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章 人魚草
2018/02/28 20:42:23瀏覽821|回應0|推薦22

    方雲這時大聲叫道:「小蝶呢?有誰看到小蝶嗎?」

    丁雪環顧四方,的確沒看到小蝶,宋丹則直接衝進了迎楓館二樓,發現方小蝶暈倒在房內,宋丹把方小蝶背起,快步走出迎楓館,跑進了丁雪家,將方小蝶安置在丁雪的房內。

    方小松幫方小蝶把了脈,說道:「看來是吸入了太多的黑煙,可是怎麼在發燒呢?」

    接下來幾天,方小蝶一直高燒不退,方雲急了,每天抓著丁茂海吼著:「小蝶到底怎麼了,快點想辦法治好她。」

    方小松研究了方小蝶的病情好幾天,終於有個眉目。

    「小蝶的病,可能這次火災讓她驚嚇過度,所以高燒不退,我知道有種藥草拿來薰香,可以讓她復原。」

    「真的嗎?那要去哪兒有這藥草?」丁雪問道。

    「小松你快說,什麼藥草媽一定去摘來給你。」方雲更是激動的問著。

     方小松道:「你們別急,這種草有個名字,叫做『人魚草』,是生長在海水裡,據說是海底的人魚種的。」

    丁雪好奇的說:「人魚?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嗎?」

    方雲心急著,劈頭就問:「去哪裡找?這不就要去海邊嗎?」

    方小松繼續說道:「人魚草是漢朝時就出現的,當時有人把人魚帶回家養,為了怕人魚無聊,給牠們些事情做,當時給了牠們海草,沒想到竟然種出了一種奇異海草,後來這種草提煉後,竟然能治百病,而且使人恢復青春。」

    方雲又問道:「那到底要去哪裡找啊?你說了半天,漢朝到現在,哪裡還找得到這種草?」

    方小松對著書架上一本本藥書查找,終於,找出了一本記載養殖人魚紀錄的書籍,名為『人魚綱目』。

    方小松道:「有了,這裡面有個地圖,比照現今還有可能養殖人魚的地方,應該就在華新鎮南方的張塘濱,到當地問看看。」

    武青這時很興奮的說道:「張塘濱我熟,這事交給我去辦吧!小蝶小姐的事,就是我的事。」

    丁雪也很高興的說道:「那我也一起去吧!」

    武青本是以為方小松會一道去的,可是方小松被方雲交代要好好看護方小蝶,武青則是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讓丁雪跟了。

     東方傲住所處,幫眾們聚在大廳,東方傲坐在中央藤椅上,施平容則站在東方傲旁邊。

    「你的點子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怎麼把迎楓館給燒了起來?」東方傲對著施平容問道。

    「東方爺,我的點子可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啊!只是在迎楓館外頭燒燒火,讓裡面的客人以為是火災,我們再趁機搶劫。」施平容解釋道。

    「那到底火是怎麼燒進去的呢?是誰去起火的?」東方傲問道。

    有兩名幫眾表情懼怕,聲音發著抖說:「幫主,我們是聽錯了,以為是要在屋內放火,看廚房的窗子沒關緊,就爬了進去…。」

    東方傲狠敲了兩個幫眾的腦袋,說道:「你們兩個飯桶啊!我的一世英名都被你們給毀了。當惡棍也是要講道義的,在這鎮上還沒需要到殺人放火的程度啊!只是搶搶錢,不能出人命的,你們真是…。」

    這時,大宅的兩片門被踢飛了,東方傲跟一群幫眾都嚇著,只見門口走進來一人,是方雲。

    東方傲登時舉手做揖,對著方雲畢恭畢敬,說道:「我的方雲姑奶奶,您怎麼今日大駕光臨啊!」

    方雲眼睛瞪得挺大,質問道:「昨天晚上,你們幹了什麼好事?」

    東方傲回答道:「昨天晚上…平容,昨天晚上我們做了什麼?」

    施平容也是臉色慘白,聲音發抖著說:「昨晚我們不是到公園去幫忙澆水了嗎?」

    東方傲附和著:「對,我們昨天晚上到公園去澆水了,方女俠怎麼了?」

    方雲對著門口喊著:「進來!」

    方小松抓了一個東方傲的幫眾,從門口押進來,那個幫眾鼻青臉腫的,想必已經是先被修理了一頓。

    「東方爺…抱歉我都跟他們說了…。」那名幫眾跪在地上,手摀著臉。

    方雲指著東方傲的鼻子說道:「你們為何要去迎楓館放火,說!」

    東方傲小聲小氣的回答:「方女俠,我們也是不得已啊!真的是沒有了收入,兄弟們都快餓扁了,只是想外面燒燒火,讓裡面的人以為著火,跑出來時打個小劫,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啊!」

    方雲越聽越是火大,眼看著又要出手把這一群人給打個殘廢,方小松阻止說道:「媽,不如讓這些人去幫忙重建迎楓館吧!打傷他們也沒好處,回去跟丁伯父提一下,看是不是可以讓他們在迎楓館內幫忙,賺個飯也好。」

