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肚子悶氣滿肚子窩囊》~~我為什麼拒簽會議紀錄
2010/11/30 15:34:31瀏覽598|回應1|推薦27

我有一肚子悶氣

已經說過了

不信吧

 

結果呢

已經說過了

看起來到處聽你講的人好像要解決你的問題

問題是

推來推去找到最後~~不會找別人~~還是推到我頭上~~與其如此~~何必呢?我找不到理由推~~人家倒是找的道理由要我這要我那~~我做不到就處分我~~了解嗎?我今天拒簽會議記錄~~~我要請問~~我有沒有人權啊

請問:他的導師只有我而已嗎?資源班導師也有領導師費用,為什麼相較起來,責任都在我身上?為什麼他就得在我班上時間比較多?他去資源班上課上的是7點五十到八點35和星期一下午的課~~於是~~變成我導師專業能力不足,功能不彰?

行政人員就丟一句:學生干擾上課可以請行政人員支援~~實際上呢?就是不停的開不同時間的會表示他們已有在幫忙有在追蹤,做紀錄,把責任推給級任 老師負責~~這位學生下課會弄別人~~那就請行政人員下課時間都跟著他啊!幹麻叫我這個 任課 老師帶在身邊呢?他有權拒絕同意到特教班級上課,普通班級學生沒有權利拒絕他的「出其不意」「不知何時發作的」「攻擊行為」?他的受教權完全受到保障,其他同學的免於恐懼的自由的受教權利呢?級任老師的免於恐懼於他不定時發作傷到別人的教學權利呢?反正就是出了狀況就是依情況輕重不同開不同的會議把責任推給級任老師釐清責任歸屬嗎?可能是因為哪個倒楣鬼老師專心於授課眼光四面耳聽八方少了一點點?~~應注意而未注意?或者~~~反正他在普通班級的時間最多~~所謂的特教生「融入班級」普通班級老師「不能拒絕」學生或者學生家長「說了等於是沒有愛心也不對」~~因為所以~~一切都是普通班級老師誰接到誰等著倒大楣嗎?

 

沒錯

最後就是找到我頭上

連上廁所都得帶著

可能嗎?

這不是等餘也是剝奪他的下課時間?如果下課時間任課導師得留在教室處理級務的話,怎有三頭六臂追著他到處跑?硬是把他留在教室合理嗎?妥當嗎?

如果我上廁所,就如同校長的只是請他在外面看著,他在外面出事情的時候,還是我扛責任對不對?即使導師費不只有我一個人領!

 

 

為什麼

喜歡召開會議的人

就是:說的一口好道理就像一口好菜?

結果大家心知肚明~~就是我活該,當他就是要呆在普通班級的時候,就是普通班的班導師倒楣受罪?

不能拒絕是其一,

連同學生們也得教育到~~學生們要是不 能接受他也是普通班班級導師的錯?

資源班導師來做什麼特教宣導有個什麼用?沒有辦法解決根本的問題~~他就是會冷不防出其不意的打人~~資源班導師還來叮嚀我:不能公開罵他~~那我得怎樣?把學生的積怨和和家長的憤怒〈為什麼老是被他出其不意的打~~我們卻得原諒他不能反擊?每次他都可以出手!而我們只能接受他出手後的道歉?打肚子、打背部、打他想打的地方、哪一天打眼睛打到頭部打到腦震盪呢?〉通通給資源班導師看過了~~家長自行召開的會議紀錄資源班導師也看過了~~跟行政人員一樣冠冕堂皇~~歸罪於我專業能力不足?

這世界就是會搬大道裡砸死人的人厲害?

