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八章 夫妻釋嫌
2018/03/15 21:47:43瀏覽961|回應0|推薦47

      方小蝶經過七天的治療,終於好轉,醒來之後看到丁雪躺在床上,仍然昏迷不醒,問方小松道:「丁雪是怎麼被打傷的?」

    方小松臉上現出無奈,說道:「是被媽打傷的,要不是我太想娶丁雪,死命抓著她不放,丁雪也不會被媽打傷…唉,都是我不好。」

    方小松跟方小蝶說了一下事情經過,又道:「媽在昨天離開了,這裡是她留的字條。」

    方小蝶看了看方雲寫的字條,是寫給丁茂海的,覺得打傷丁雪內咎,所以先行離開幾天。方小松說:「小蝶,我必須去把媽找回來,不然她可能會一直在外頭流浪。媽的個性妳很清楚。」

    方雲和方小松都離開了丁家藥舖,丁雪則是丁茂海接續照顧,此時迎楓館也接近裝修完畢階段,方小蝶提議道:「丁伯父,我可以協助在迎楓館幫忙嗎?」

    迎楓館重新開張後,華新鎮的民眾又是絡繹不絕,此時多了方小蝶在店內幫忙,客人更多了,大多是來一睹方小蝶的風采。

    「這女子這麼漂亮,哪兒來的姑娘?」

    「聽說是外地來的,她媽媽可是武功高強的女俠。」

    用餐的客人們議論紛紛,每天都有不同的討論點,中餐及晚餐時間,方小蝶還會在一樓演奏小提琴樂曲。

    但是館內有個人不高興了,那人就是黃翠。宋丹的熱心腸,教方小蝶館內的所有事務,黃翠看在眼裡,挺不是滋味。比方說方小蝶從廚房中端出炒好的熱菜,宋丹會跑來接應,這時就會被黃翠擋下來。又或者方小蝶要來櫃台端宋丹泡好要給客人的熱茶,黃翠也會一把搶過去。

    宋丹會出聲想要喝止:「妳這樣子,小蝶很容易會被熱水燙到,很危險的。」

    黃翠也是醋勁不減的說:「燙傷又如何,了不起我照顧她就好了,隔壁的中藥舖藥材一堆,燙傷算什麼,不礙事的。」

    終於吵到有一天,宋丹忍耐不住了,對黃翠下了重話:「如果妳再這樣,我請妳先好好休息,不要工作。」

    黃翠的臉更綠了,說道:「你竟然為了一個外人要趕我!」當下衝上二樓,沒多久就扛了個皮箱下樓。

    宋丹突然後悔,想要道歉,黃翠則是大聲加哭聲道:「我來你家這麼多年,付出多少青春幫你打點,今天不過是一個會拉小提琴的方小蝶,你要我趕我!」說完就扛著皮箱,招了一輛車,離開了迎楓館。