    看來方雲似乎認同,方小松轉向東方傲說道:「怎麼樣,我這個提議,你們接受嗎?」

    只見所有幫眾包含東方傲在內,都微微點頭,不做任何異議。

    武青跟丁雪兩人騎著摩托車來到張塘濱,停在一處湖水邊,武青拿起地圖觀看,說道:「奇怪,這兒標示著,有戶養人魚的人家。」

    只見大湖邊雜草叢生,湖面雖是清澈,可是卻沒看見什麼「人魚」、「魚人」的。

    丁雪探頭看著武青手上的地圖,說道:「這張圖畫的是漢朝時候的標示,現在早就不一樣了。我們再找找其他地方吧!」

    正當他們騎車要離去時,湖面突然有水聲,丁雪回頭一看,一個女孩的頭從水面浮現出來,丁雪叫武青停下,她走到湖邊,靠近了那個女孩的臉。緊接著,女孩的頭整個沒入水中,許久沒浮出水面,丁雪道:「怎麼她沉下去這麼久還沒浮上來?」

    丁雪把手放入水下撈了撈,想拉拉看有沒有什麼水草之類的,無意間手上一痛,像是被咬了,瞬時間丁雪的血被釋放到水裡,武青見狀,趕忙把丁雪拉住,拖離湖水邊。

    「妳還好吧!被什麼東西咬到,流這麼多血。」

    武青趕忙撕下自己的衣襟,幫丁雪把手掌包紮好,丁雪看著武青幫自己包紮的樣子,心中竟然有些甜蜜。

    武青急道:「水裡面一定有什麼怪東西,我看我們別管什麼人魚草了,先回去找方小松給妳的手治治吧!」

    丁雪道:「那小蝶呢?小蝶還發著高燒,等我們找人魚草回去。」

    武青說道:「這人魚草是漢朝時候的傳說,我覺得是找不到啦!走…先回去再說。」

    此時,湖水面起了連漪,一個大型生物躍出水面,武青定睛一看,上半身是個女孩,下半身則是條大魚尾,這女人魚遊向湖邊,對著丁雪跟武青說道:「你們在找人魚草嗎?」

    武青對這女人魚表現出不友善的態度:「妳…剛剛是妳咬了人嗎?我們找人魚草…關妳什麼事啊?」

    女人魚說道:「人魚草…就是我的頭髮,剛剛咬了她,是因為需要人血,人魚草才有用,不然吃下去會毒死人的。」

    丁雪說道:「沒關係,只要可以找到人魚草,這皮肉傷無所謂的。」

    武青又氣憤的說道:「妳也咬小力些,妳看看手指差點被妳給咬斷。」

    女人魚說道:「放心,那傷口明天就癒合了,來,頭髮給你們吧!」

    只見女人魚的頭髮瞬間掉落,而所有的頭髮都變成鮮紅色,就在紅色頭髮掉落之後,女人魚的頭上又馬上長滿了黑色的頭髮。

    武青從女人魚手中接過人魚草,丁雪說道:「妳是從漢朝時就活到現在嗎?有其他的人魚也在這兒?」

    女人魚說道:「所有的人魚都被殺了,只剩下我,其實我原本也是人,是有一天出去玩,莫名其妙被抓起來,暈了,當我再醒過來時,已經變成人魚,被丟棄在海邊,之後就被人類帶回來養。」

    丁雪繼續問道:「妳還記得抓妳的人長什麼樣子嗎?」

    女人魚道:「好像是個金頭髮的女子,她當時也抓了很多其它跟我同年齡的人,後來我們全部都變成人魚。」

    武青問道:「妳為何會這麼願意幫我們?妳不怕我們會像其它的人類一樣傷害妳嗎?」

    女人魚笑了笑,指了指丁雪說:「我可以感受到她身上跟我是同類,但是不知為何,她卻不是人魚的樣子,所以我願意試試相信你們。」

    武青有些聽不太懂,丁雪則笑了笑說:「或許吧!我也是變過身的,只不過是從男兒身變成女兒身。」

    武青說道:「以後有時間再來找妳聊天吧!丁雪,人魚草已經拿到,先回去給小蝶治病吧!」

    丁雪跟女人魚微笑道別後,跟武青騎上車子離去。女人魚則浮在水面,望著丁雪離去。

    回程路上,下起了大雨,武青跟丁雪兩人碰巧找到一間破廟躲著,兩人升起火,把被淋濕的衣服脫下來烤。由於丁雪已經變成女生,兩人背對背的坐著。

    武青說道:「之前都不用這麼麻煩的,妳變成女生做啥,真不方便。」

    丁雪有些話說不出口,她很想跟武青說,她想成為女生是因為他,但現下武青喜歡方小蝶,她只好隨意說道:「當女生有什麼不好啊!買東西都可以便宜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63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