分,不敢逾矩。只是看到方小蝶對待武青的模樣,心中有點說不出的酸楚。

    為了在華新鎮與鄉民更親近,方雲選了個日子,在凌雲堂舉辦餐會,丁茂海家也收到了邀請。為此,丁茂海開了家庭會議。

    「我絕對不會參加的。」丁茂海第一個表明立場。

    「可是我答應了小松,我會去。」丁雪舉手說道。

    「我也會去,小蝶有找我。」武青也表明立場。

    蔣倩看了看邀請函,對丁茂海說:「人家都誠心誠意邀請了,去一下不會少塊肉。」

    丁茂海沒有做回應,可是餐會當天,還是被拉著去了。丁思秋、宋易楓一家也受邀參加了,迎楓館因此店休一日,丁思秋也參加了餐會的料理準備,凌雲堂的一樓與二樓都擺了好幾桌筵席,賓客滿座。

    凌雲堂的一樓,特地準備兩個爐灶,方雲還有丁思秋一起現場熱炒,菜色由丁思秋決定,方雲做川菜版。

    第一道正是經典的『麻婆豆腐』,只見丁思秋下了一大杓菜油,煎熟之後,放下辣椒末以及香菇素肉,悶至酥爛時再下豆鼓,之後放入豆腐。待丁思秋下了豆腐,方雲也起了鍋,將材料一一入炒,最後起鍋時,分別是醬色麻婆豆腐,以及紅辣椒色的麻婆豆腐。兩人都是注入內力悶炒,一盤散發豆鼓香,一盤散發紅辣椒香,融合豆腐香味,兩種香味如同活了,直鑽入每位在場賓客的鼻內。

    「好香啊!」

    「從沒聞過這麼香的豆腐。」

    兩樣菜色別被端上了桌,接下來是第二道『火爆三椒煸雞』。

    所謂的「雞肉」是以小麥纖維做成一塊塊片子,口感猶勝真的雞肉,是丁思秋獨家秘方,事先已醃製,為了香氣更溢,這道菜佐以蒜片爆香,還有青椒、紅椒配色。丁思秋與方雲紛紛翻起鍋,兩人鍋中食材拋入空中,個別拋到對方鍋中落下,如此來回三次,鍋中爆香佈滿整個凌雲堂。

    第三道是餘香茄子,由丁雪與方小松上場。方小松站在丁雪旁邊,笑臉吟吟,丁雪是完全不看他,可心裡有些小小開心。她偷偷瞄了方小松一眼,剛好方小松鍋內油熱了,正把茄子倒入鍋中。

    「仔細瞧瞧,小松是蠻俊的。」丁雪心中打量著。

    此時丁雪的鍋中油也熱了,她也將茄子入鍋,兩人一上一下,茄子在鍋中如跑運動場般,完全保留茄子原本的紫色。茄子起鍋後,爆炒薑絲、辣椒還有醬油跟素碎肉,方小松的鍋內還拌入了方雲特製的紅油。在場所有仰慕方小松的師奶粉絲們,無不鼓掌叫好,搶著夾第一口。方小松則是拿起筷子,先把第一塊炒好的茄子,夾入了丁雪的嘴裡。

    「丁雪妳真是太幸福了。」

    「以後要跟小松醫師幸福快樂喔!」

    聽著現場師奶們的祝福,丁雪很不好意思的咬著茄子,裡頭醬油香味滿腔,她看了看方小松,不知已經對著自己微笑多久,而她也終於回應了一個靦腆的少女笑容。

    第四道菜色『螞蟻上樹』,簡單的說就是辣炒冬粉,丁雪以豆瓣醬炒,方小松以紅辣椒油炒,還有佐以香菜、醬油、米酒爆香,一層一層的香味堆疊而起,冬粉受了兩人內力所致,以螺旋狀旋轉於炒鍋上方,如同小龍捲風般,令得在場所有人鼓掌叫好。

