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艷館賞花去......
2013/12/07 11:19:30瀏覽369|回應3|推薦27

花博爭艷館的“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感覺才剛揭幕呢,當初並未急著去參觀,後來竟然就忘了,......昨天猛然想起,好像就要落幕了,居然還沒去看呢!後來一查,哇,展期八日結束,還好還好!可是最後兩天是假日,人一定非常多,而且那些花還要再撐兩天,想來也沒那麼“青春美麗”了吧?

於是當機立斷說走就走,絕不遲疑!後來想起愛花又很擅長養蘭花的大姐,她說過,住在大台北卻一直沒去花博公園賞花呢,於是馬上打了個電話約她一起去,因為是臨時起意的邀約,她自然有些猶豫,但經不起我的努力遊說,還是答應同行,........謝謝她答應我,讓我陪她去賞花。

話說我們姐妹,跟多數人一樣,長大後各自有不同的工作與家庭生活,很少有機會相聚,特別是大姐,當年為了相夫教子,還辭掉教師的工作,幾乎足不出戶,專心在家當賢妻良母,...........而我呢,又因為是在報社工作的關係,作息總是日夜顛倒,所以差不多每年都是要等過年,回娘家了,才有機會碰面........

這兩年能夠經常聯絡,當然是孩子多長大了,後來父母又相繼往生,給我們從未有的傷痛和重大的打擊,也讓我們對人生的無常,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很自然的,我們更珍惜彼此,更懂得將深藏內心的關懷與愛付諸行動和言語表達........我們相信,這是父母送給我們最後的禮物,他們的在天之靈會倍感安慰........

回到主題,回到爭艷館賞花吧,.......經過花博的饗宴大餐,台灣似乎真的很難再有更精彩的花展了,幸虧愛花人都很容易滿足,也非常慷慨,那怕只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一株尋常的小草,都願意對它們無比的生命力給予肯定與掌聲;更何況無論大小花展,都融入了花藝的設計藝術和讓人驚喜的創意呢!

像這個“灰姑娘華麗赴宴”,不就是一個很棒的設計嗎?

除了南瓜車之外,還有漂亮的高跟舞鞋.......

這是偶然的邂逅......

“神奇傑克魔豆”......

另一個鏡頭.......

香檳色的玫瑰,是永遠最高雅的玫瑰......

某個主題的小配角.......

“阿拉丁魔毯”.......用美麗花草編織的花毯,飛翔在雲端的夢之毯;

蝴蝶蘭.....默默站立在牆邊不爭奇鬥艷的蝴蝶蘭;

好漂亮的大蘑菇........

上面還坐著開心的小玩偶......

這玩偶是隻小蜜蜂嗎?

也是菊花蘑菇.......色澤搭得好淡雅;

儀態優雅的“花”姑娘.......

可愛的圓仔和媽媽.....

黃色小鴨,最近爆紅,它的新聞比圓仔更搶版面呢!

這個伸懶腰的貓咪,很有人氣喔!

桃紅色的玫瑰最浪漫.......

這可不是染色的呢......

白玫瑰......最高貴;

紅玫瑰......最經典;

這淺粉紅的玫瑰,雖然有點開始凋謝,但是依舊風姿綽約、美麗、帶刺.......高不可攀!

紫色的火鶴......

綠色的火鶴+粉紅的菊.......

淺粉紅的火鶴+藍色的菊......

黃菊+綠菊......真美!

名副其實的火鶴........

第一次見到這種有淺色紋路的火鶴,感覺上更顯優雅.......

因為花展即將結束,詳細寫過圖文介紹的人也有不少了,所以就隨便聊聊吧,希望住在大台北,還未去參觀的人,利用最後兩天假日跑一趟爭艷館,好好去賞花吧,別讓花兒空等待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79205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勤相找
2013/12/14 18:47
第三張相片, 美的不言而喻, 植物的不動如如!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2-15 19:16 回覆:

我當然信您,.......但更相信,您擁有慷慨仁慈的、紳士的、騎士的高貴品質!:)

很感動,謝謝。


尋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13:55
真的很用心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2-10 19:46 回覆:
晚安!謝謝啦,真歹勢啦!:)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艷館賞花
2013/12/07 21:39
爭豔館的花真美
聞到一陣陣清香
您捕捉到花的嬌媚
謝謝 有時間想去看看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2-10 19:45 回覆:

晚安!

多謝多謝。多謝分享,圓山的花展14日又有新的持續推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