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8日遊之七
2014/02/22 21:13:13瀏覽362|回應0|推薦4

 

  

第七天~

 

牟氏莊園~小魚山公園~八大關風景區~音樂廣場~五四廣場

 

牟氏莊園又稱牟二黑莊園,是大地主牟墨林及其後裔高營建的住宅。位於山東省棲霞市城北,為膠東牟氏家族的莊園,總建築面積達2萬餘平米,為中國北方地區規模最大和保存最為完整的封建地主莊園。牟氏家族的家業進入鼎盛時期,土地達6萬畝,山嵐12萬畝,年收入330多萬公斤,一度成為富甲膠東,名揚齊魯的大地主。是一個自我封閉,自給自足的小社會體系。

 

    

 

八大關風景區~

 

 

   

八大關別墅區位於匯泉角景區北部,西鄰匯泉灣,南接太平灣,最初因有8條以關隘命名的路是以八個關口命名的,即韶關路、嘉峪關路、涵谷關路、正陽關路、臨淮關路、寧武關路、紫荊關路、居庸關路。這八條馬路縱橫交錯,形成一個方圓數里的風景區,故稱「八大關」(現已增到十條),是最能體現青島"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特點的風景區。

八大關別墅區匯聚了眾多的各國建築風格,故有「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這裡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麥、希臘、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個國家的各式建築風格,因而成為眾多電影、電視外景拍攝的理想地方登上小魚山,除了飽覽「碧海藍天、紅瓦綠樹」青島市獨特的夢幻景致,以海為主題、充滿古典風格的山頭園林公園裡,還有大型彩繪壁畫《蒲松齡宇宙》和《八仙過海》可供欣賞。

 

 

小魚山~

 

  

小魚山座落於青島市的南端,因靠近魚山路而得名,海拔約60多公尺,山勢不高,卻是眺望青島老城區的最佳景點。「覽潮閣」為小魚山的主體建築,為高18公尺三層八角閣樓。閣樓內有螺旋式樓梯,外有護欄平臺。往前觀望可以看到整個海灣,第一海水浴場、小青島與棧橋等景觀盡收眼底。登上小魚山,除了飽覽「碧海藍天、紅瓦綠樹」青島市獨特的夢幻景致,還有大型彩繪壁畫《蒲松齡宇宙》和《八仙過海》可供欣賞。

 

音樂廣場~

 

   

 

音樂廣場《風景線》~為紀念第二屆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在青島召開這一盛事,見証三國旅游界的交流、合作與友誼,經三國國家旅游主管部門同意,青島市政府特意設計制作了一座大型紀念雕塑。該紀念雕塑名為《風景線》,採用不鏽鋼噴色制成,高5.5米,寬8米,以電影膠片為設計構思元素,圍繞中、日、韓三個國家標志性景物,依次排列著中國長城、日本富士山、韓國石祖像、中國兵馬俑、日本新干線、韓國多寶塔、中國大熊貓、日本舞伎、韓國河回假面。圖片排列的整個過程中融入海、雲等自然元素,象征著三國共享“同一片天,同一片海”,充分體現了自然與人文的完美結合、和平與發展的良好祝願。

 

 

樂廣場《音樂帆》

  

 

五四廣場~

五四廣場上標誌性雕塑“五月的風”,以螺旋上升的風的造型和火紅的色彩,充分體現了“五四運動”反帝、反封建的愛國主義基調和張揚騰升的民族力量。對面海中有可噴高百米的水中噴泉,整個景區的氛圍顯得寧靜典雅、舒適祥和。這裡已成為新世紀青島的標誌性景觀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1128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