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章 求婚告白
2018/04/01 22:04:12瀏覽955|回應0|推薦49

    方小松說道:「武館的林師父今天不會來了,他說跟丁雪可能不適合,所以由我代替他,來赴約。」

    丁雪也露出驚訝的樣子,而卻有股甜甜的滋味冒上心頭。丁茂海的臉色由驚訝轉為懊惱,他語重心長的說道:「小松,我家丁雪不適合你。」說完便起身,帶著蔣倩跟丁雪到咖啡廳的櫃檯結帳後,匆匆離去。

    之後幾次,丁茂海幫丁雪安排的相親,都被方小松給用計擋掉了,手段不外乎恐嚇、金錢誘惑,弄得整個華新鎮沒人敢再跟丁雪相親。

    晚飯時間,丁雪、武青還有丁茂海、蔣倩圍桌用餐。

    「這可怎麼辦啊!方小松老是阻饒丁雪相親。」丁茂海有些忿忿不平,夾菜的手還發著抖。

    丁雪是毫不在乎,因為她根本不想要相親,蔣倩則說道:「我看,不如就讓武青娶丁雪吧!」

    丁雪聽著,雖是假裝忙著吃飯,心裡頭是開心得不得了,總歸是作娘的懂女兒心。武青卻馬上搖頭說道:「誰要娶這男人婆,我吃飽撐著。」

    丁雪聽了,一把放下筷子,惡狠狠地盯著武青。武青也被丁雪的眼神嚇到了,忙站起身,夾了一堆菜餚,跑到樓下去。

    丁茂海見狀,語重心長的說道:「解鈴還需繫鈴人,我看這事還得找方雲談談。」

    方雲在客棧住的這一個禮拜,四處打聽售屋資訊,剛好在迎楓館同一條街上,找到一家廉價出售的房子。她也開了家麵店,名為「凌雲堂」,使的是自己獨創的「旋風腿法」融入料理烹煮之中,方小松也被召回幫忙,保鑣王鴻則在櫃檯當掌櫃。方雲還收了個女徒弟,名叫冬春,因為無父無母,因此讓她跟自己姓方。

    冬春相貌秀氣,自小生活困苦,一度流落街頭,為了謀生四處偷食物來吃,因此訓練了一身還不錯的翻牆功夫。後來被寺廟的尼姑收留,便入住寺院,每天提水打雜。方雲出走的那些時日,正巧在寺廟內遇見了冬春,見其身骨底子不錯,也投自己的緣,就收了她作徒弟。

    「凌雲堂」開張的幾天,店內客人滿座,饕客們嘗鮮而來,迎楓館內頓時門可羅雀。丁雪在店內發楞,沒菜可炒,丁思秋望著店內採買的大批食材,若還是沒客人上門,就要腐敗。方小蝶當然是回去「凌雲堂」拉小提琴了,館內這幾天少了音樂,更顯得冷清。

    黃翠有些不滿的說道:「那方小松追不到我們丁雪,也不需要這樣吧!弄得我們生意做不下去。」

    宋丹不以為意:「別擔心,客人只是嚐嚐新口味,過幾天就會回來了。」

    眼看用餐時間已過,丁思秋熄了爐火,準備午休,丁雪也要回自家中藥舖打盹,此時方小松出現在門口。

    「丁雪,好久不見。」方小松笑臉燦爛,俊秀的模樣依舊是迷倒千萬女性。

    「什麼事啊!我跟你不是很熟,別對我笑成這樣。」丁雪沒搭理方小松,自顧自的準備走回中藥舖。

    方小松一把拉住了丁雪的手,深情的眼神依舊,丁雪忙大叫:「你放手啊!上次被你抓到嚇人,還差點被你媽打死,你還要我弄斷你的手嗎?」

    方小松趕忙鬆開手,然後又用雙手抓住丁雪的肩膀,說道:「丁雪,妳可以靜下來,聽我說一下嗎?」

    丁雪看了看方小松誠懇的雙眼,頓時有些心軟,說道:「好,你只能說十句話,我聽完就要回去睡午覺了。」

    方小松有些無奈,臉上顯得憂鬱不開心,但還是想了想自己要說的,如何濃縮成「十句話」。

    「丁雪,如果你現在真不想嫁給我,我可以等妳,等妳願意的時候,告訴我。」方小松再一次深情告白,兩人身邊也圍起了一群婆婆媽媽,聽到了方小松的話語,也開始七嘴八舌。

    「妳這女人是頭殼壞掉,這麼好的男人也不要,唉。」

    「都是妳啦!難怪小松不娶我家的阿花,人家小松這麼喜歡妳,妳還拒絕,真是沒有人性啊妳。」

    「妳這男人婆,有這麼帥的醫師要娶妳還嫌,真是氣死人。」

    面對這些個喜愛方小松的師奶粉絲們,丁雪有點招架不住,方小松為了維護丁雪,也跟這些師奶粉絲們對話:「謝謝大家,愛是不能勉強的,請大家不要逼丁雪。」

    可是丁雪已經火冒三丈,此刻全無睡意,一拳就往方小松的臉上打去。方小松閃避不及,眼看即將要挨丁雪一拳,這時突然有條繡腿伸來,擋開了丁雪的拳頭。此人踢掉丁雪的拳頭後,借力跳上了迎楓館二樓,蹲坐在欄杆上。

