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8日遊(六)
2014/02/14 22:53:24瀏覽317|回應0|推薦6

 

  

第六天

濰坊~蓬萊(蓬萊閣)~煙台(張裕葡萄酒博物館)

 

蓬萊閣是今天的旅遊重點,蓬萊閣與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並稱為「中國四大名樓」。傳說蓬萊、方丈、瀛州是海中的三座仙山為神仙居住之所,亦是秦始皇東尋求藥、漢武帝禦駕訪仙之地。閣內處處可見文人墨寶、楹聯石刻。蓬萊閣亦以八仙過海、海市蜃樓著稱。

蓬萊水城目的在防禦寇,位於市區西北丹崖山東側,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水軍基地,是當年戚家軍在此抵禦倭寇之所。

 

    戚繼光雕像    左:蓬萊水城


 

下午的行程是參觀張裕葡萄酒博物館

光緒年間,張裕葡萄酒創辦人張弼士在參與一個在法國領事館的酒會間,無意間聽到法國領事提及煙台的緯度、氣候類似於法國的南部,相當適合栽種葡萄。謹記在心的張弼士在20年後,買下了煙台的兩座荒山,開墾了近1200百畝的葡萄園。時至今日,張裕葡萄酒聞名中外,並於1987年,經國際葡萄酒局評定煙台為中國第一個、亞洲唯一的「國際葡萄、葡萄酒城」。

 

  

 

 

 為了遊客能更清楚的瞭解葡萄酒百年來在中國發展的歷史,張裕釀酒公司在100週年慶時,設立酒文化博物館,並於110週年慶之時,擴大博物館的規模,透過動靜態方式,讓遊客瞭解葡萄酒的歷史,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超大的地下酒窖,大大小小、數千只貯滿酒的橡木桶排列有序,甚為壯觀。到「張裕酒文化博物館」參觀,除了能進一步了解酒的文化之外,還能親自品嚐葡萄酒。

 



 

我們每人受招待品嘗了兩杯葡萄酒,一杯紅葡萄酒,另一杯白葡萄酒。我個人覺得白葡萄酒不澀比較好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11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