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五章 火燒迎楓館
2018/02/26 21:43:35瀏覽995|回應0|推薦21
    這時黃翠也從樓上打掃完下來,口中念著:「又是哪個混蛋進來亂開槍,給我賠雙倍價錢來!」眼睛一望,看到東方傲,黃翠呆住了。

    東方傲也看著黃翠,眼神透露出莫名的情愫,說道:「小翠,原來妳在這兒,我找你找得好苦啊!」

    丁雪站在櫃台邊,問了問宋丹:「表哥,怎麼你們認識嗎?」

    宋丹搖了搖頭說道:「我…我不認識這位大爺,應該是跟黃翠認識的。」

    黃翠發怒,大喊道:「又是你這王八羔子,我在家鄉躲你躲得不夠,你還要來這邊糟蹋我,我告訴你,這書法簾一千兩錢,跟廚房的門簾兩百兩錢,加起來總共一千兩百兩錢,給我賠來。」

    東方傲微笑著臉,說道:「小翠,這麼久沒見面了,就談錢多傷感情。」

    黃翠攫著嘴,回應道:「誰跟你談感情了,我只跟你談錢,一千兩百兩錢給我賠上來。」

    東方傲是黃翠的同鄉,從小一起長大,之前住在菜市場內的隔壁賣水果攤子,長大後因為對著黃翠死纏爛打,硬是要黃翠嫁給他,可能東方傲也沒什麼積蓄,黃翠不願意下嫁,為了躲他離鄉遠走,來到華新鎮才結識了宋丹。

    丁雪拿起鍋鏟指著東方傲說道:「我警告你啊!別動我表嫂,不然我讓你在華新鎮待不下去。」

    這時,二樓下來了一夥人,帶頭的一位,是華新鎮上一個武館的頭兒,名叫陳杰。陳杰跟這一夥人來到迎楓館門口,對著東方傲說道:「要打架別在這兒打擾大家吃飯,我們到鎮上的廣場,要就打個痛快。」

    東方傲見情況不對,回頭跟身邊的幫眾喊道:「撤回。」

    丁雪望著東方傲跟幫眾離去,對著陳杰說道:「謝謝你喔!這東方傲真的太霸道了,遲早有一天要把他綁了起來逛華新鎮。」

    陳杰說道:「丁師父,別這麼客氣,都是自己人。」

    這時,剛好丁茂海跟蔣倩也進了迎楓館,聽到陳杰跟丁雪的對話。

    「師父?阿雪你何時成了人家的師父了。」丁茂海劈頭問道。

    丁雪把手中的鍋鏟擺上肩頭,臉上露出若無其事的笑容:「爹,娘,你們怎麼來了?」

    蔣倩說道:「我今天想休息一下,不做飯,過來嘗嘗妳的手藝啊!」    

    丁雪開心道:「當然好啊!表哥,幫我跟爹娘介紹菜單,我進廚房準備去。」說完轉身就往廚房方向跑。

    丁茂海搶先一步擋在丁雪身前,說道:「妳這兔崽子,別想跑,給我從實招來,為什麼陳家武館的人會叫妳師父?」

    原來丁雪雖然變成女孩子,他仍然改不了男孩子的個性,加上喜歡找人切磋武藝,華新鎮上的幾家武館,大都被她逛過了,陳家武館算是華新鎮上最大間的武館,也尊丁雪為師父。

    陳杰對著丁茂海舉起雙手拜揖,說道:「原來是師祖,失敬,失敬。」

    丁茂海無言以對,抓著丁雪的衣服就拉回中藥舖去。在中藥舖二樓,有擺著丁家祖先的牌位,丁茂海對著丁雪大聲說道:「跪下!」

    丁雪雙膝著地,對著丁家祖先牌位跪著。丁茂海說道:「我記得我傳授丁家武藝給妳時,就告訴過妳,丁家的武術不外傳,而且傳子不傳…女,唉,性別我就不計較了,妳為何要去教外人武功?這違反丁家祖訓,妳不知道嗎?」

    蔣倩這時也上了二樓,看到丁雪跪在地上,忙上前拉著丁茂海的衣袖,說道:「好端端的,跪什麼跪啊?」

    這時丁雪說道:「那個東方傲是地方土匪,華新鎮上每個武館都要被他收保護費,我只是教他們一些防身的招數,爹,剛剛你也看到了,那個東方傲…。」

    丁茂海打斷丁雪的話,說:「所以妳就雞婆去教外人武功,還讓他們叫妳師父?豈有此理,我現在警告妳,若妳不收手,還要這樣教人武功,就從丁家除名,武功全給我廢了!」

    丁雪當下呆住了,蔣倩則是跑去拿了把剪刀,也跪在丁雪旁邊,散下自己的頭髮,抓起一小撮,對著丁茂海說道:「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你的祖宗都只剩下牌位,你要把丁雪趕出家門,我就跟你斷了夫妻的結髮之情。」

