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人「重重」
2007/11/04 11:14:48瀏覽1134|回應0|推薦16

他,前一夜太晚睡了。晚飯後慵懶的躺在沙發讓身體休息,眼睛盯著電視收看今夜的現場時況轉播棒球賽﹝中華台北與古巴的熱身賽﹞,由於精神太過疲累了,電視主播、球評聲以及現場球迷的加油鼓譟聲,頓時成了現在的他最佳的催眠曲。眼皮沉沉地闔上又睜開,左手不時的輕撫右手手背上因為漸漸結痂發癢的傷口。(註一)

 瞧他可人憐惜的模樣,我挨近身體特意坐在他身邊,牽起他的右手輕輕柔柔地撫觸按壓傷口附近的組織以減緩他對傷口發癢的知覺,在撫觸的過程我的手不自覺地在他的手臂上游移,在他的手上有多處曾經留下的傷疤,沒仔細瞧可能就沒發現。我微微側身看著他,不聽使喚的眼皮又再次沉沉的闔上,我本能的將手輕撫他的臉頰說了:「想睡就睡呀!」在我來不及反應的當下,他說了:「你很奇怪哦!人家就想睡了,你還吵人家。」我不好意思的將頭埋入他胸膛,他很自然的輕撫我的臉,然後沉沉的睡去。他的心跳聲是如此的平穩、安定與溫暖,我緩緩的移開我的頭,離開他的胸膛,深怕一個不小心把他給驚醒。

 輕倚著他身邊默默地看著他俊俏的臉龐,經過時間的焠鍊,歲月的風霜在他臉上駐足,但是他深邃的眼眸、一對深深的酒窩還是一樣地「英氣」逼人。這些年來他辛苦了,他是一位穩札穩打、做事認真務實的人,對工作要求極盡完美,雖然一路走來經過許多人生的低潮、失意、有志難伸、找尋伯樂,但是他仍然果敢努力、有毅力地向前挺進。回過神來,我輕輕的親吻他的唇和他道聲晚安。

(註一:當時的他正在裝卸機台,太過專注忘了危險,結果使用的力道過猛,手背上的肉被深深的削了一小塊。PS:傷口復原會癢是因為身體正在收復組織及防禦細菌,由於傷口的出現,會令我們第一層防線(皮膚)受破壞,細菌容易入侵,因此傷口癒合期間,身體的纖維細胞會大量製造膠原收復皮膚,正常的一般皮膚傷口會在一至兩星期內癒合,經過結痂及表皮再生過程後,大約十天即會長出新皮,期間皮膚傷口附近會紅腫,麻痺和痕癢。另外,一些細菌或已入侵傷口內,那時便需要多些血液中的白血球,巨噬細胞去抵抗細菌及病原體。由於以上兩個過程也需要血液提供,組織損傷後會釋出一種化學物質叫做組織胺,它可刺激微血管使其擴張血流量增加;還使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大,使血液中一些成分漏出,也使血液中的白血球更容易溢出。成為炎性反應,表現是局部的紅、腫、熱、痛現象。由於多了血液、膠原及組織液於傷口附近進行上面的過程,壓力會刺激附近的神經線,造成紅腫、麻痺和痕癢甚至脹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134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