    當天總共準備八道菜,最後一道是丁茂海與方雲,做的是『芋燒排骨』。大火爆炒蔥薑蒜,再入豆瓣醬將油熬成紅色,放入素排骨肉以及醬油,最後入芋頭,瞬時間芋香滿堂。

    起鍋前,方雲對丁茂海說道:「若當時我嫁給你,現在應該會是兒孫滿堂吧?」

    丁茂海笑了笑,不答。

    上菜完畢後,宋易楓與黃翠張羅著茶水,方小松、方小蝶、武青與丁雪同坐在一桌。

    武青問道:「丁雪,何時與小松結婚啊?」

    方小松很快回答:「隨時都可以。」

    丁雪白了方小松一眼,說:「又不是問你,回答這麼快。」

    方小蝶笑吟吟的說:「丁雪,我弟弟可是癡情種子,他一旦愛上了,就會至死不渝。」

    丁雪答道:「沒這麼嚴重吧!要生要死的,謝謝你不嫌棄了,我們先培養一下感情吧!」

    方小松開心的說道:「當然,當然。」

    這時,一道炒得香噴噴的茄子突然端上桌,端菜的人用很撒嬌的語氣說道:「小松哥哥,這道『餘香茄子』是我炒的,幫我嚐嚐。」

    在座四人都抬頭看了看,原來是冬春。武青不太友善的說道:「冬春妹妹,我們正聊得開心,妳別來瞎攪和。」他雙手端起那盤冬春炒的餘香茄子,「這盤菜,妳還是拿給妳師父方雲大師品嚐吧!」

    可冬春完全無視武青的存在,確切的說,桌邊的幾位她只認得方小松,她一把抓住方小松的手,就拖著他起身。「小松哥哥,帶我四處逛一下。」

    冬春一邊說一邊拉,就把方小松給帶離開了,留下武青、方小蝶、丁雪三人啞口無言,坐在原位。

    「小蝶,我們也去四處逛逛吧!」武青挽著方小蝶的手,也起身離,留下丁雪一人。

    丁雪也站起身,走到凌雲堂樓下,筵席過後是自由活動時間,櫃台有準備水果盤供賓客們餐後食用。王鴻孤身一人在櫃檯邊,趴在桌上,手中握著一只茶杯。

    「王鴻,你一個人啊!」丁雪向王鴻打了聲招呼。

    王鴻抬起頭,看是丁雪,面露微笑說道:「是丁雪,坐啊!」

    丁雪笑道:「看你眉頭深鎖,有心事喔!」

    王鴻望著手中的茶杯,道:「沒什麼,只是覺得自己不是英雄,沒辦法吸引自己喜歡的女生。」

    丁雪面露疑惑,道:「不會啊,吸引女生不一定要當英雄,人品還是重要些的。」

    王鴻睜大眼睛,看著丁雪說:「那妳覺得…武青的人品如何?」

    丁雪更不解了,說道:「武青…他不能算有人品喔!他是比較喜歡有錢人家的小姐。」

    王鴻面露擔憂,說道:「那這樣小蝶小姐跟他在一起,會幸福嗎?」

    丁雪這時總算有些明白,王鴻應該是喜歡上方小蝶了。丁雪問:「王鴻,你老實說,是不是喜歡小蝶了?」

    王鴻趕忙比了個手勢,要丁雪小聲點。王鴻道:「從我進入方家,我就喜歡小蝶小姐了,只是我不奢望她能看上我,我只要能默默在一旁守護著她,就心滿意足。」

    丁雪搖了搖頭,心想:「又是一個癡情種。」

    餐會結束後,賓客們紛紛離場回家,方小松被冬春纏著,終於脫身回來,眼見丁雪剛離開,一路追了上去。武青跟方小蝶則站在門口,兩人依依不捨,似有說不完的情話。到最後,丁茂海與蔣倩也準備離開,就把武青給一起拉了回去。

    丁茂海臨走前,方雲攔住了他,交給了他幾頁武功秘笈。

    「這是…臥龍七式?」丁茂海看著秘笈內頁,有些驚訝的說道。

    方雲點點頭,說道:「我這兒只收集三式,我想你應該一直在找這本秘笈吧?」

    丁茂海睜大了眼,看著方雲,眼中充滿感激,看到方雲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真的謝謝妳了,方雲妹子。」丁茂海說到親切處,聽在蔣倩耳裡,倒挺不是滋味。

    「走了…還賴在這兒做啥?」蔣倩拉著丁茂海的手,丁茂海拉著武青,就這麼一個拉一個的回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47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