    蔣倩含著淚,眼神堅決,丁茂海拗不過蔣倩,想想自己也只剩下丁雪一個孩子陪在身邊,當下也放軟了,說道:「好好…我怕了妳了,這事情先到此為止。」

    之後,丁雪一如往常的在迎楓館炒菜,這天,店門口有個人送了一封信來。宋丹把信給拆開了,信的內容寫道:「方小蝶現在在我們手上,準備三千兩黃金來贖。」

    宋丹對著黃翠說道:「方小蝶是誰啊?這信是不是送錯地方了。」轉身就要把信給丟了。

    方雲衝了過來,搶過那封信,看了看信,臉色很差的對宋丹說道:「是誰把我的小蝶綁走了,說!」

    宋丹一臉莫名其妙,回答道:「我怎麼知道妳女兒叫作什麼大蝶、小蝶的,這信裡面也沒說把她綁去那兒了啊!」

    這時,又有人送了另外一封信來,方雲一把搶過來,拆開看,內容寫的是:「方小蝶在東方傲手裡。」

    方雲當下內力灌滿手指,把那張信紙給彈個粉碎,她氣得咬牙說道:「連我方雲的女兒都敢碰,我把華新鎮翻了也要把東方傲給找出來!」

    丁雪這時也出來插了話:「方伯母,需要幫手嗎?」

    方雲大聲回道:「不需要妳丁家的人幫忙。」

    丁雪很客氣的回應道:「我是要幫妳叫小松一起去的。」

    話沒說完,方雲的人已經消失,衝向鎮上找東方傲去了。沒多久,方雲在華新鎮的某一處大宅,找到了東方傲跟幫眾的居住所,她一進門就先把所有幫眾的手腳全部弄折,然後惡狠狠的望著坐在藤椅上的東方傲。

    「三千兩黃金你也敢跟我要,快說,小蝶在那兒?」方雲說話加倍大聲,震得東方傲耳膜生疼。

    東方傲一臉生歉,對著方雲說道:「這個…請問女俠跟方小蝶的關係是?」

    方雲聲音更大了,喊道:「我是她媽,你們為什麼要綁架我女兒?」說完整個屋頂也震動著,發出轟隆轟隆的音響。

    東方傲忙說道:「原來是方女俠,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我以為方小蝶跟丁雪的關係匪淺,才綁了她的。方女俠,您聽我說,都是那個丁雪,教了所有武館功夫,害我們都沒有保護費可以收了,現在兄弟們沒錢吃飯啊!才出此下策。」

    方雲繼續大聲喊道:「不要廢話一堆,我女兒在哪兒?少一根頭髮我要你們斷手指來賠!」

    「媽,我在這兒。」方小蝶出現在方雲身後,方雲一看方小蝶沒事,怒氣算是消了一半。

    「你這東方王八,再敢動我女兒,讓你們全部沒手吃飯。」說完帶著方小蝶就要離開。

    東方傲哀求著:「方女俠,好歹幫我們兄弟的手腳復原一下吧!」

    方雲嘴角略揚,說道:「你們去丁家藥舖找我兒子,會給你們打八折。」

    東方傲無奈,只能望著方雲跟方小蝶的背影遠去。大概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讓所有幫眾的手腳恢復過來,東方傲與幫內的兄弟商量著。

    「幫主,再沒有保護費收,我們全都得餓肚子了。」其中一位幫眾說道。    

    「這丁雪真是太可惡了,要想個法子把她趕出華新鎮。」另一位幫眾說。

    「你們都太衝動了,面對強大的敵人,要懂得智取。」這位名叫施平容,是幫東方傲掌管財務的。

    「智你的頭,綁架勒索方小蝶就是你給的點子,搞得大家手腳都被折了。」東方傲敲了一下施平容的頭,老大不客氣的說道。

    施平容摸了摸頭,想了想,提出了另外一個點子。

    當晚,丁雪原本已經回中藥鋪,想到自己的錢包沒帶回,又跑回迎楓館拿。她一進門,就發現廚房有火光,火勢很大,轉眼已經快要燒到外頭。

    「救火啊!」丁雪先是把迎楓館內所有的人,包含住在二樓的客人全都叫起床,大夥兒幫忙把火給滅了。

    黃翠則是站在迎楓館的門口發呆,雖然火勢控制住了,但整個店面都被燒毀了一半。丁雪走過來,拍了拍黃翠的肩膀,說道:「表嫂,妳還好吧?」

    只見黃翠非常不客氣的眼神看著丁雪,尖聲斥吼道:「我怎麼會好?從妳來到迎楓館後,多少麻煩一直出現,現在連店面都燒了,妳怎麼不把自己也燒了?」

    丁思秋聽到這話,快步走過來,一巴掌打在黃翠的臉上,說道:「我警告妳,迎楓館是我開的,丁雪是我姪女,當初我根本不同意宋丹娶妳,妳這認錢不認人的女人,如果不高興,隨時都可以離開!」

    黃翠手摀著臉,眼中含淚,宋丹則是跑過來忙安撫。「好了…人沒事就好,還好沒燒到隔壁,我們可以先住丁雪家啊!裝修房子我在行,一個禮拜就可以重新開張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porc&aid=11057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