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0203走出乖小孩的受苦迷宮之看見乖小孩的身影
2015/02/03 23:41:22瀏覽497|回應0|推薦2

日期:10423()

時間:13:30~15:30

主題:走出乖小孩的受苦迷宮之看見乖小孩的身影

Leader:Lily

出席:QiongRouthLinPattyBiyuLily共六人

知道宗燁老師出書是興奮的,直覺上的反應是「我一定要擁有」。只是,當確認「鞋子」要選讀這本書的同時,我猶豫了。因為,自己尚並未準備好要選讀這本書,縱使自己已經在「心理」這區塊著墨好些時間。但是,真正要完全袒露內在的那個自己還是會害怕的。

畢竟,每個人背後的故事要赤裸的演出是需要勇氣的。不過,可以深刻的瞧見自己內在孩童,不斷地激勵和鼓勵著自己勇敢面對。小Lily說:「勇敢的跨越吧!去遇見更好的自己。」我想,每件事的發生都是上天為你預備與揀選的,坦然勇敢的面對和接納此時此刻的自己。加油唷!外在成人Lily,妳可以的。

姊妹們,當你遇見這本書時,妳是否和我一樣,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受。但是,當你翻開內頁慢慢咀嚼的同時,內心是否也驚呼著書中的故事彷彿呼應著自己的故事,一股自己是被了解且同理的。如同本書作者宗燁老師在自序中的最後一段提到,人本心理學派的大師羅吉斯曾說:最深刻的也是最普遍的。所以,妳走過成長的心路歷程,我一定也經歷過,只是以不同事件來呈現罷了!請別懷疑自己,對自己更有信心,因為我們都值得更好。

PS:一個人惟有先學會接納自己、貼近自己、愛自己,才有面對真實問題的勇氣,以及擁抱受傷的內在小孩的能力。

看見乖小孩的身影

這裡所指的「乖小孩」是一種情感及思考模式,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些模式,所以不把他視為類別的話,就沒有我是不是乖小孩的問題,而是去認識自己還有哪些乖小孩的心態讓我受苦,並學習鬆開。

今天的收穫非常的多,雖然沒能讀到第三章,但沒關係接納現在的狀態,下回聚會我們再一起細讀下去。非常期待呢!妳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206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