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活節島 海上彩虹秀......
2020/07/07 00:12:00瀏覽1647|回應3|推薦73

去年的春末到初夏 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在海上漂泊

《2019/04/20~2019/08/01》

期間雖然也寫了一些簡單的圖文

但因為船上傳輸有各種狀況和重重困難

有如蜻蜓點水一般 可以說完全沒有好好做過介紹

回來之後 又忙著過眼下的日子

連整理照片的時間好像都湊不出來

更別說好好的去寫了.........

 

這幾天船上的朋友 紛紛在FB 懷念去年的今天如何如何

忍不住也回想起那段海上流浪的日子

當然最鮮明的記憶 是在復活節島的那三天兩夜

由於和平號噸位太大 港口無法停靠

必須在外海拋錨 由小船接駁上岸

全船遊客千餘人 分三天登島 每人僅限一個梯次

每一梯次都是團體行動 不能脫隊在島上留宿或私自活動

若扣除等候接駁船的時間

大概停留在島上觀光大約只有五個小時......

我們台灣去的團員 被分配在第一天上岸

回船時又遇上大雨 但人人興致高昂 意猶未盡.....

 

後來的兩天 我們只能留在船上

不過 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也沒閒著啊......

因為不論在船上的什麼方位 隨時會傳出一陣陣的騷動

到處聽到有人驚喜地歡呼:彩虹.....彩虹.....

確實讓人有如中了樂透一樣欣喜若狂

 

 

 

那三天在復活節島近海 我們看到各種不同的彩虹

有美麗的壯闊的彩虹 有鮮豔無比令人驚嘆的雙彩虹.....

有從來沒見過會移動的彩虹.....

而且還有從海平面那頭 快速飄到你面前的夢幻彩虹!

那可是一輩子難以追求的奇蹟與幸福.....

不 應該說是 連想都想像不到的神奇際遇!

 

試問在人們有限的可憐的經歷中~~

怎麼可能妄想彩虹自己會蓮步輕移來到到你的面前?

讓你感到好像已經乘著七彩橋飛上青天?

 

 

 

這張就是雙彩虹 .........

可惜拍到的時候外環的那道彩虹 色澤已經淡了!

不過 也無所謂遺憾吧  如果真拍到~~

那麼當時一定會錯過那種臨場歡呼的驚奇體驗了!

 

 

 

復活節島的一角.........

天上也隱約可見兩道彩虹.......

 

 

 

上面的幾張連續圖~~

大致可以看出彩虹漂移到一艘船邊的景象........

是不是很奇妙 很棒吧?

 

 

 

以前在陸地上看到的彩虹

幾乎都是在山巒間或遙遠的天邊雲端.......

在海上這樣壯闊的舞台 欣賞如此精湛的彩虹秀

可謂人生千載難逢 無法言喻的幸福啊!

 

 

 

也許正如老祖宗說的 “好吃的東西 要少吃點”........

山珍海味吃多了 就跟吃大白菜沒兩樣了!

這精采的彩虹秀 連續上演三天後

船上已經看不見騷動的人群 沒有驚喜通報的聲音

也很少有人在甲板上搶鏡頭了........

甚至有人乾脆說:“不稀奇啦  已經看膩了! ”

 

當然我是看不夠的 因為我知道 當我們離開這片海域

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這是F11的甲板上 看到的彩虹........

 

 

 

這道魅力四射的彩虹 正用不可置信的速度

儀態端莊又風情撩人地 從海上直撲到我們的面前........

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只記得當時無比的沉醉

以致後來完全忘記按快門了!

 

這是海上三個多月生活中 最難忘也最珍貴的體驗.....

也讓此行顯得更豐富多彩了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和平號101回環球之旅 非常幸運的

在順利完成航行後 COVID-19的疫情才爆發

否則後果真不堪設想 感恩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41514929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18:20
謝謝您的分享!
總共有9張彩虹的照片
我看過微笑彩虹、雨後彩虹
在紐西蘭基督城,遇到百年來的大地震
我在車上,逃難的時候,也看到漂亮的彩虹
但是,當時地震災區,還要領難民飯
我弟弟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唸書,就遇到大地震
幾個月後,返回台灣!
退學費,跟紐西蘭政府部門,溝通很久!
才拿回學費,因為我才上課3天!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感謝神的恩典!
今年,我居然去唸了研究所,繼續努力

謝謝您的彩虹,讓我心情愉悅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新的作品,邀請您來賞文喔!
謝謝您!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7-09 11:08 回覆:
謝謝分享天使的故事.......
是的 所有的過去都會過去
無論是歡笑或傷痛 都會過去的!
誠心祝福 加油!
這就去拜讀新作.....
日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02:02

曾經在曼谷搭機返台時,地面是雨天。

當飛機衝上陽光燦爛的雲端,我看到一截直立的彩虹,也是我此生僅有且難忘的經驗。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7-08 09:09 回覆:
是的 “遠在天邊的彩虹”居然出現在眼前......
那種神奇與夢幻的感覺 真是難以置信啊
謝謝分享“一截直立彩虹”的美感經驗!
太棒了......
早安!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7 08:19

           感謝分享、辛苦啦。

  讚啦

lillian(lillianyi) 於 2020-07-07 16:22 回覆:

先生 晚安!

謝謝大駕光臨與嘉勉

不敢說辛苦啦

當時只顧欣賞奇蹟般的美景

都沒把漂亮的彩虹完美呈現

那有資格配稱“辛苦”啊!

謝謝分享與大度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