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 8 日遊(一)
2014/02/10 14:19:11瀏覽315|回應0|推薦1

 

 

 

  

第一天

桃園機場~青島~嶗山~奧運帆船中心

 

1/21日當天早上桃園機場搭9:05分的飛機,我和另一個同伴凌晨4:30從彰化出發,到五福停車場時被那盛況著實嚇了一跳~停車要排隊 搭車也要排隊, 前後耽擱了近半小時,可見大家~趁過年前出國玩一玩的心是一樣的!到機場時已經7點多, 機場裡更是人山人海,單掛行李、排隊出境檢查, 又耗去個多小時, 折騰了半天終於可以出境了~

很巧的是~飛機又誤點30分鐘,無奈只能再等了(後來聽說了飛機誤點還有另外誤點的套餐,似乎不錯吃,不過要誤點兩小時, 這我寧可不要! )我們到達青島機場時已12點多, 就 直接去吃午餐。今天午餐餐點裡有一個碗公大的饅頭, 我們一團22個人分兩桌,  一桌半個 ,用個大盤子裝著還頗壯觀的,  在台灣還沒看過如此大的饅頭呢 !

吃完午餐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嶗山~是青島的海上名山,也是中國的道教聖地。相傳秦始皇為求仙,曾登此山。 我們搭小巴上去,沿途彎彎曲曲, 兩旁的樹木乾乾枯枯的感覺很沒有生命力, 我還好奇的問當地導遊~這些樹是死的嗎?導遊說是活的,只是葉子掉光了, 春天到了就會再長出新芽。這跟我們在台灣看到的景不太一樣~台灣很少有整個山區樹葉掉光光,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的現象,而且這裡是滿山遍野沒一片綠葉,就像是整片大地睡著了一樣! 感覺怪怪的,也先入為主的認為這樣的景應該沒什麼好看的 !、。

不一會兒我注意到溪水的表面結了一層冰, 這個發現我開始對這裡有了興趣, 拿起相機不斷地拍照。下車後我們跟著導遊往前走, 邊走邊看, 也越覺她的美~

我們走的路線是北九水~

北九水在嶗山白沙河上遊。白沙河源出山頂北麓,河水經山腳而折流,有九折,每涉一次為一水,故稱九水。九水又分內九水、外九水(即北九水)和南九水三路,其中以北九水的景觀最為著名。

雖是冬天草木枯黃,但觸目仍可見峭壁危崖,還蠻震撼的。貪婪欣賞美景之際,遠遠望見一條小溪 蜿蜒而下,走近一看竟是一條結了冰的河,真的好美! 導遊只給了我們40分鐘走一走,隊友們走了小段, 便沒再往前走,我和伙伴繼續往前不斷捕捉美景, 深怕有所遺漏, 但是時間還是到了, 我倆只好無奈地回頭走。

下一站是奧運帆船中心~

青島國際帆船中心是青島市海上運動最具特色的建築,場館區是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國際帆船比賽的場地。鄰近奧運村旁,有一座以棧橋與白色圓弧三角錐體所搭建起的帆船橋,潔白簡約的線條造型,結合幾何架構的完美呈現,讓青島市民與前來青島的遊客感受帆船的炫風魔力。

當天到時已經是傍晚, 海風吹來真是椎心刺骨的冷, 風景雖美, 但我們這群台灣客初來乍到, 抵不過寒冷, 只好草草拍幾張照片回去後慢慢玩味, 便紛紛躲進它的室內館~心海廣場,而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晚上入宿喜來登, 豪華舒適自不在話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0401&aid=1106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