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
2010/12/28 13:39:12瀏覽721|回應2|推薦27

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聖誕節來臨之前的星期四,子修媽媽、翠樺媽媽、沛誼媽媽來敎同學們做「聖誕筆」。

一方面是應景,一方面是「準備迎接聖誕老公公」。

星期五一大早,翔就提出了「大哉問」!

我回問同學們:「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

翠樺和沛誼這兩個浪漫的小女生立刻胸有成竹的回答:「當然有!每年聖誕老公公都會送我想要的禮物給我!」

翔立刻戳破這個蠻天大謊:「我媽媽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啦!送你禮物的人根本就是你爸爸媽媽!老師,你說對不對?

又把「難題」丟給我?我悶不吭氣的把全班小朋友看了一遍,臉色不由得越來越嚴肅了起來,等待兩派人馬的「互不相讓的廝殺」~~其他的人,有的人狐疑,有的人不曉得該聽誰的?

有人開始當和事佬:「不要再吵了!老師開始生氣了!」

啊?我生氣?我擺出撲克臉了嗎?我趕緊轉身面對黑板~~忍住差點笑出來的臭臉!

誼不甘心的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要不然‧7-11半夜都關了,爸爸媽媽去哪裡買禮物來送我們呢?

ㄟ!可見誼爸爸媽媽跟我一樣會「騙小孩」!小孩竟然不知道7-11是開24小時的?

有人開始附和~~翔招架無力之下準備「全力反擊」~~又要拉我當墊背的~~呼叫「老師!老師!你~~

怎能讓他得逞~~叫我說出「真相」?門兒都沒有!

我很兇的請大家「安靜!」

「不管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公公,誰都不准提了,從現在開始!開始上課!」

面對著「期待與失望」的小眼睛,雖然不忍心~~我還是得「踩煞車」!不然~~~

忽然,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叩!叩!」

小朋友說:「老師!有人!」

我說:「看吧!吵到校長從校長室裡冒出來要來罵老師了啦!都是你們害我的!」

用力一開門!

手上拿著禮物、背著禮物的聖誕老公公真的出現了!

全班孩子都「嚇到傻了」安靜無聲到連聖誕老公公都發現孩子被嚇呆了!

誼和樺第一個叫出來!洪~~~~~~跟你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你不信~~~

我告訴聖誕老公公說~~孩子們正在吵~~您存不存在呢?

聖誕老公公說:「當然有聖誕老公公啊!不過,我是他孫子的孫子的孫子!他太忙了!麋鹿分身乏術,所以立農國小這個地方他派我過來!」

在聖誕老公公發送禮物之前,我問:「可不可以讓小朋友摸摸看您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他說:「可以!」

小朋友們一窩而上,有的摸臉、有的抓手、有的摸衣服~~~真以為來的是個假人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4739894

 回應文章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
2011/01/08 16:46

小孩子

就是要純真

這就是小孩子可愛之處

還記得以前

在聖誕節要來臨時

都會跑去掛襪子

等待早上的見達出奇蛋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紫姈(lily2222) 於 2011-01-16 22:57 回覆:

很線母你的爸媽這麼了解你

我的孩子比較慘

在他們盼望聖誕老公公的那幾年

只有一年因為有別的老師艮我們合租房子有驚奇

對於我

他們很清楚家裡的經濟狀況

有一年過年那幾天我們還到後火車站批貨到兒童樂園附近的捷運下叫賣

賺到的錢去買鞭炮

連回南部去看阿公阿嬤的餘錢都沒有~~就這樣熬到他們上大學後我們才重見天日

連我都如此~~~你可見一般單親媽媽多麼辛苦

為什麼許多媽媽離婚後選擇自己離開的原因了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聖誔老公公寫信
2011/01/06 15:43

有一年聖誔節前孩子的家庭作業是寫信給聖誔老公公、許下新年新希望、還要告訴告訴聖誔老公公想要什麼禮物,老師還特別叮嚀作業要記得給爸爸媽媽簽... ...

那年兒子拿到他夢寐以求的「怪獸對打機」

紫姈(lily2222) 於 2011-01-16 22:52 回覆:

所以說

親師合作一起騙小孩

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