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安公園 榕樹組曲
2013/11/26 09:35:42瀏覽1068|回應1|推薦16

多年未去大安森林公園了,最近因為捷運信義線通車,就特地去公園逛了逛,竟然發現公園裡的大榕樹長得好大了,而且儀態萬千,非常漂亮,比起備受讚揚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更讓我感到驚喜呢!當然,經過這麼多年的折騰,信義路從此暢行無阻,絕對是令人鬆一口氣的事,不過,那天從大安森林公園站坐到101世貿站,大致看了一下,對整個建築的質感與空間藝術的設計,並不很喜歡........

哦,我真的完全無意拿俄羅斯金碧輝煌的地鐵站相提並論,也不可能有此妄想!但,那“四季”的浮雕,似乎乏善可陳,感覺還不如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觀光局出口的雄獅美術的壁畫,具有人文色彩、更動人呢!若又說大安站建築,是如何如何的漂亮,個人可也不以為然哪,首先我對建材很冷感,......如果問我,台北捷運最美的車站是哪個,而我選的,也絕對不會是大安森林公園站,那怕它花了多少錢、蓋了多少年;在我心目中,最美的捷運站依舊是淡水捷運站。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看法,很好,我會尊重!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審美觀本身就是很主觀的,自然也會因各人的美感經驗不同而有別;那是不能用二分法處理的,也沒有所謂對錯的問題。是嗎?所以,也請尊重我的不同的感受吧。........還是言歸正傳,因為我要談的不是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而是想給大家介紹大安森林公園美麗的大榕樹。

通常一般人看到花,不免會駐足觀賞,但對擦身而過的樹木,則多半視若無睹.......那天我在樹下拍照,還有人大驚小怪,一臉疑惑,..........大概不知我在拍什麼,又有什麼可拍的吧?但,請看,這些榕樹不是很有個性、很特別、很美嗎?

小學時班上女同學都喜歡爬上榕樹,玩一種“樹仔鬼”的遊戲,所以對榕樹一直有濃厚的感情........

只是,現在年紀一大把了,就算看到榕樹,再怎樣傻,也不會傻到想去爬了!

這樣交錯的樹桿,真漂亮!是不是啊?

多麼茂密的氣根......

長長的氣根,一旦接觸泥土後,就慢慢長成樹桿了..........

隔空擁抱的老朋友,........ㄛ,也許應該說是握手問候的老朋友?

獨善其身的雕刻藝術家......

雖然才說不會傻到要爬樹,但這棵榕這麼美,姿態又如此誘人,就算不能爬,優雅的坐坐總可以吧?大安森林公園這樣的大榕樹有很多,這次也拍了不少,就隨便挑了幾張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有機會經過,請不妨放慢腳步好好欣賞一下;可不要辜負他們的美麗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627789

 回應文章

小貓拉小魚的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6:46
榕樹的須真厲害。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11-27 20:01 回覆:
晚安!謝謝光臨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