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過山嵐雲霧間............
2013/04/19 20:51:09瀏覽691|回應1|推薦34

因為一場車禍,那天意外走了中橫公路宜蘭支線回台北,.........標題只含糊地說“車過山嵐雲霧間”,情非得已,因為這些照片是在哪一段路拍的,我毫無概念,但是很確定是中橫,因為當時還沒過梨山。

那天早上,我們離開花蓮時,天氣很好,堵在蘇花公路的橋上,還被太陽曬得頭暈.......後來吃過中飯到布洛灣時,天就開始下雨了;氣象預報這回滿準的。之後一路往山路開,海拔越高雲霧越濃,路也越險,所以不敢隨便要求停車拍照。

尤其是從關原到梨山的一段路,風景雖美,但泥濘難行,雨也下得不小,才四點左右天色就很昏暗,途中還看到一輛翻覆的遊覽車躺在爛泥中沒處理,感覺有點緊張呢,當時一心只求安全下山就好,哪還有什麼閒情逸致拍照?

走在山嵐雲霧中..........

能見度非常低...........

在車裡拍的風景........雨下得真不小啊!

太美了,終於忍不住要求下車拍照了!

公路是一山過一山,天氣因地形不同而有陰有雨........

台灣的山與黃山、張家界、桂林、陽朔的山,風格當然完全不同,即便看過那些山,嚮往過那些山........但絲毫不會讓我動搖對中央山脈的美麗愛戀........蘋果和香蕉、草莓與櫻桃、蓮霧與芭樂........各有所長各有滋味,是無法比也無須比的,不是嗎?

碧綠的神木.......

好幽靜.......公路沿途都有休息和觀景的地方,而且管理得很不錯,洗手間也都相當乾淨.......

在這裡遇到從合歡山下來的、幸福的一家人,他們正其樂融融的在享用午餐呢;那對夫妻很友善地跟我打招呼,小朋友也很有禮貌,看到我只穿一件薄毛衣,關心的說,“山上很冷,要多穿一件衣服喔!”啊,真體貼!很棒的一家人。

標高2374公尺,..........關原加油站,不知是不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加油站?

不錯!剛剛上中油的網站查了一下,果然,關原加油站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加油站!這個加油站在1986年興建啟用,平時為過往中橫公路及其鄰近的車輛服務,冬季則為到合歡山賞雪的車輛服務;這個加油站東端距離太魯閣加油站72公里,西端距梨山加油站35公里,海拔2374公尺,終年雲霧不斷,鄰近很少居民,僅大禹嶺約50餘戶及碧綠、松泉崗、日新崗住戶約60戶,平時發油量甚少,每日不到兩公秉;可以說是全台灣營業額最少的加油站了。

雖然如此,“在前不著村、後不巴店的高山中,關原加油站正如孤航中的一盞明燈,可以小憩,可以補給,甚至可以救急,其發揮的效果比其他各加油站都來得宏大,也由此更可以顯示出中油公司一貫秉持「品質、服務、貢獻」精神,在山巔、在水湄,為民服務的熱忱。”上面的這段話,是中油網站上複製過來的,算是對這個加油站的存在的一個肯定吧!”

坦白說,那天車子開到這裡,看到加油站,好像一下子回到文明世界,心裡是很溫暖的!很高興建議老弟去加了油,希望他們那天的發油量能超過兩公秉........如果,朋友以後有機會路過關原加油站,請不要忘了在那裡加滿汽油喔,那等於是一個鼓勵,是給他按一個讚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521039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位照片
2013/04/20 10:08

從花蓮回台北 不太可能走北橫回台北

照片是中橫東段 大禹嶺前

後段是中橫支線經武陵農場下宜蘭 才比較快

數位照片 都會有拍照時間 整理照片時都可作參考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4-20 11:59 回覆:

謝謝指教,很慚愧,沒有好好查證就亂寫一通!沒錯,我們走的應該就是中橫支線,經武陵農場到宜蘭........

我這就去改正,.......真歹勢,真多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