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邂逅 生巧克力
2015/05/03 15:24:56瀏覽1475|回應2|推薦53

從京都回來已經兩個月了,真快,記得當時滿城的櫻花,才剛冒出花苞呢,現在早已凋零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但是卻是第一次到京都........

在那裡的五天四夜,確實跑了許多地方,吃了不少台灣網友推薦的餐廳,

當然也遇見不少陌生,卻說著熟悉鄉音的台灣年輕朋友;

但是,我要說的美麗的京都邂逅,完全與這些無關,......

我要說的故事,是:一個與生巧克力有關的故事,

一個在京都幽靜巷子裡的,一家有機茶屋的故事.......

對,就是這家日式的茶屋,有著榻榻米,和西陣織裝飾的茶屋......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一對異國夫妻,妻子雪莉是加拿大溫哥華人,

丈夫中西,原來是紐約一家大飯店的主廚,遇到當時在飯店駐唱的歌手Sherry,

兩人擦出愛情火花,結成伴侶,後來生下兒子,也回到日本創業;

這隻身軀高大個性卻很溫順的長毛獵犬,年事已高,有點無精打的樣子,

不過,就算是懶洋洋、很優雅地躺著守住玄關,還是讓許多女客心生敬畏.......

玄關的鞋櫃,每一個客人的鞋子,都被整整齊齊地收納......

這是Meow Meow,也是這間茶屋的活招牌、大明星.......

神韻很棒,對吧?難怪Sherry會稱牠為“king”了........

茶屋感覺有點昏暗,也許是這些裝飾造成的效果?

屋內的竹簾與庭院的綠竹呼應.......

庭院的一角.......石板地的設計很有味道;

處處可見主人的巧思和用心......

茶几上的茶具;

大廳的一角......

另一桌的客人,三女一男,聽他們言談,舉止,好像是京都人,

也就是說,到此喝茶的,不只是觀光客.........

華麗的西陣織屏風......

牡丹與梅花

那是三月初,天氣還有點冷,冷氣機上還為著漂亮的繡花“圍巾”呢!

這是茶點的價目表,是中西用毛筆寫在宣紙上.......

上面的照片,是翻拍自他們的剪貼簿,......很有趣;

這是那天我喝的茶,請Sherry推薦的,事過境遷,竟然忘了是什麼茶了.......

這倒是記得的,Sherry慎重地說,這糖來自沖繩......

這是我的蘋果派.....

這是生巧克力.....

與其說他們的糕點好吃,不如說,這中西夫婦的經營理念與態度令人印象深刻;

那天,因為買了五盒生巧克力,準備帶回台北送人,Sherry要我一定要托運,

由於行李簡單都隨身攜帶,她一聽立刻說不行,因為機艙溫度高,生巧克力不能承受,

於是說要送我一個行李箱,我不好意思接受,她卻很堅持!

最後只好說,好吧,那借給我好了,我下次拿來還.....她很堅持,“不用還,是送給你的”!

而且,為了巧克力的新鮮度,她問了我們離開旅館的時間,早上六點.....

她果然,第二天的早上六點前,將生巧克力放在行李箱,包裝得完美、無可挑剔的送到。

抱著貓咪的Sherry和她的先生中西;

這就是生巧克力盒包裝內的原貌.......一盒2000丹,

雖然有點貴,可是真的細滑柔美,口感很棒!

這隻狗個子雖大,卻很是溫順對人也很友善;不像.....Meow Meow.....

Meow Meow,怎麼這樣看人?有點沒禮貌ㄜ......

離去時,Sherry堅持要送我們,因為天有點冷,中西先生拿了披肩給她,

她坐下來,在庭院裡留下這張幸福的笑臉.......

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米黃色的宣紙,

上面有中西先生用毛筆畫的一朵花,還有寫得很飄逸的英文for you......

很細心的提醒,如何保存,吃的時候要注意......保鮮期是一個月等等;

還貼心的附上五個有冷藏效果的提袋,以便我送人時在途中仍有保鮮作用......

真的很感謝他們認真的服務態度!

就是這個Sherry送的行李箱,讓我的生巧克力,鮮美安全的到達台北,

也讓我的姐妹們,分享到我在京都美麗的邂逅與故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22090535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店喔!
2015/05/08 11:38

這家店,布置感覺很古樸,但沒想到裡面竟然賣生巧克力,真的是令人意外的驚喜呀!

希望下次可蜜去京都,也可以和她來場美麗的邂逅~

謝謝分享~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05-08 12:12 回覆:

謝謝光臨!很高興,你喜歡這家店.....

也很高興與你分享有關的資訊:

Kyoto  生 chocolat  Organic Tea House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岡崎天王町76-15

電話:075-751-2678

營業時間:12:00-18:00    火曜休

希望你也有一個京都的美麗邂逅......祝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15/05/08 09:29

Meow那張真的有點兇, 有點沒禮貌, 可是卻越看越想笑~

我想餐廳其實都是各有特色, 再怎麼樣, 吃了也就忘了, 唯有真心服務的, 讓人流連忘返~

用心的女主人, 遇見感恩的客人, 這是人間的溫馨~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5-05-08 11:59 回覆:
謝謝,我也覺得有意思,Meow Meow的眼神,好像對我拍照很生氣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