    「哪來的可愛小姑娘,身手真好。」

    「小松醫師你娶這如花似玉的小姑娘,才配你。」

    這小姑娘笑吟吟的坐著,雙腳前後搖擺,望著底下方小松與丁雪。

    方小松對她喊道:「冬春,別鬧了,下來吧!」

    方冬春往前一跳,縱身下地,圍觀的婆婆媽媽都為她鼓掌。丁雪猛地甩掉方小松抓著自己肩膀的雙手,只想快點回中藥舖,她的一隻腳剛踏進中藥舖門口,就被方冬春給踩住。丁雪惱怒,雙掌出手直劈,方冬春提腿來擋,一下數十掌都被她輕鬆化開,看得在場鄉民又是一陣鼓掌喝采。

    此時丁茂海也出現在中藥舖門口,見丁雪與冬春打得激烈,一欺身介入兩人之間,一邊抓住丁雪的手,另一邊抓住了冬春的腿。他也看見了站在一旁的方小松,甚是不悅,說道:「小松,感情事不能勉強,你跟丁雪的事情,我會找你媽媽談,這期間,你別再來找丁雪了。」

    說完,雙雙放開了丁雪的手,跟方冬春的腿。丁雪走進中藥舖,方小松被方冬春拉著走回凌雲堂,眼光始終無法離開丁雪消失的方向。

    過了幾天,迎楓館的客人回流了,只是沒之前那麼多,方雲的廚藝比較偏重口味,雖一樣是齋食,卻大都是四川辣菜。這天,丁茂海上門了,方雲一知道丁茂海來,馬上吩咐招待上位。

    丁茂海受寵若驚,問道:「方雲妹子,妳怎心情特好?」

    方雲說道:「前陣子受佛法薰陶,心有所感,對於自己之前的所做所為,極為不齒,冤家宜解不宜結,雖與你無夫妻之緣,可上天也賜給我一雙好兒女,我無謂抱著對你的怨恨,活得如此不快樂。」

    方雲說完,匆匆進入廚房炒菜,留下丁茂海一臉詫異,呆坐了好一會兒。此時,耳邊響起一陣小提琴樂曲,是方小蝶在演奏著。

    方雲親自把料理端上了,吩咐方小松進去廚房炒菜,她坐在丁茂海旁邊,說道:「無事不登三寶殿,茂海你來,不會只是來吃飯的吧?」

    方雲的眼神,相較之前,真的平和很多,少了那股冰冷,多了幾分熱情。丁茂海嘆了口氣,給自己還有方雲倒了杯茶,說道:「小松前陣子為了丁雪,做許多蠢事,我對丁雪的婚事沒什麼意見,但是小松對丁雪太過癡情,我覺得這不是好事。」

    方雲聳了聳肩,說道:「我覺得小松跟丁雪,男的帥女的漂亮,又都是武學世家,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茂海,你放心,丁雪嫁進我方家,我不會虧待她的。」

    丁茂海怔住了,他從沒想到方雲會如此回應,只是他仍是不想跟方雲結為親家,又說道:「對不住了,方雲妹子,我是看丁雪真的對小松沒有意思啊!」

    方雲的眼神突然一下子變得凌厲,看得丁茂海汗毛直豎,不過漸漸地,方雲吸了口氣,看看桌面,說道:「這…也得看他們年輕人自己了,沒關係,我知道你的用意,我會管住小松的,要他別再去纏著丁雪。」

    丁茂海大喜,連聲說道:「方雲妹子,謝謝妳啦!」

    自此,方雲吩咐了冬春,務必看好方小松,寸步不離,不能讓方小松靠近丁茂海的中藥舖。冬春雖然武功不及方小松,可是身輕如燕的她,可以跟著方小松到處跑,只要他想靠近丁家藥舖或者迎楓館,就會被冬春攔住。

    少了方小松的阻饒,丁茂海持續為丁雪安排相親,只是自從上次被方小松當街表白後,沒有人再願意來跟丁雪相親了。恰逢清明時節,迎楓館休店一天,丁雪跑到鎮上的茶樓,獨自喝著悶茶。武青也帶著獅子會的團員來聚餐,遇見了丁雪一人坐著。

    「阿雪,妳今天這麼閒啊!」武青跟丁雪從小一起長大,稱兄道弟習慣了,即使丁雪現在成了女兒身,他依舊與她同兄弟般。

    「沒什麼,我爸要安排我相親,可之前被方小松一鬧,現在沒人願意跟我相親了。」丁雪看著桌面,神情沮喪。

    「怕什麼?妳之前不是最討厭相親,說妳不結婚,怎麼現在想嫁人啦?」武青拍了拍丁雪肩頭,笑著說道。

    丁雪卻是怎麼也開心不起來,抬起臉對著武青有些不客氣的問:「如果我嫁不出去,你會娶我嗎?」

    武青沒料到丁雪會這麼說,當場怔住,久久說不出話來。

    丁雪繼續問道:「說啊,會不會?」

    武青突然有點腦羞成怒,不悅的回答:「你相親跟娶不娶你,有什麼關係?問這什麼蠢問題。」

    丁雪還是問著:「到底會不會啊,說不說?」

    武青支支吾吾,說也不是,講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丁雪身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37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