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館 初櫻檔案......
2013/12/12 22:46:34瀏覽296|回應2|推薦14

人如果沒有遠見,很糟糕,對吧?可是老想著未來,擔憂明天,又怎樣呢?不是杞人憂天嗎?不是也高明不到哪去,甚至應該說是更糟糕嗎?從來不是有遠見的人,還是一個愛忘東忘西,常常不知今夕何夕的糊塗蟲;而後知後覺又不知不覺的後果可想而知,當然無可救藥!別的不說,就以每年花季賞花來說吧,這麼簡單的事,總是在想起來的時候才會驚覺,花期都快要結束了!

前些時經過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光復南路的轉角處,還在想呢,裡面的河津櫻不知時麼時候才會開,今年可別又慢半拍了......沒想到這兩天去探望時,發現有一兩株櫻花已經迫不及待的開了,........

還有的花,都已經凋謝了......,看到沒?有圖為證,沒瞎掰吧?

當然這個時候的河津櫻,開得稀稀落落,成不了氣候,不過,在發現她已經帶來花訊的那一刻,是非常非常驚喜的...........想來今年大概沒有理由,會再錯過她們最美的青春了!

這櫻花旁有幾株梅花,也只是零星地開了幾朵.........

何時才會盛開呢?有待密切持續追蹤........至於目前,國父紀念館慢慢逛了一圈,能夠看到的花不是沒有,而是需要耐心找尋、體會;否則很容易與之擦身而過。

當然,我說的絕對不會是這些門面花.......這些花的排列組合,再怎麼看,不過就是另類的紅色草坪罷了,雖有匠心卻無靈氣........

甚至還不如這棵木芙蓉美得自然生動.......

就連這朵已凋零的落花,也更讓人動容.......

然後,走到庭院咖啡座的水池邊,那些小小的睡蓮,更是不能忽略的、美麗的風景.......

也許是品種的關係吧,這些睡蓮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非常的嬌小.........

這隻看起來像紅番鴨的水鳥,其實也很小,大概只有一個巴掌大.......

粉嫩、粉嫩的......

粉紫也很美、很雅.......

五姊妹,爭奇鬥艷,一字排開,比比看誰最嬌美嗎?不用擔心,別傷和氣,統統一樣美!

這才是睡美人......

搞不清楚,怎麼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懶洋洋地?

紅的美、紫的也美.........

水草美.......連枯萎的葉子也是美!

總之,怎麼看怎麼美啦!

就像這粉撲花,好像有點難登大雅之堂.......

但是在這冷冷的風中,不畏冬寒綻放著,堅韌的生命力真讓人感動啊!

喜氣的大紅色,在冬天裡傳播了無比溫暖的氣息.........

這有如桑葚一般的“果實”,其實是花包呢,是不是也很美啊?

因為世界有太多的不完美,所以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美,以淨化環境與心靈,......國父紀念館走了一圈,留下這些美好的“記憶檔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88676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擅勝場
2013/12/14 18:23
早櫻的麗粉嬌寵, 素梅的清美更是奪目。
被您感染了小行板的愉快, 您的小品趣味性很高!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2-15 19:08 回覆:
謝謝不嫌棄,謝謝包涵了!:)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0:42

太快了

連櫻花梅花都開了

您搶到頭香喔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2-13 11:56 回覆:

早安!謝謝光臨與分享。

是啊,我也很高興呢,因為是不小心給碰上的,真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