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心得分享:春天的風〈記敘文、摩聲、類疊、轉化〉
2011/03/17 14:20:25瀏覽1540|回應1|推薦34

仿寫標的:南一版一年級下學期國語課本第三課

運用課文的部份:

1.摩聲辭:「雨」和「風」都有聲音

2.類疊修辭:運用疊字詞〈輕輕的、柔柔的、慢慢的、緩緩的〉為句子化妝

3.轉化修辭:將「大自然」〈山、海、河流、稻田、花、草~~等等〉想像成人,春風吹過,寫出大自然的反應。

4運用句型:春天的風吹過〈    〉,〈    〉就〈產生怎樣的變化〉。

5.在校習寫、個別指導:標點符號漏寫的話,幫他補上,建立正確的「完整的句子的概念」。

6.需要的時間:四節課。可以分成兩天,每次兩堂課。

7.內容特別少的同學:今天生病請假或者昨天生病請假的緣故。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act.udn.com/ACT/U2U/u2uh_b2b.jsp?cid=8001&uid=lily2222&style=uh_white></SCRIPT>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4989620

 回應文章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人
2011/03/20 09:46

老師真是用心.

紫姈(lily2222) 於 2011-03-21 13:15 回覆:
謝謝您的看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