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 玫瑰 冬之玫瑰.......
2015/12/06 12:39:22瀏覽837|回應2|推薦32

在花博期間,發現台北的新生公園裡有一個很不錯的玫瑰園,

雖然不大,但玫瑰稀有品種不少,市府公園管理處管理得很好,幾乎四季都開花,

上星期去長春國賓看“刺客聶隱娘”,時間還早,就溜去看看有什麼可拍的玫瑰,......

因為沒帶相機,這些都是用手機拍的,.......

那天又碰到一個颳風的陰天,很難對焦,所以拍得不好是理所當然,.....嗯,藉口不錯喔!

自然,冬天的玫瑰是沒有春天的燦爛神采,但,不管啦,只要是花,只要是玫瑰,

全都是我喜歡的,拍得好與不好又怎樣?又不跟人比賽,自得其樂可也!

白玫瑰,很美很純,但也很難拍.......

紅玫瑰也很美,很討喜,但是對我來說,她比白玫瑰更難拍,

通常拍出來,就是紅通通的糊成一片,一點層次感都沒辦法呈現......

相較之下,這樣的花就有立體感,也生動多了........

這一朵好像也可以交代過去了,就是花形不夠完美......

這盛開的樣子,只會讓人擔心她,明天會怎樣?不論怎樣,明天她一定不會更好.......

這朵粉紅色的玫瑰,好像更淒慘,要不了一天,她可能就花瓣四散、各奔前程去了.......

一向很喜歡追究花花草草的名字,可是因為不長記性、沒有心眼,

她是“Yellowagmar Hastrup”嗎?或“Golden Wings”呢?

記了忘,忘了再記,永遠在惡性循環、循環著.....會不會懊惱、會不會嫌煩?

不會啊,這是必須接受的缺點,這樣過日子,才有趣呢!從來不知道何謂“無聊”........

當然也買過一些關於玫瑰的書,還在倫敦買過一本印刷精美,圖文並茂的“Roses”,

是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出版的,有300種以上的玫瑰品種介紹及栽培方法,

即便可以按圖索驥,還是很難分清楚,上面的玫瑰是“Charles de Mills”或“De Rescht”?

總之,很抱歉,我不認識妳,......但沒關係,妳不是也一樣不認識我嗎?哈哈,....我們扯平。

其實玫瑰園裡都有標示她的品種與名字,只是太健忘了,

究竟這是“Mary Rose”還是“Constance Spry”?還是兩者皆非?

這是最尋常可見的品種了,只是我也不確定能正確地喊出她的芳名......

那種感覺,就像我們看老外,或者老外看我們,每個人都好像差不多,很難辨識.......

我看玫瑰能耐有限,除了顏色可以無誤認識之外,其他的就一概無知、無可奉告了!

淡雅的大姑娘......

她叫“橘子汁”?.......有意思!

啊,這朵太工整了,缺少了一點撩人的風情......

這品種叫做“紫薰衣”的迷你玫瑰,很少見,它的花很小,是世界最小的玫瑰......

開起來,僅僅有如一粒黑瓜子那麼大,連一片葉子都比一朵花大呢!

讓人眼睛一亮,點燃了初冬的一絲熱情........

這種紫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之一,可惜這株玫瑰就只有這一朵略帶姿色......

她叫什麼?也沒那麼重要,不是嗎,我又不是專家,說錯了也不硬拗,不誤人子弟.....

不過就是一點生活的情趣吧,不用傷腦筋,若把頭髮都想白了,多划不來!

最後想聊一下關於英國皇家園藝學會,簡稱RHS,是個歷史悠久的公益慈善團體,

他們每年都舉辦世界級的花卉展覽,也辦基層和學校活動,培育園藝人才,

頒贈獎學金給優秀的學生,並研究突破綠色屋頂的計畫等等,

RHS堅信,只要簡單的愛園藝和植物,就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他們把“分享”當作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他們的經費靠捐助和會員來支持,.......

如果對園藝有興趣,可上他們的官網逛逛:https://www.rhs.org.uk/

這是HHS冬天的花園https://www.rhs.org.uk/gardens

祝大家在下雨的星期天,分享冬之玫瑰之餘,依然有個愉快的好心情!謝謝光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779956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21:18

假如我沒有記錯.....我看妳的的一篇文章就是介紹玫瑰花? 對嗎?

小姐妳興致高昂, 連介紹玫瑰都能講這麼多的笑話~ 我又要來投票表決, 我喜歡第三張的兩朵白玫瑰~

PS: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妳不要生氣喔~ 妳確定這些不是薔葳是玫瑰? 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12-08 18:27 回覆:

午安!

不會生氣的,怎麼會那麼容易生氣呢?懷疑

就算心胸不夠寬大,一點小幽默感還是有的!

不過請問,養在市政府公園處管的玫瑰園裡的,若真不是玫瑰,

那要怪,不是應該怪馬英九或是柯文哲嗎?

怎麼也輪不到怪我啊?對吧?

好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13:06
好奇問一句,"橘子汁"的中文名就叫這嗎?有點不像玫瑰名字耶!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12-07 20:20 回覆:

你好,謝謝你的好奇!害羞

就是因為不像玫瑰的名字,又好記,所以記住了!

開心

妙的是,我只看到中文沒看到英文原名呢.......

等有空時,再去確認一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