    丁思秋也出來看看情況,拍了拍宋丹的肩頭:「當初就勸你別娶她,你看這都第幾次了,隨她出去玩幾天吧!膩了就自己回來了。」

    方小蝶也關心問道:「宋大哥,我找王鴻去把黃翠姊姊叫回來吧?」

    宋丹望了望方小蝶,說:「沒關係,先讓她自己冷靜幾天。」

    黃翠能去哪兒呢?她跑去了東方傲的住處。

    「哎喲…真是稀客,怎麼今天有空過來?」東方傲迎著黃翠從門口進來,在大廳內的沙發坐下,泡了壺茶。

    「真是氣死我了,宋丹竟然趕我,我看他一定是想娶方小蝶。」黃翠咬牙切齒,完全沒注意到桌上有壺茶是泡給她喝的。

    「我說黃翠大美人,當初嫁給我,今天就不會受這氣了,何必呢?來…喝口茶,消消火。」東方傲拿起茶壺幫黃翠倒了杯熱茶。

    黃翠還是對眼前的茶水視而不見,她仍然怒氣難消,說道:「我要跟你談筆交易。」

    黃翠離家三天後,回來了迎楓館,除了跟宋丹和好後,也跟方小蝶說了幾句好話。

    「我太小心眼了,宋丹本來人就好,很會照顧人。」黃翠陪笑著說了一堆。

    隔天,方小蝶跟宋丹外出買菜,在採買回途中,被綁走了。東方傲從黃翠口中得知,方雲已經不在鎮內,丁雪也受了重傷,黃翠開出了個價錢,要東方傲把方小蝶再綁架一次。

    宋丹載著被打落地面又揀起的食材,狼狽地跑回迎楓館。「不好了,小蝶被綁架了。」

    宋易楓出來幫宋丹把車上的食材搬進館內,黃翠則是站在櫃台忙她的事。宋丹跑到了中藥舖去,丁茂海出遠門去幫丁雪找療傷藥材,是武青在。

    「武青…你師父呢?」宋丹心急如焚,上氣不接下氣。

    武青回答:「我師父不在,怎麼了?看你緊張的。」

    「是…小蝶她,她被綁架了。」宋丹神色慌張,臉色有些發白。

    蔣倩這時從裡頭出來,一聽到宋丹的話,說道:「怎麼她又被綁架了,被誰綁了知道嗎?」

    武青這時也被激起了情緒,「還會有誰,這華新鎮上只有一個惡棍,一定是東方傲幹的好事。」

    「丁雪受傷了,小蝶的媽媽不在,小松也不在,你師父也不在,有誰可以去救小蝶啊?」宋丹越說越心急,竟然快哭出來了。

    武青這時拍拍胸腑,說道:「還用問,包在我身上,小蝶小姐是我未過門的妻子,當然是我去救她了。」

    宋丹有些一頭霧水,問:「小蝶是你未過門的妻子?」

    武青顯得眉飛色舞,露出得意的笑容:「這就不多解釋了,你回去等我的好消息。」

    自從得知方雲不在華新鎮,東方傲又領著幫眾到處收保護費,雖然綁架了方小蝶,其實是把她軟禁在一個房間裡,吃的也都是好的料理。

    「把這些東西都給我拿走,我不吃你們的東西,快放我出去!」方小蝶每每退回送來的飯菜,就會對著送飯來的人大吼大叫。

    施平容對方小蝶好聲好氣的說:「姑奶奶你就吃點吧!綁妳的人有交代,要好好照顧妳。」

    「等我媽回來,你們就完蛋了!」方小蝶不停的大聲叫罵,施平容只好放棄溝通。

    武青這幾天找了全華新鎮的武館,在中藥舖二樓商議,如何制裁東方傲這個惡棍。

    「東方傲這群人,成天到處收保護費,我們都被他們搞得七葷八素。」帶頭的武館頭兒陳杰說道。

    「丁雪師父何時會好轉?有她在的話,東方傲算哪根蔥?」另一位武館頭兒道。

    武青對著大家舉起雙手,示意請大家安靜。

    「大家稍安勿躁,面對棘手的敵人,必須靠智取。」武青說著,眼神中透露出得意的光輝。

    「那…武青師父有什麼計畫嗎?」陳杰問。

    武青抖了抖眉毛,嘴角露出微微笑容,說:「我已經探察到,東方傲有幾天落單的時候,我們只要趁他落單時下手,一定可以把他給綁起來。」

    東方傲大概一星期有兩天會到山上泡溫泉,此時他會把所有的幫眾都趕到別處,一個人在溫泉小屋中放鬆。武青買通了溫泉屋的櫃檯人員,連同武館幾位武功較高的武師,一同進去圍住了東方傲。

    「你們…怎麼會進來這裡?」東方傲被武青五花大綁了起來,帶回了中藥舖二樓。

    這時丁茂海也從外地回來,與武青一同審問東方傲。

    「快說,小蝶被你們關在那兒?」武青拿出一根羽毛,不停搔著東方傲的腳底。

    「好了…好了…小蝶小姐很好,只是被我們軟禁了,你現在放我回去,我馬上叫人把小蝶小姐送回來。」東方傲腳底被搔得受不了,笑到身子發軟。

    丁茂海問道:「為何要綁小蝶?上次已經綁過一次了,方雲不在,你以為就沒其他人治得了你嗎?」

    東方傲求饒道:「這…要問你的表媳婦啊!她來花錢叫我綁了方小蝶幾天,現在差不多也可以把她放回來了。」

    「黃翠?她叫你綁了小蝶?」丁茂海驚道,武青也疑道:「小蝶是我未過門的妻子,她綁小蝶做什麼?」

    東方傲說道:「你們自己去問問吧!快放了我就是了。」

    武青押著東方傲回去,將方小蝶接了回來,武青看了看方小蝶,說道:「妳看妳,瘦了這麼多。」

    丁茂海則是到迎楓館去召開了家庭會議,宋易楓、丁思秋、宋丹都在,與丁茂海圍著一桌,要聽黃翠怎麼說。黃翠低著頭,雙手不住扭捏著。宋丹先問了:「黃翠,為什麼要綁架小蝶?」

    黃翠示弱了,低頭哭了起來,丁茂海說道:「再怎麼說妳也是丁家人,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要去弄個…。」

    丁思秋有點火大的說道:「真的待不住我們丁家,叫宋丹跟妳離了吧!」

    宋易楓伸手按奈了丁思秋,也開口說道:「宋丹的個性老實,也就喜歡照顧人,他這個性妳應該也了解的吧?」

    丁茂海出聲打了圓場:「我看吧!宋丹你帶黃翠出去旅遊一下,重新好好培養你們夫妻的感情。丁雪應該也快復原了,你們兩個玩個十幾天再回來吧!」

    黃翠這時停止了哭泣,宋丹也怔住了,宋易楓微微點頭,丁思秋則是起了身下樓,默默不表示任何意見。

    宋丹此時握住了丁茂海的雙手,說道:「舅舅,謝謝你。」

    丁茂海也語重心長的回應道:「好好把你們夫妻之間的誤會,慢慢解開吧!如果你還有意這輩子要繼續跟她走下去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111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