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有感 有感生活
2013/01/21 10:37:53瀏覽565|回應3|推薦36

上面的玫瑰花,很特別吧?這“彩虹玫瑰”應該是人工染色的,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過當它出現在花展上,
還是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賞,至少可以對這樣的創意和嘗試,給予掌聲鼓勵吧?
對別人的讚美與肯定,並不等於否定自己的價值,
衷心的讚美,就像打開香水瓶,周遭的人都會分享到芬芳的氣息,
感受到愉快的情緒.....換一個角度來看,讚美別人,就是一種自信的表現,
等於是自己肯定了自己......何樂不為呢?

最近都在忙著觀看澳網公開賽,昨天一場女雙,
兩岸女將謝淑薇、彭帥聯手把兩個義大利好手打得沒有退路,
在第二盤還送蛋給兩位現任雙打球后文西與艾拉妮,........
最後雖然功敗垂成但還是打得很漂亮,讓人看得開心!

另一場男單比賽,更是讓人看得驚心動魄!

現任球王喬克維奇,遭遇世界排名第17的瑞士球員瓦林卡的頑強挑戰,........兩人鏖戰五盤、5小時又2分鐘,演出今年澳網最長一戰,可說是非常精彩的一場比賽!

喬克維奇今年在澳網尋求三連霸,他是一個很有天賦又有幽默感的運動員,也是少有會在球場上給對手的好球掌聲的球手,一向都很支持他,但昨天瓦林卡的表現太精彩了,不得不對他的每一個好球大聲喝采,還很希望他把塞爾維亞人打敗呢!

當然,喬克維奇最後還是贏了,球王的寶座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都是用扎實的戰果累積起來的,........瓦林卡昨天沒贏,當然很遺憾,但,來日方長啊,加油!

說費德勒是偉大的球員,應該沒有人會反對!但是,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他,也許是崇拜他的球迷太多,不喜歡湊熱鬧、不喜歡錦上添花的個性使然?看他的比賽,我通常都是希望他的對手將他打敗,且不論他的對手是誰!一來這樣球賽才會更精彩,二來,總希望會有更多新人冒出頭啊。

費德勒的經典比賽很多,但我印象最深的也印象最好的一場球,是他首次將當年的球王山普拉斯打敗的那一場,其實細節也記不得了,只記得他將當時狀態下滑的球王打得招架不住,但是球迷可以看出他對偶像手下留情,心存敬畏!那一場球,讓我很感動。謝謝他!

長江後浪推前浪!名將總有下台鞠躬的時候,.........曾經看過一場讓人感動的芭蕾,舞者是前蘇聯舞星紐瑞耶夫,那時他已在巴黎芭蕾舞團當藝術總監,他的藝術生涯中已是近尾聲,在一場雙人舞中,他的旋轉、跳躍動作依舊優美無比,但難免有力不從心之感,.......

但是能坐在第三排,如此近距離的欣賞到大師的表演,何其幸運.........要知道,紐瑞耶夫卓越的舞技為芭雷舞開闢了新領域,並扭轉芭蕾舞中男舞者僅作陪襯的現象,他的貢獻是無法抹殺的;所以能看到他的表演向他表示敬意,可說完全沒有遺憾了!而且,還看到他的搭檔舞者,處處以他為尊、不搶他風頭的肢體語言,當時深深感動,還數度落淚呢.........真是美好的回憶啊。

有句話說“送人玫瑰手留餘香”,大概就是鼓勵人家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吧!

還有,很喜歡另一個觀念,就是:香水必須灑出去,在空中散播濔慢,讓更多人感染分享,.....這樣的世界是不是才會更美、更好呢?

這是近日的有感生活,生活有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242357

 回應文章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花...
2013/02/01 23:19
好特別的花...原來還可以這樣設計。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2-03 01:03 回覆:
是啊!謝謝分享了!:)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好心情
2013/01/23 11:10

天天有好心情哦!

美的,鮮艷色彩的花卉,花博...還有看不完的球賽,真是享受不盡...美麗人生。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1-28 07:53 回覆:

早安 ti!是啊,心情不好?別傻了,那不是自己懲罰自己嗎?

之前忙著看澳網,沒有及時回復,真抱歉!昨晚終於落幕,我也得閒了。哈.....

今天是周一,祝你一周都有好心情、天天都有好心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晚上費德勒贏了
2013/01/22 12:27
很欣賞他贏了之後記者採訪時的態度。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1-23 11:01 回覆:
是的!謝謝留言,分享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