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本哈根 長堤公園 小美人魚
2016/01/30 13:58:41瀏覽1170|回應2|推薦21

到了丹麥,馬上會聯想的,一定是安徒生和小美人魚了.......

上圖的小美人魚,保證“如假包換”絕對是丹麥港邊的雕像,

不過,是我路過一家店,在風景明信片架上翻拍的,

只因為此照背景的滿天晚霞,是可遇不可求的......

這張才是我拍的,角度差不多,但光線差很多......

這張也是我拍的,但經過後製處理,小美人魚被粼粼波光環繞,有如天使一般.......

第一次看到小美人魚的雕像,是在2010年的上海世博丹麥館,

那是小美人魚自1913年豎立後,第一次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出國旅行,

丹麥人製作了一部影片,慎重的紀錄了她離開家鄉的全過程,

還有哥本哈根人,在街頭依依不捨送行的場景.....

這影片在館內不斷播放,讓人印象深刻;

丹麥館的建築基調是純白色,場館中央是一個藍色的水池,

有點憂傷的小美人魚,就在端坐在池邊,遊客一進入就可以看見她美麗的身影;

但,這裡才是她真正的家!來到她的家鄉,當然得登門拜訪......

正確的說,小美人魚的雕像,是坐落在哥本哈根的長堤公園的港口邊,

她身高僅1.25公尺,體重175公斤,是丹麥雕塑家愛德華‧艾瑞克森的作品;

他是受啤酒商卡爾‧雅格布森的委託,以妻子艾琳為模特兒,依安徒生的童話故事創作的。

卡爾,是一個小美人魚迷,他自從在丹麥皇家劇院看過以安徒生的這個童話故事改編的芭蕾舞劇後,

就深深愛上那個童話故事,也愛上小美人魚........所以才請雕塑家打造銅像,送給哥本哈根......

這座雕塑,愛德華是以青銅和花崗岩塑成,所以她的基座花崗岩石,也是雕塑的一部分。

安徒生的小美人魚,也有人譯作“海的女兒”,故事述說一個小美人魚愛上英俊王子,

願意為他放棄一切,一心只想到陸地上與他廝守的感人故事.......

愛德華這座雕像,就是刻畫她在每個清晨與黃昏,都會從海底浮出水面,

讓人動容地坐在花崗岩上,痴痴的等待著王子出現的那種無言的焦慮和憂傷.......

這座小美人魚,就這樣默默守護著港口,成為哥本哈根無可取代的象徵。

這張小美人魚的全景照,一旁有一對正在拍照的男女,

可供參照比對小美人魚的實際大小.......

港口邊有一堤防,堤防內有一個美麗的公園~長堤公園......

那天,我們去探望小美人魚,就是穿過長堤公園步行去的,

那天氣候宜人,公園的景觀自然,沒有過多的人為裝飾,或畫蛇添足的“藝術”,

遊人不少但不擁擠,氣氛顯得悠閒,感覺很好,一路走著,像去看朋友一樣輕鬆愉快......

簡單介紹小美人魚,和長堤公園,今天先暖身,下次再聊.......

祝福大家,周末假日愉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483830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09:36
我比較喜歡妳拍的, 因為色調單純自然, 那小美人魚的膚色與湖水(海水)同色, 特別是第三張, 我看到相片裡美人魚的周圍有光影, 看到沒? 好奇特呀~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2-01 12:31 回覆:

謝謝喜歡我拍的照片,好開心!三太子心花開

不好意思,那光影是我處理過的效果,

不是我拍出來的。害羞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0 18:49
丹麥美人魚一塊大石頭上端坐著的栩栩如生的美人魚,她是一尊不是很大的銅像,稍微離遠一點兒都看不清長什麼樣子的小美女,到了丹麥不與美人魚合張影,就不算到了丹麥,和美人魚拍照還要搶位置,可見美人魚對遊客的歡迎程度,她是那麼的不起眼如果不是專程來到這裡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被忽略了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31 11:10 回覆:

午安!謝謝老先生大駕光臨指教,感恩!

經您這一說,我倒真覺得遺憾,怎麼沒跟小美人魚合拍一張啊?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