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風 等雲 等秋天?
2019/10/06 06:17:06瀏覽997|回應0|推薦43

試一下 試一下 再試一下

已經試到痴傻的地步 還想怎麼著?

若再試的話  一定非崩即潰啦!

於是只好承認失敗  接受失敗了

哦  怎麼忘了說 究竟試什麼啊

真傻啦不成?

唉  不就是上傳照片的老毛病嗎?

現在寫格子 習慣用照片起頭 串場

一旦沒有了照片簡直無所適從

好像就不會寫 也無從寫起了

這個情況 當然不是最糟的

最大惡夢  在下了和平號就醒了

所以 知足了 不斤斤計較了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喜歡看我格子寫的圖文

是因為“照片配置不錯文字簡潔”

閱讀起來“輕鬆自在 沒有壓力”

謝謝她  真是我的知音啊

如果寫部落格 真有追求

那這正是我要追求的目標吧

畢竟自知缺乏豐富的人生閱歷

沒有飽讀詩書 胸無點墨的

生活又簡單 粗茶淡飯就是美食了

根本沒有本錢與資格高談闊論

也不懂人生哲學 和感情的大道理

怎敢亂作文章 浪費別人寶貴時間?

幸好 我的生活態度與文字是真誠的

是盡量求單純 溫暖 樸質 平實的

而當我的照片不是專業攝影水平

只是有我個人的觀察與風格時

於是文字與照片之間

就産生了和諧與平衡的互補吧?

平日只顧悶著頭寫自己的

很少去街坊鄰居串門

也不是不知道敦親睦鄰的禮貌

但生性不擅交遊 也不懂“經營”之道

當然 也不全是不在意點閱人數

或不會奢望 有更多朋友的欣賞推薦

但那些都不是隨意可以掌控的

所以很能淡然處置 不強求

只管作好自己份內該作的事

只希望有緣得一兩知音的共鳴

余願足矣!

另外寫格子的目的 還有一個:

就是自得其樂 練筆練腦練記性

因溫故知新 刺激腦細胞代謝

以免他日 失智症不設防的來襲!

今天的標題“等風 等雲 等秋天”

是上個月到上海時打算寫的內容

可惜照片一直傳輸不上 沒寫成

如今秋天已過了大半

存檔的文稿照片 也用得差不多了

不得不繳械投降承認失敗

那就保留原題  當作一個見證吧

拉雜寫來 漫無頭緒的 很抱歉了

不過很好奇啊  沒有照片的襯托

我的格子會是怎樣的風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2959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