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貝松半自傳電影 The Big Blue
2016/09/06 14:17:10瀏覽838|回應1|推薦32

這張海景是多年前回花蓮,在七星潭海邊拍的,不過今天要說的是,一部與花蓮無關的電影,

一部法國大導演盧貝松,初次在國際影展被肯定的電影The Big Blue ,台灣譯名“碧海藍天”;

這電影是盧貝松1989年拍的,在台放映時就去看了,看過後情緒甚為低落,卻一直很難忘,.......

此後舉凡盧貝松的電影一定去看,如:第五元素、霹靂煞、露西等等,但還是最喜歡碧海藍天!

喔,得提一下,他還有一部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電影,

這部紀錄片,讓我真正成為一個重視環保珍惜資源的人,也讓我更堅定擁護支持他的創作!

如果你太年輕,或者錯過這部2009年曾在全球電影院上映的紀錄片,

推薦你去youtube看五分鐘的精華介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cCd7kRdqL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86806fxJ8#t=31.81331

話說回來,盧貝松最讓我感動、心碎的,還是以潛水為主題的這部電影“碧海藍天”

後來在上海還買了DVD收藏起來......真的是收藏,因為買回來就一直放著,沒找機會再看。

最近這部電影捲土從來,在院線上映,還是片長169分鐘的導演版呢,當然不能錯過!

不知為什麼,女主角羅珊娜艾奎特、男主角尚雷諾,看起來依舊很年輕,

怎麼另一個男主角尚馬巴克爾,當年英俊憂鬱令人生憐的小伙子,如今卻只剩下滄桑呢?

當然,他們沒有變,不可能變,變的是我、是我的心態.......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了......

雖然我還是會感動、會心碎.....會落淚.......但是看事情的方式與角度不同了!

不想談電影的內容,也不評論盧貝松的功力,雖是早期的作品,他的功力不容置疑,

主要是希望你能自己去看,用自己的觀點與經驗去感受大導演的善良浪漫的靈魂.......

據說這部自編自導的電影,是他半自傳的電影,那我要說的是,我更愛盧貝松了!

“碧海藍天”,大概這個星期就會下片了,強烈推薦沒看過的朋友,快去看看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3286702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08:23

當年這部電影連看了兩遍. . ...

也收藏了這部電影的配樂CD~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10-09 20:18 回覆:
很高興你讓我知道你也喜歡這部電影,多謝!三太子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