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包爾港邊 地攤風情畫
2019/08/07 12:12:19瀏覽1119|回應1|推薦40

巴布亞新幾內亞,我們通常叫她“巴紐”......

不論怎麼叫,如果不是走這趟和平號第101航次的地球一周之旅,

絕對不會想到~會來這個遙不可及的島嶼國觀光訪問.......

 

雖然來去匆匆的,早上靠港半夜就啟航,

有個到村子去觀賞傳統火焰舞的行程,因有人數限制,沒報上名,

資料上又只有一些戰爭遺址,軍人公墓之類的介紹.......

最後決定一個人在拉包爾港邊,隨意逛逛,認識一下當地居民的生活;

近年出門旅行,已不像當年,舉凡看到美麗的東西都想擁有,

物慾很淡薄,美好的東西多看兩眼就夠了........

所以,下船時只帶了證件和相機,沒帶錢,連水也沒帶上!

因為只想在周邊走走拍拍照,到此一遊,就回船上休息;

可是我又錯了?沒帶錢讓我沒有機會買些小東西,作禮物送給親朋好友,

沒有機會讓那些來自民間的藝術創作者,得到他們應得的肯定。

 

 

 

這一家人非常親切友善,我問過父親給小男孩拍了一張像,

原打算再走過去給姐姐拍,沒想到她很快跑過來.......

一家人笑得真開心呢,謝謝你們,

你們這樣慷慨地給了我如此真誠地歡迎!

這燦爛的笑容,至今依舊鮮明地印在我的腦海,

遺憾也慚愧自己無以回報.........

 

 

 

這些用尼龍線編織的包包,全是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

圖案和設計充滿了個人風格與品味........

 

 

 

作品不多,但可以靠它們維生.........

 

 

 

遇到同船一位香港的退休王老師,非常喜歡她的包包........

王老師也愛編織,她對這位女子僅憑記憶,

織出如此繁複圖案的手藝,讚不絕口,

沒有殺價,就用10塊美金,買了她另一個設計典雅的包包........

雙方貨銀兩訖,兩人都很開心。

 

 

 

這些花花綠綠的衣裙,夏天在家穿穿應該很舒服吧?

 

 

 

色彩繽紛,真讓人感到眼花撩亂,是不?

 

 

 

 

 

聽我問可以給她拍照嗎?她點頭,立刻擺了一個姿勢.......

如果生在歐美,可能有機會成為名模走伸展台吧?

 

 

 

拉包爾的一個港邊午後,

風很大,路面沒有鋪瀝青或水泥,

風過處灰砂滾滾.........

這裡住了一群讓人肅然起敬的、純樸、友善的人........

 

 

 

一群自食其力、樂天友善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0 12:28
真底是好可惜喲!若能買些小禮品或留念或贈送友人,觀賞異國編織風就更好惹。不過有幸見識也不枉此行的縮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9-08-10 21:32 回覆:
老先生晚安!
説的是 我也有同感
多少覺得有些遺憾呢!
謝謝光臨與分享了。