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加 公園 教堂 黃昏
2016/08/23 14:54:39瀏覽1014|回應1|推薦28

上一篇我們從高空俯瞰了里加美麗的城市,會不會有點意猶未盡呢?

那麼,今天我們回到地面,欣賞一下它的公園黃昏,還有那座華麗的教堂吧......

這座教堂,是里加聖誕主教座堂,是一座新拜占庭式的東正教主教座堂,

興建於沙俄佔領時期的1876~1883年,是當時俄羅斯帝國波羅的省最大的東正教堂,

得到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祝福.......教堂的外觀雖然華麗,但它的聖像獲得更多人的推崇。

那個黃昏,教堂的門已經關閉,不得其門而入,無緣參觀那內部的雕像,

這位優雅的女士和我一樣,只能在門外合十默禱後離去.........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軍隊佔領里加,將這座東正教堂改為路德會教堂,

拉脫維亞獨立後,這座聖誕主教座堂,於1921年得以恢復為東正教堂,

但是新政府強制規定,聖餐禮儀式的語言,必須使用拉脫維亞語......

這座命運多舛的教堂,在1960年代初期,被蘇聯政府關閉了,還將其改為天文館,

直到1991年,拉脫維亞獨立,之後才又名正言順的恢復為教堂........

啊,多麼讓人驚嘆、多麼富麗堂皇的建築!

當然,老先生你不會認識我,.......可是很抱歉,我也不認識你ㄟ,但一定是Somebody啦.......

公園的雕像,很特別的設計,基座是黑色大理石,整個造型是一艘帆船,

船帆是白色大理石,上面的人物是用素描的方式刻畫上去的,非常吸引我!

可惜沒有時間與耐性去搜尋他是何方神聖,是航海家、運動員?是胸懷如大海的詩人、愛國者?

我不知道,但希望有機會找到答案,也希望更進一步認識他........

夕陽斜照,聖誕主教座堂,益顯華貴莊嚴........

任何言語和文字,都顯得多餘、蒼白無力.........

公園一角,有一個很大的彈簧床運動場地,許多媽媽帶著小孩在裡面玩耍........

媽媽看起來都很年輕,小孩也多只有三、四歲........

沒有靠近拍,而且技術很糟,彈簧床彈力又太厲害了,拍了一大堆,都是模糊不清的!

看,那個金髮小女孩,玩得多開心,.........

雖然拍得不好,但在那個黃昏,這是一段必須記錄的美好記憶.......

很有創意的作品......

謝謝分享我在里加的一個黃昏.......

最後補上一張剛剛在另一記憶卡上找的這個雕塑全景圖,有了名字就找到他的身分了......

這位OSKARAM  KALPAKAM 奧斯卡先生,是一個受人尊敬的拉脫維亞軍團指揮官,民族英雄,

官拜上校的他,在極短的時間裡,創造帶領了一個愛國、有戰鬥力、有紀律的軍團保衛國家.....

他生於1882年,1919年為國捐軀,英年早逝,得年37歲;這公園的雕塑是他的紀念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1560978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6 00:39

 好宏偉與精緻的設計哲學隱身其後足感心耶

 更令人悠然嚮往

 建築物頗有類似於東正教式的風格

 那輛腳踏車」的設計尤其突出吸睛

 雖不明其用意,但個中創意的發想著實令我心動

 誠摯的一個囉。讚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9-06 10:29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謝謝支持與分享!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