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總統府 嘆為觀止!
2016/01/13 00:00:00瀏覽2368|回應3|推薦21

最近有一個2014~2015年的網路調查報告,選出全球最安全的10個國家,

被“空心菜”說成“水深火熱”的台灣,“居然”排名第二,而台灣人超哈的日本,只排在第八名。

那第一名是~冰島嗎?對,就是這幾天,我會陸續介紹的人間天堂~冰島。

冰島人的生活非常悠閒,他們沒有軍隊,只有海岸防衛隊維持國家的安全;

他們的地理位置非常靠近北極圈,雷克雅維克則是全世界緯度最高的首都........

你一定想不到,上面的照片是冰島的首都雷克雅維克拍的,

你更加料想不到,也絕對不會猜到的答案是:這裡是冰島的總統府!

啊,這樣的總統府,看不到警衛,沒有人車,就這樣與世無爭的存在......

若果世上真有烏托邦,那豈不是非冰島莫屬了?

冰島的犯罪率低,治安良好,才得以冠上最安全的國家榜首;

其中評判的主要因素包含了:天災、貪腐、恐怖主義、經濟危機及文化水準等等;

《順便列出排名:冰島、台灣、丹麥、奧地利、紐西蘭、喬治亞、加拿大、日本、挪威、新加坡。》

那天我們的遊覽車開到這裡,下車後,被告知這是總統府,大家一臉問號,感覺是受騙了!

連個人影都沒有,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啊,是不是?

喔,這時有一位穿著休閒服的尖頭曼悠哉的出現,不過臉上沒有表情,大家也不理他.....

該不是總統大人吧?不見隨扈,也不像是隨扈,......其實他若真是冰島總統,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

畢竟在這樣的情境下,“總統”從總統府出來慢跑,真的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他面無表情,從容在我們注目下經過,開始慢慢跑遠........

難得遇見這樣美的草地,還開著漂亮的小黃花,就隨緣逛逛,隨便拍拍.......


原來這總統府,在緊靠水湄的一邊,還有一個不小的墓園呢,

這情況,在我們看來,又是一件極其不可思議的事了........

不過,現在仔細推敲之後,感覺我們看到的這棟樓房,並非總統府,

應該只是總統府的教堂,所以旁邊才會有墓園,......

而後面那棟白牆紅瓦屋頂的、格局方正的,才是總統府,最後面的則是總統官邸。

這位“總統府先生”,好像沒有什麼精神,我們還沒離開,他就折返了,是到了喝下午茶的時間嗎?


不久我們也離開這片淨土,去參觀更讓人驚嘆的雷克雅維克了.......

今天的故事,簡單說到此,就這樣畫下句號吧。

後記:

我的北歐四國之旅,寫到今天,勉強算寫完兩個國家,

因為有前面累積的經驗,後面的圖文決定以化整為零的方式處理,

將故事和景點主題分開來寫,一來不會因反覆整理照片資料,寫得太累,

二則朋友讀起來,也會輕鬆一些,不會有消化不了的壓迫感.......

再說,我也應該趕緊將此行“作個了斷”,不要再拖泥帶水了,

再說,人不是應該往前看,應該期待下一個旅程更精采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317501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4:38

2006年參加半自助團體第一次在冰島環島旅遊

2013年為了重遊北歐我又再度抵達冰島

剛巧碰到夏至日

即使午夜陽光依然現於晴空

2015年6月21日我獨自又從倫敦搭機到冰島

再一次在雷克雅未克度過冰島的夏至日

三度重遊冰島對我而言也算是緣深的一個國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13 17:29 回覆:

你好!晚安!

很佩服你追求夢想的行動力,

這次寫去年夏天的北歐行,越寫越想再去呢,

尤其想去看極光,得要好好做一下功課,

今年春天來不及了,要到冬天再說了,.......

你去過三次北歐,看過極光嗎?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話
2016/01/13 12:06
我有留話在訪客簿, 請有空去閱讀~微笑微笑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13 12:41 回覆:

好,知道了;

我會到你家去說悄悄話.....掰掰(881、咕掰)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0:30

冰島的人口不知多少? 以什麼為主要維生?

我自從當了媽媽有了家長的經驗後, 又看了台灣社會的亂象(世界皆然), 就常常質疑的問: 一個國家的總統有這麼難做嗎? 需要做的這麼複雜嗎? 需要這麼多的頭銜與資歷嗎? 這些都是服務人民的第一需要嗎? 台灣人民需要總統做什麼? 總統知道人民需要什麼嗎? 總統做的是人民要的嗎? 人民要總統就是給嗎? 總統難道不該像父母教導無知的兒女什麼才是正確的嗎? 還是兒女要, 就一昧的給呢?

以此類推, 父母, 師長, 朋友, 地方首長, 媒體.......是不是都一樣? 有感而發了......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13 11:22 回覆:

早!WOW~WOW~  大哉問ㄟ......

也許都......啊,一大早的,請別讓自己頭疼好嗎?

請問:“我可以請你吃飯、喝咖啡嗎?”

希望這樣的回答,你可以接受.......?

對我來說,也容易多了!害羞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1-13 11:27 回覆:

喔,關於冰島的狀況,我會分別在介紹其他主題時再作報告。

謝謝提醒。三太子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