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8日遊(五)
2014/02/14 22:11:34瀏覽373|回應0|推薦3

  

 

錙博(周村大街_旱碼頭)~潍坊(楊家埠民俗大觀園)

 

周村~有“天下第一村”美名(乾隆御賜)。它有條稱作”大街”古商業街,像一部歷史長卷,承載著周村商埠發展的歷史,被專家譽為中國活著的古商業街市博物館群

走在街道中猶如走入歷史的長廊,令人分不清是在古代還是在現代! 當天還遇到拍戲的外國人,有趣的是還扮演古代迎親隊伍呢! 看在我們眼裡簡直成了四不像” !

 

   

 

周村有名的“今日无税”碑,敘述著李化熙的故事。他讓地方官把皇帝聖旨刻在石碑上,豎立在大街,這樣不論哪天人們去看,都是“今日无税”,李化熙自己負担了周村市場的全部市税,宣布周村为免税城市。成了周村人人景仰的人物

 

周村燒餅博物館~走進周村燒餅博物館一樓展廳,一股濃郁的香氣便撲鼻而來。古色古香的色調卻滲透著難以掩蓋的現代氣息。墻壁上挂滿了有關周村燒餅的文獻資料,從燒餅起源到後來的傳承發展,一幅幅珍貴圖片輔以文字,生動形象地為遊客講述著這一古老小吃深厚的歷史淵源。

周村燒餅以薄、酥、香、脆聞名,在周村燒餅博物館中有一處20世紀初周村火車站的模擬現場,據介紹,膠濟鐵路的開通使周村貨物集散地的作用得到了更好的發揮。周村燒餅也隨著鐵路運輸走出了周村,走出了山東而聲名遠揚。

 

  

 

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幾個人合買了一包十入的燒餅品味一番,果然香酥可口,但由於它過於燥熱所以不敢多吃。吃完燒餅我們又走訪今日無稅碑,拍個照留念,再隨處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午餐後繼續走訪楊家埠民俗大觀園,參觀刻板年畫的製做過程。

楊家埠民俗大觀園園區占地面積200畝,展示廳、製作間深入淺出、有條不紊地完整介紹風箏與年畫的起源和作品。遊客平均遊覽完整個景區需要2個小時。園區內設立有藝品製作廠、民俗館、年畫館、風箏博物館、嫦娥奔月臺等數十個景區,集風箏製作、年畫印製與民俗旅遊為一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1113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