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逍遙遊《一》
2013/04/07 10:49:55瀏覽1611|回應1|推薦25

多年前曾與一堆同事到綠島玩過,詳細情形已經遺忘,只記得那年是衝著哈雷彗星去的,但是月黑風高,無緣見到........後來大家在黑夜裡跑到海邊,說是要泡溫泉,可是海邊都是礁岩,每個人一腳高一腳低的走著,感覺很沒安全感,只聽到女生們不斷發出陣陣的尖叫,讓勇敢的男生完全沒轍,也只好放棄去探險了。

至於我們是怎麼去的,怎麼回來的.......種種過程與細節都忘光了,昨天剛好與一位曾同遊的朋友喝下茶,特別問了她,她說:“記得我們是坐小飛機,從台東飛過去的啊”,但她不記得我們要去看彗星,也不記得我們跑到海邊說要泡溫泉的事,...........哈,由此可證,每個人記憶儲存的特點與偏好,是大不相同的。

話說此次到綠島,原來最初的計畫是到蘭嶼,小妹說既然到了蘭嶼,何不也去綠島呢?沒想到蘭嶼到綠島之間的航線,居然只作包船的業務,最後我們作了只到綠島不到蘭嶼的決定。

小妹訂旅館時,看到有套裝行程,包括了浮潛、機車、兩個早餐、兩個正餐,還有泡一次溫泉與台東到綠島的往返船票;聽起來好像一切都搞定了,很省事呢,就決定坐船去綠島了。

這艘航行在富岡漁港__綠島_蘭嶼之間的“天王星”號,就是我們踏上綠島的“跳板”,因為經驗不足判斷錯誤,以為船艙的中心浪小,結果吃了暈船藥,姐妹還是先後吐了,.........

其實,那天雖然天陰陰的,風浪並不是很大,我們是受了此起彼落的嘔吐聲影響,加上沒坐對位置,感覺非常難受,50分鐘的航程,有如50年一般漫長!好不容易等到上岸,還是很沮喪,忍不住大嘆,怎麼會想到綠島玩呢?.......唉,其狼狽可想而知了!

漁港外的這些機車,是遊玩綠島的主要交通工具,雖然也有自行車和小汽車出租,但我們的套裝行程提供的只是這類的重型機車,我的重型機車執照N年未用,也不知放在哪裡了,所以出門前,帶上汽車駕照以防不時之需.........沒想到,沒有重型機車駕照就沒有辦法租到重型機車,輕型機車也還得要有駕照!

最後我和小妹只好貼錢租了兩輛電瓶車;也算是為地球減碳盡一分心意吧!後來回台北後,聽說有個美國女孩在綠島騎機車不慎墬崖喪生,真為她難過,........唉!綠島山路雖然修得不錯,但彎路很多,地形不熟很容易慌張,重型機車若不常常騎,危險係數就會大大提高;電瓶車相對來說,馬力較小,車身輕便,容易控制,安全性也高多了;如果停留時間長,當然騎單車最好,否則騎電瓶車應該是最佳的選擇了。

我們住的會館大廳一角;因為旺季還沒開始,不但很少旅客,工作人員也只有一個,晚上還下班,完全不見人影,電話也沒人接聽,........真絕!

設計很別緻的椅子,觀賞性似乎大於實用性.......

整體觀感,還過得去啦!

這是從我們住的旅館走廊望出去的海景,遠處的山是綠島著名的景點之一的“牛頭山”,是不是很像牛頭呢?

此次的行程只有三天兩夜,嚴格說起來,在綠島停留的時間是兩夜、卻不足兩天!因為第一天下船後安頓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在附近熟悉一下環境,到綠島燈塔轉了一圈,接著到南寮吃晚飯,天就黑了.........第二天,當然是一個整天囉,不過,第三天的下午兩點半,就要返航,而上午十點就要辦理退房,所以活動時間非常有限.........如果再扣除電瓶車沒電,必須等待新電瓶來補充所耗費的時間,那實際能玩的,真的不足兩天!

這綠島燈塔,很有歷史喔!綠島燈塔的塔高33.3公尺,燈高48.2公尺,民國26年時,美國遊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公館鼻附近觸礁,島上居民冒著風浪搶救,讓乘客得以安然無恙的離開,美國政府後來為紀念此一事件,並維護船薄海上的航行安全,於是透過紅十字會捐款交由當時的日本政府建築燈塔,二次大戰時燈塔被炸毀部分設施,台灣光復後才於37年重修。

那天因為已近黃昏,又下著雨,所以沒有藍天白雲襯托,否則白燈塔一定會更美的。

從漁港避風塘看綠島燈塔;

這是公館附近的海邊,天灰濛濛的,浪也不小;可以看出那天的氣候不是很好.........

那伸向海中的步道,是給浮潛者使用的........

是門廊?還是裝置藝術?我沒有答案,有誰知道嗎?

村子裡類似民宿很多........旺季的收入,足夠一年的生活所需!

牆角路標........

我們住的會館餐廳只有旺季開放,所以晚餐是到村落的大街吃的,這餐廳可以看到海景,可惜下雨,景觀大打折扣,至於食物嘛,不敢要求太多,可以吃飽就是........而返回旅館的途中,大雨又遇電瓶沒電,真是敗興而歸!不過,也算為後來漸入佳境預留了空間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459431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04/07 11:54

比想像中的好

出租重型機車我曾在西班牙玩過一次, 專門給觀光客騎的,記得只有踩油門和煞車

上下次還有人扶著,這輩子唯一的無照駕駛。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4-08 10:39 回覆:

早安!謝謝光臨與留言。:)

至於綠島的山路,應該不比西班牙的陽光海岸啦,........它的路很窄,彎很多,又沒有圓鏡觀察來路狀況,而且一邊是山壁,另一邊若不是很深的山崖,就是大海.......挺恐怖,會讓人緊張的,至少,我很沒用,我是會緊張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