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鍵少數 美麗瞬間
2017/02/22 11:21:45瀏覽941|回應4|推薦50

 作為台北大巨蛋的鄰居,對它成為爛尾樓的感受,當然比其他人更厭惡與無奈,

不過,不想談它醜陋的一面,以免在那一霎那也變得面目可憎.......

舉凡無法改變周遭狀況的時候,我金牛座的務實的性格,立刻充分顯現,

會很快找個理由,甚至不用任何理由,就斷然趕走無可藥救的浪漫天真.......

昨天黃昏,在松菸從誠品看完電影“關鍵少數”出來,抬頭看到滿天的晚霞,

這個鋼筋已鏽蝕的大“壞蛋”,在那瞬間看起來,居然還有幾分“姿色”?

不談大巨蛋,至少應該可以談一下“關鍵少數” Hidden Figures?

前天看到有人推薦“異星入境”,抱著期待心情去看了,結果並不對我的味........

“關鍵少數”是朋友推薦的好電影,是真人真事搬上銀幕,又跟女性有關,一定是要看的,

                      不過這回,不敢期望過高,以免失望更大,但出乎意料,果真是好電影呢!


                         三個女主角雖然不是美少女,但非常稱職,很能引起共鳴.........

尤其高興看到凱文科斯納,雖然老了,但老得很帥啊!

當他用大榔頭敲掉白人專用盥洗室的牌子時,真感人,帥得讓人落淚!

一向認同“醜陋的美國人”,但也不得不佩服好萊塢擁有一些美麗的電影人,

他們總能拍一些自省的好片子,揭發歷史真相、洗滌一下汙濁蒙塵的靈魂........

           “關鍵少數”是記述三個傑出的非裔女士,在NASA為美國送太空人進太空的特殊貢獻,

整部電影,對種族、性別的歧視,生動幽默娓娓道來,也算一種反省與救贖吧?

導演用平舖直述的手法說故事,沒有賣弄技巧、不讓觀眾做頭腦體操,.......

即便是抗爭也沒有暴力場面........是一部很勵志、溫馨的電影,值得看的好電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9276865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17/02/23 18:41

好萊塢好久沒有這麼感人的電影了。

所有的中國人都必須看,想想看黑人受罪的時候,華人又能好到哪裡去。

當年的排華,美國拒絕錢學森這麼頂尖的人才,幸虧中國懂得抓住自己的寶。中國才有這麼傲人的進步。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7-02-24 08:51 回覆:

早!珍珠的行動力令人佩服啊!

謝謝分享好電影......好開心!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13:43

這部片子 我上星期也才看過, 就像您說的, 沒有俊男美女搞噱頭, 三個黑人女星擔大綱,

平舖直沉的內容, 真的很棒又感人

我們五個LKK看了感動得落淚, 都認為是最近看過最好看的片子

值得推薦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7-02-24 08:49 回覆:

早安,姥姥!

很榮幸得到您的加持......謝謝光臨與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說
2017/02/23 11:54
Hidden Figures 嗎?我看了預告片就一直打算去看的。我也跟朋友說,一定值得看。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7-02-23 12:30 回覆:

正是!對不起,寫得匆忙,忘記寫上原名了,

謝謝提醒,已經補上了,........害羞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3 10:21
第一次覺得大巨蛋那裏的天空那麼美,好像要續建了....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7-02-23 12:25 回覆:

是的,我那天也有這樣的感動呢!

若真能盡快續建,也是一種救贖吧?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