是不是?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我能怎麼辦

怪自己求爺爺告奶奶

燒香沒燒夠

悶氣

悶過了

還是得面對

 

只因為我是個教育者

你只要用這句話

我就會想起

自己被整慘的那一年

我的同事所面對的

我等著不能預期的發生任何狀況之下

還是得我自己承擔的”(((((懲罰)))))

 

 

對小孩子沒問題

對說的一口好道理的人

你什麼都懂

如果我能影響你的主觀以及自己為自己的主導能夠怎樣的人

今天

我就不會這麼悶了

接到這個特殊生開始我就準備著兩年之內~~可能面對的災難

何況班上不只他~~我每天都在努力中都在警戒中~~卻無法承受這樣一而再再而三讓我覺得「反正是你倒楣得負全責的開會作為開完會的任意結論我就得照著全盤接收的作為」。

 

原本我覺得很單純

為什麼我都有心的理準備

還得加上

不斷不斷的開會

不斷不斷的疲勞轟炸

還有要求

不但得上課

批改作業

看顧所有的人

還得幫他抄聯絡簿

連上廁所也得帶著

一顆

不定時炸彈

還得警戒著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其實

上星期三

因為他沒帶什麼作業

我被從外校研習會場叫回來

開教室的門

知道嗎

我慢慢理解所謂7-11應召」的意義了

 

上廁所也得帶著

不定時炸彈

即使我想

你以為

他就不會澇跑嗎

我在廁所內脫下褲子不能出來的時候

就不會發生問題嗎

意外發生了

還不是我得自己承擔

上廁所也得帶著

這是什麼會議結論啊

我提出

嚴重的抗議!

因為

我不願意

但是

這變成指示!

這是什麼會議結論啊?為什麼不是他會出事的下課時間,由生活輔導員出現把他帶走?看要帶去資源班或者如何?而是叫我不離視線的帶在身邊?這樣合理嗎?

 

 

既然

防不勝防~~會議結論就是:凌遲我~~何不一槍給我斃命?如果不是這個意思

何必給我下這個指令?

 

目前我暫時已經想到請他帶來他摯愛的海綿寶寶來當我們班的新轉學生~~請他照顧

請他抱著

如果因為要偷打人讓海棉寶寶掉下來或者弄髒了

我就要處罰他或者海綿寶寶

 

我悶到必須自己找個情緒宣洩的出口

才會想到用海綿寶寶代替我

我痛恨的這個校長的指示:隨時隨地把他帶在身邊!

這是什麼鬼輔導理論或者鬼領導規則或者鬼會議結論?

我的人權在哪裡?

我是他一個人的嗎?

我形同特教生的褓姆~~其他學生呢?

 

 

明天

每一天

我得開開心心的教學~~

我們的日子還是得快快樂樂的過目前我只能做的事情就是~

~敘明理由後拒絕簽也拒絕接受會議結論~~

悶啊!覺得好窩囊!

1130  

       資源班老師來入班再次作特教宣導。結果是婷有10人願意和他作朋友。案主有11位同學和他做朋友,不少位小朋友說他有海綿寶寶陪伴後,溫柔多了。可見我們班的小朋友多麼友善,只要他不無預期的亂打人,誰不能接受他呢?

    以上圖片是寫完檢查過自己學習單後主動去幫他念題目的協助狀況可見大家對他的友善啊

 

       資源班老師帶來以上的「下課事件紀錄單」」,他說是要讓同學寫下他不良行為以作為我處理的參考,我要用也可以,不用也可以。我哪敢用?學生們絕對會變本加厲的投訴他不良的行為,對於他所要求我和孩子媽媽的「用正面的話增強他正面的行為」不等於自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我不動聲色的告訴同學:用這張單子也可以,用聯絡簿也可以,只要能寫出同學的友善行為或者優點的,我加蓋一個好寶寶印章,寫他的友善行為或者優點或者和他之間的糾紛自己怎麼處理到自己不生氣的,蓋三個好寶寶印章!同時,明天,班上還會轉來一位新同學:姓皮名字叫做卡丘。一個星期中每天都能紀錄同學友善行為或者優點的,皮卡丘同學下課時間陪他玩一天。如果同學們有事不敢和老師說,也可以抱著皮卡丘,請皮卡丘同學幫忙說出來。

 

      這樣,我們班總共轉來兩位新同學:四號皮卡丘、五號海綿寶寶。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222&aid=4651128

 回應文章

傑克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中 請微笑
2010/12/06 08:21
好朋友...攝影中請微笑...
@@
紫姈(lily2222) 於 2010-12-06 13:49 回覆:
謝謝你的幽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